美的詞語有哪些,美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2021-06-17 11:03:14 字數 5009 閱讀 8937

1樓:匿名使用者

美輪美奐 美不勝收 香草美人 良辰美景 十全十美 盡善盡美 兩全其美 美人遲暮 黃粱美夢 **之美 物美價廉 美中不足 美芹之獻 貌美如花 完美無缺 至善至美

2樓:sky灬小籠包

不敢掠美 掠:掠奪。不敢掠奪旁人之美。

**之美 成:成就。成全別人的好事。

鳳毛濟美 舊時比喻父親做官,兒子能繼承父業。

甘言美語 甜美動聽的話。

黃樑美夢 黃米飯尚未蒸熟,一場好夢已經做醒。原比喻人生虛幻。後比喻不能實現的夢想。

傷心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痛不欲生、悲痛欲絕、肝腸寸斷、欲哭無淚、心如刀割、痛心疾首、哀毀骨立、撕心裂肺、痛哭流涕、悽入肝脾、吞聲忍淚、情悽意切、黯然銷魂、呼天搶地、人琴俱亡、泣不成聲、悲不自勝、捶胸頓足、嘔心抽腸、淚流滿面、老淚縱橫、物傷其類、兔死狐悲、摧心剖肝、狐兔之悲、涕泗橫流、風木之悲、喪明之痛、泣下沾襟、狐死兔泣

唯美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紅袖天香,斷橋殘雪,輕風聽雨,鳳越九天,,墨染雙蕊,玫瑰葬禮,花風絮亂, 天風紊亂,花神啼鳴,天魔嗤笑,花天狂骨,悠悠我心,鏡花水月,春夏秋東,魑魅魍魎,...

5樓:藍若四葉冰

蝶戀憶回 傾世如歌

夏醉淺夢

淺凝夏煙

淺墨潑夏

淺淵夏觴

夏淺話殘

凝眸淺夏

紫夏廖淺

霏夏淺嫣彼岸花開 楓葉流丹 生如夏花 青城之戀 雲淡風輕 天淡雲閒 霞蔚雲蒸 水流雲散 風燻草暖 一世蹉跎,夜半飲雨,醉釋浮屠,孤舟停泊,五更凋落,半抹燈花,斜雨竹林,輕舟送遠

流年漸漸,孑然憑欄,幾葉霜楓,薰風滿簾,茶水微熱,燭影擾人,濁酒傾觴,雪落蒼茫

6樓:在秀梅欽念

匠心獨運

傾國傾城

渾然一體

如夢如幻

風華絕代

唯美獨尊

天地無極

藝壓群芳

似水流年

如花美眷

落晚芳菲

滄山映水

上善若水

鍾靈毓秀

靜水流深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風度翩翩

含情脈脈

彬彬有禮

彼岸花開

鏡花水月

紅袖添香

楓葉流丹

生如夏花

青城之戀

笑語嫣然

雲淡風輕

天淡雲閒

霞蔚雲蒸

草長鶯飛

輕歌曼舞

水流雲散

風燻草暖

形容人美的四字詞語

7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人美的成語 :

閉月羞花、

國色天香、

傾國傾城、

明眸皓齒、

亭亭玉立、

眉清目秀、

美如冠玉、

婀娜多姿、

出水芙蓉、

環肥燕瘦

8樓:蛙家居

表示美麗的四字詞語

閉月羞花、

傾國傾城、

國色天香、

花顏月貌、

一表人才、

明眸皓齒、

美輪美奐、

奼紫嫣紅、

天生麗質、

玉樹臨風

9樓:楊東醫考

形容美的四字成bai

語 :玉樹臨風du、花顏月貌

zhi、閉月dao羞花

貌似天仙、仙女回下凡、花容月貌、如花似玉、花顏答月貌、玉潔冰清、冰雪聰明、明豔動人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人間尤物、白璧無瑕、美豔絕倫、楚楚可人、楚楚動人、美麗動人

傾國傾城、國色天香、奼紫嫣紅、絕世驚豔、二八佳人、豔壓群芳、豔驚四座、出水芙蓉

紅顏知己、紅粉佳人、小家碧玉、小鳥依人、絕代佳人、秀色可餐、秀外慧中、溫香豔玉

蛾眉皓齒、曲眉豐頰、硃脣皓齒、杏臉桃腮、玉質天成、丰姿妍麗、天生麗質、仙姿玉貌

細肌嫩膚、香豔脫俗、蘭質蕙心、明眸皓齒、琪花瑤草、螓首蛾眉、冰肌玉骨、仙姿玉色

驚鴻絕豔、柳夭豔影、濃桃豔李、溫香豔玉、妍姿豔質、豔色絕世、亭亭玉立、花信年華

花枝招展、柳嚲花嬌、柳嬌花媚、柳弱花嬌、柳腰花態、窈窕淑女、左家嬌女、宛轉蛾眉

我見猶憐、遠山芙蓉、章臺楊柳、姿色誘人

美 四字詞語有哪些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 四字詞語有哪些呢 :

美中不足、

十全十美、

美輪美奐、

美不勝收、

盡善盡美、

至善至美、

良辰美景、

物美價廉、

天不作美、

美人遲暮、

兩全其美、

珍饈美饌、

豔美無敵、

美女簪花、

一雙兩美、

鳳毛濟美、

嘖嘖稱美、

美其名曰、

樂**美、

將順其美、

美益求美、

逞嬌呈美、

四時充美、

順從其美、

美意延年、

志美行厲、

美雨歐風、

掠美市恩、

**之美、

虛美隱惡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什麼壯什麼四字詞語

沒有合適的「美什麼壯什麼」的四字詞語,網上有美服壯馬,但並不常用,各詞典並沒有收錄。

美什麼如什麼四字詞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合適的「美什麼壯什麼」的四字詞語,網上有美服壯馬,但並不常用,各詞典並沒有收錄。

很美的四字詞語

13樓:課文與閱讀

貌若天仙、明豔動人、傾國傾城、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山青水秀、湖光山色、江山如畫 、春暖花開、春雨綿綿、桃紅李白、百花爭豔、

春光明媚、桃紅柳綠、蜂飛蝶舞、奼紫嫣紅

關於唯美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4樓:金芃閣

1、五彩繽紛[wǔ cǎi bīn fēn]:五彩:各種顏色;繽紛:繁多交錯的樣子。指顏色繁多,非常好看。

例:走進展覽館,我們立即被五彩繽紛、花團錦簇的紡織品吸引住了。

2、雲蒸霞蔚[yún zhēng xiá wèi]:蒸:上升;蔚:聚集。象雲霞升騰聚集起來。形容景物燦爛絢麗。

例:除了雲蒸霞蔚的巫山之雲,別處的雲都黯然失色。

3、傾城傾國[qīng chéng qīng guó]:傾:傾覆;城:國。原指因女色而亡國。後多形容婦女容貌極美。

例:如此傾城傾國的美人實在少見。

4、風姿綽約[fēng zī chuò yuē]:風:風度;綽約:女子姿態柔美。形容女子風韻姿態柔美動人。

例:這些模特兒,雖稱不上國色天香,卻也風姿綽約。

5、風華絕代[fēng huá jué dài]:風華:風采才華;絕代:冠絕當世。意思是風采才華為當世第一。

例:那株柳樹搖曳生姿好象一位風華絕代的俏佳人似的。

6、翩若驚鴻[piān ruò jīng hóng]:比喻美女的體態輕盈。

例:有一種美翩若驚鴻,矯若遊龍。

7、明眸皓齒[míng móu hào chǐ]:明亮的眼睛,潔白的牙齒,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例:明眸皓齒今何在?血汙遊魂歸不得。

8、嫋嫋亭亭[niǎo niǎo tíng tíng]:形容女子姿態柔美,或形容物體、事物美麗,美好。

例:剛到山門,只見嫋嫋婷婷一行婦女,在巷道中走將進來。

9、江山如畫[jiāng shān rú huà]:山川、河流美如畫卷。形容自然風光美麗如圖畫。

例:江山如畫,美人如歌。

10、國色天香[guó sè tiān xiāng]: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例:綻放的玉蘭花就像一朵朵靈芝草,溫柔高貴非凡,國色天香。

15樓:多闌姒通

紫玉成煙

琦年玉貌

瓊臺仙葩,

瑞氣萬千

浮花浪蕊

煙視媚行

弱不勝衣

安之若素

衣袂飄搖

風姿綽約

風華絕代

語笑嫣然

夜色闌珊

浮光掠影

明眸皓齒

嫋嫋亭亭

翩若驚鴻

國色天香

江山如畫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傾國傾城

千嬌百媚

雅韻翩然

帶「美」字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6樓:milo_樂兒

帶「美」字的四字詞語有:美輪美奐(měi lún měi huàn)、美不勝收(měi bú shèng shōu)、良辰美景(liáng chén měi jǐng)、十全十美(shí quán shí měi)、盡善盡美(jìn shàn jìn měi)。

美:měi」美「具體有以下幾種含義:1.

好,善:美德。美學。

美談。審美。美麗。

美容(美化容貌)。美不勝收。

2. 得意,高興:美滋滋的。

3. 稱讚,以為好:讚美。美言。美譽。

4. 指「亞美利加洲」(簡稱「美洲」):北美。南美。

5. 指「美國」:美元。美籍華人。

6. 好佳醜惡。

造句:我既想看球賽,又得寫作業,有沒有兩全其美的辦法呢?

理論上,分項收費能夠使投資管理公司兩全其美。

十全十美雖然不可能,但把它當成追求目標亦無妨。

優美的歌聲在草原上隨風飄蕩。

優美的大自然可以純淨人的心靈。

優美的四字詞語有什麼,優美的四字詞語有哪些100個

優差美缺 y u ch m i qu 生詞本基本釋義。美差肥缺,好的職位。近反義詞。近義詞美差肥缺。百科釋義。名稱 優差美缺 拼音 y u ch m i qu 解釋 美差肥缺,好的職位。事例 他拼命討好上司,爭取得到一個能賺錢的 近義詞 美差肥缺 用法 作主語 賓語 定語 指好職位。優美的四字詞語有...

山河很美的詞語有什麼,山河很美的四字詞語有什麼?

壯麗河山 美不bai勝收 風光 du秀麗 山zhi清水秀 大好河山 風光旖dao旎 風光秀麗 錦繡山河 高聳 回入雲 湖光山色答 重巒疊嶂 高山流水 白練騰空 煙波浩渺 山河錦繡 高聳入雲 蜿蜒曲折 鬼斧神工 曲徑通幽 水天一色 帶山河的成語及解釋 表裡山河 表裡 即內外。外有大河,內有高山。指有山...

優美的詞語關於感動的,優美的四字詞語關於感動的8個

潸然淚下 感同身受 感天動地 醍醐灌頂 受益匪淺 感恩戴德 熱淚盈眶 激動人心 唯美勵志的8個四字詞語練成的句子 10 1 萬里尋山歷百艱而無悔,一朝見井縱九死以何辭。2 沒有壓力的生活就會空虛 沒有壓力的青春就會枯萎 沒有壓力的生命就會黯淡。3 自己的路自己走,無論是苦是累,甚至是失敗,都要去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