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美的四字詞語有什麼,優美的四字詞語有哪些100個

2023-01-11 17:10:10 字數 6191 閱讀 5096

1樓:c心夢

優差美缺 [yōu chā měi quē ]生詞本基本釋義。

美差肥缺,好的職位。

近反義詞。近義詞美差肥缺。

百科釋義。【名稱】優差美缺 【拼音】yōu chā měi quē 【解釋】美差肥缺,好的職位。 【事例】他拼命討好上司,爭取得到一個能賺錢的~。 近義詞】美差肥缺 【用法】作主語、賓語、定語;指好職位。

優美的四字詞語有哪些100個

2樓:倩兒

優美的四字詞語有:十全十美、美景良辰、至善至美、美不勝收、水天一色等。

一、十全十美 [ shí quán shí měi ]

釋義:各方面都非常完美,毫無缺陷。

出處:清·陳朗《雪月梅傳》:「賢侄出門也得放心,豈不是十全其美。」

二、美景良辰 [ měi jǐng liáng chén ]

釋義:良:美好;辰:時辰。美好的時光和景物。

出處:南朝·宋·謝靈運《擬魏太子鄴中集詩序》:「天下良辰、美景、賞心、樂事,四者難並。」

譯文:好時辰、好景緻、好心情、高興事,這四種情形很難同時具備。

三、至善至美 [ zhì shàn zhì měi ]

釋義:最完善,最美好。

出處:茅盾《三人行》七:「他渴望著震撼著宇宙的大風暴,而且他又把這個理解作為翻掌間便立現了至善至美世界的『奇蹟』,因而對於生活的實際的轉變——在矛盾混亂中所產生的向前進展,他就不能瞭解,而且反感到醜惡。

四、美不勝收 [ měi bù shèng shōu ]

釋義:美好的東西太多,一時接受不完(看不過來)。

出處:清·曾樸《孽海花》:「清詞麗句,覺得美不勝收。」

五、水天一色 [ shuǐ tiān yī sè ]

釋義:水光與天色相渾。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出處:唐·王勃《滕王閣詩序》:「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譯文:落霞與孤雁一起飛翔,秋天的江水和遼闊的天空連成一片,渾然一色。

3樓:匿名使用者

景緻怡人/精神抖擻/穿壁引光/冬寒抱冰/臨池學書/十年寒窗/刺股讀書/攻苦食淡/夏熱握火。

4樓:單例模式凝視你

白浪如山 白浪滔滔 白浪滔天 百川歸海 奔騰不息 奔騰呼嘯 奔騰咆哮 碧波盪漾 碧波萬頃 一望無垠。

碧海青天 碧江盈盈 碧藍如茵。

5樓:嘻嘻嘻嘻嘻嘻咿

成千上萬、九牛一毛、′七上八下、水天相連。

6樓:匿名使用者

平步青雲,捨己救人,棄暗投明。

7樓:年四新

奧利給,沒毛病,老鐵雙擊加關注!!!

8樓:匿名使用者

山山水水,大大小小,多多少少,明明白白。

9樓:千之均

崇山峻嶺、山明水秀、懸崖峭壁、峰巒雄偉、漫山遍野、江山如畫、還我河山。

、湖光山色、山窮水盡、大好河山、刀山火海地動山搖、錦繡河山、逼上梁山、水流湍急、一瀉千里、波瀾壯闊、波濤洶湧、津津有味、炯炯有神、鏗鏘有力、紅日欲出、紅日未出、紅日初升、紅日噴薄、紅日豔豔、旭日初露、旭日初昇、旭日東昇、旭日臨窗、旭日將升旭日當空、曉日初升、朝陽初升、朝陽火紅、太陽昇高、太陽高起、日出旭旭、輕巧靈便、飛速馳騁、轟鳴賓士、呼嘯而過、風馳電掣、揚帆遠航、乘風破浪、泛湖觀景、追波逐浪、平穩行駛、起錨開航、順水行舟、平穩起飛緊急迫降、直插雲天、穿雲破霧、騰雲駕霧、空中盤旋、低空飛行、傾斜飛行、徐徐降落、晶瑩剔透、虎頭虎腦、眉清目秀、面紅耳赤、白淨柔嫩、滿面紅光、滿頭銀髮、目光炯炯、雙目如潭、火眼金睛、濃眉大眼、慈眉善目氣宇軒昂、高大魁梧、英姿颯爽、衣著得體、神情沮喪、愁眉苦臉、沒精打采、淚流滿面、心花怒放、滿心歡喜、歸心似箭、心曠神怡、心潮起伏、心悅誠服、心事重重、憂心忡忡、心如刀絞、悲痛欲絕、怒火中燒、心驚膽戰、心慌意亂、心急如焚、心灰意冷、虛心好學、發奮苦讀、腳踏實地、不恥下問、精益求精、刨根問底、廢寢忘食、手不釋卷、如飢似渴、持之以恆、一絲不苟、聚精會神、全神貫注、屏息凝視、目不轉睛、專心致志、津津有味、掩卷沉思、神情專注、天真爛漫、無憂無慮、自由自在、幼稚可笑、挺胸碘肚~

什麼優美的四字成語

10樓:強德文騎娟

形容人美麗的成語:

豔而不俗。豔冠群芳。

花團錦簇。婀娜多姿。

閉月羞花。沉魚雁落。

不讓鬚眉。玉潔冰清。

賢良淑惠。白淨可人。

秀麗端莊。豔若桃李。

花枝招展。溫柔可人。

活潑可愛。粉裝玉琢。

紅飛翠舞。美如冠玉。

傾國傾城。如花似玉。

花枝招展。梨花帶雨。

眉目如畫。眉清目秀。

靡顏膩理。明眸皓齒。

螓首蛾眉。雙瞳剪水。

冰肌玉骨。齒白唇紅。

愁眉啼妝。出水芙蓉。

形容德行好的成語:

錦心繡口,懷瑾握瑜,璞玉渾金,詠絮之才,空谷幽蘭,蘭質蕙心,宜室宜家形容風景優美的:

美輪美奐、海市蜃樓、仙山瓊閣、天造地設。

鬼斧神工、美妙絕倫、無與倫比、天下奇觀。

11樓:玉秀梅買茶

別有洞天。

春意盎然。茂林修竹。

廣陵止息。冰肌玉骨。

玉潔冰清。滄海一粟。

筆走龍蛇。神州烽煙。

桃李不言。投桃報李。

俯仰生姿。國色天香。

桃李滿園。

1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優美的四字成語?好像沒有「什麼優美」的四字成語。有四字詞:

姿態優美,風景優美。

13樓:繁亭晚操戌

映雪讀書。

利用雪的反光讀書。形容讀書刻苦。

粵犬吠雪。兩廣很少下雪,狗看見下雪就叫。比喻少見多怪。

雪虐風饕。又是颳風,又是下雪。形容天氣非常寒冷。

雪泥鴻爪。大雁在雪泥上踏過留下的爪印。比喻往事遺留的痕跡。

雪窖冰天。到處是冰和雪。指嚴寒地區。

以湯沃雪。用開水澆雪。比喻效果明顯。也比喻事情很容易做。

陽春白雪。原指戰國時代楚國的一種較高階的歌曲。比喻高深的不通俗的文學藝術。

雪中送炭。在下雪天給人送炭取暖。比喻在別人急需時給以物質上或精神上的幫助。

雪上加霜。比喻接連遭受災難,損害愈加嚴重。

孫康映雪。比喻讀書非常刻苦。

挑雪填井。比喻勞而無功。

如湯沃雪。湯:熱水;沃:澆。象用熱水澆雪一樣。比喻事情非常容易解決。

飛鴻印雪。比喻事情經過所留下的痕跡。

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比喻不要多管閒事。

風雪交加。暴風雪一齊襲來。形容天氣十分惡劣。

洪爐點雪。大火爐裡放進一點雪,馬上就會融化。比喻對問題領會極快。

風花雪月。原指舊時詩文裡經常描寫的自然景物。後比喻堆砌詞藻、內容貧乏空洞的詩文。也指愛情之事或花天酒地…

鵝毛大雪。像鵝毛一樣的雪花。形容雪下得大而猛。

沉冤莫雪。沉冤:長期得不到伸雪的冤案;莫雪:無法昭雪。長期得不到昭雪的冤案冰天雪地。

形容冰雪漫天蓋地。

蟬不知雪。知了夏天生,秋天死,看不到雪。比喻人見聞不廣。

冰雪聰明。比喻人聰明非凡。

冰天雪窯。到處是冰和雪。指嚴寒地區。

冰天雪窖。窖:收藏物品的地下室。到處是冰和雪。形容極為寒冷的景象冰肌雪腸。

比喻身心潔白,沒有汙點。

冰魂雪魄。比喻人品質高尚純潔。

擔雪塞井。挑雪去填塞水井。比喻徒勞無功。

程門立雪。比喻尊師。

報仇雪恥。報:報復;仇:仇恨;雪:洗刷,除去;恥:恥辱。報復冤仇,洗刷恥辱飽經霜雪。

飽:充分;經:經歷;霜雪:比喻艱難困苦。形容經歷許許多多的艱難困苦抱怨雪恥。

報:報復。雪:洗刷掉。報怨恨,雪恥辱。

白雪陽春。指戰國時代楚國的兩支高雅歌曲。比喻高雅的詩歌和其他的文學藝術。

14樓:小青蛙跳著走

關於優美的成語(描寫優美的成語)

[福地洞天]原為道家語,指神道居住的名山勝地。後多比喻風景優美的地方。

[高尚嫻雅]文雅、優美的動作與才藝。

[飄然若仙]飄然:神形瀟灑的樣子。神形瀟灑好像神仙。形容人的動作瀟灑自如輕盈優美。

[鈞天廣樂]指天上的**,仙樂。後形容優美雄壯的樂曲。

[月章星句]形容文章優美,辭藻華麗。

優美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各種優美的四字詞語

15樓:匿名使用者

濃眉大眼。眉清目秀。亭亭玉立。

炯炯有神。骨瘦如柴。其貌不揚。

嬌小玲瓏。白淨柔嫩。高大魁梧。

虎背熊腰。眉飛色舞。 天真浪漫。

心浮氣躁。能說會道。心直口快。

不驕不躁。膽大心細。目瞪口呆。

面紅耳赤,愁眉苦臉,不知所措。東張西望,嬉皮笑臉,躡手躡腳,手舞足蹈,搖頭晃腦,昂東張西望,嬉皮笑臉,躡手躡腳,手舞足蹈,搖頭晃腦,昂首挺胸。助人為樂。

嚴於律己。持之以恆。發憤圖強。

勤學苦練。謙虛謹慎。一本正經,態度誠懇,以誠相待,心亂如麻,口乾舌燥,痛哭流涕。

晃晃悠悠畏懼不前,平安無事,搖頭擺尾,好吃懶作,若無其事,興奮異常,旁若無人,親密無晃晃悠悠畏懼不前,平安無事,搖頭擺尾,好吃懶作,若無其事,興奮異常,旁若無人,親密無間,威晃晃悠悠畏懼不前,平安無事,搖頭擺尾,好吃懶作,若無其事,興奮異常,旁若無人,親密無間,威風八面晃晃悠悠畏懼不前,平安無事,搖頭擺尾,好吃懶作,若無其事,興奮異常,旁若無人,親密無間,威風八面。生機勃勃,枝繁葉茂,秀麗多姿。興致勃勃叨叨不絕,七嘴八舌迫不及待,歡呼雀躍,愁眉苦臉, 悶悶不樂。

無精打采,傷心落淚,情緒低落。愁眉緊鎖垂頭喪氣呆若木雞**愁眉緊鎖,垂頭喪氣,呆若木雞,小聲嘀咕,爭先恐後,異口同聲,不約而同,激動萬分愁眉緊鎖,垂頭喪氣,呆若木雞,小聲嘀咕,爭先恐後,異口同聲,不約而同,激動萬分。毫不知情喜出外望。

喜笑顏開。煥然一新。歡聲笑語,愉快溫馨,熱火朝天。

技術蒼天排根錯節,沙海茫茫,山如斧削。草青全練,江水滔滔。草青全練,江水滔滔。

書聲朗朗,專心致志精聚精會神,笑語歡歌,你追我趕,桃李芬芳,熱火朝天,團結友愛,嬉戲玩樂。歡聚一堂。相視而笑,和和美美相慕容和喜從天降,歡蹦亂跳。

沉默不語,大發雷霆。怒目相向,恩重如山,仗義執言,街頭港尾,齊心合力依然自樂。

16樓:匿名使用者

和藹可親、景緻一人、鬱鬱蔥蔥、閃閃發亮、彎彎曲曲、曲曲折折、美不勝收、山清水秀、萬紫千紅、五光十色、鳥語花香、頻頻點頭、惹人喜愛、亭亭玉立、秋蘭飄香、大慈大悲、景色宜人、綠樹成蔭、山明水秀。

17樓:傾花殤落

如花美眷 似水流年。

上善若水。鶯歌燕舞。

紅袖添香。君子如蘭。

顧盼生姿。

18樓:匿名使用者

山清水秀, 亭亭玉立 - 山明水秀 - 鬱鬱蔥蔥 - 秋蘭飄香 - 彎彎曲曲: 如花美眷 似水流年 上善若水 鶯歌燕舞 紅袖添香 君子如蘭 顧盼生姿和藹可親、景緻一人、鬱鬱蔥蔥、閃閃發亮、彎彎曲曲、曲曲折折、美不勝收、山清水秀、萬紫千紅、五光十色、鳥語花香、頻頻點頭、惹人喜愛、亭亭玉立、秋蘭飄香、大慈大悲、景色宜人、綠樹成蔭、山明水秀。初夏時節 已近立夏 時值初夏 初夏之際 春去夏來 春末夏初 時當下令 時值盛夏 正值盛夏 夏天過去 正值炎夏 正值盛暑 盛夏時節 盛夏之季 盛夏之日 盛夏季節 酷暑季節 酷暑盛夏 盛暑炎夏 溽暑酷夏 溽暑盛夏 炎炎盛夏 五黃六月 時值六月 正值三伏 熱在三伏 盛夏三伏 三伏暑天 三伏盛暑 大暑酷去 伏梢末盡 已是夏末 多雨季節 陰雨季節 夏收季節 春種夏收 夏收夏種 夏收大忙 夏陽酷暑 六月炎暑 夏日炎炎 夏日可畏 太陽毒辣 太陽毒熱 烈日中天 赤日炎炎 夏日炎熱 盛暑炎炎 夏意正濃 夏山如碧 夏樹蒼翠 夏水湯湯 暑月蟬鳴 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似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春天隨著落花走了,夏天披著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裡蹦跳著走來了。 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和藹可親、景緻一人、鬱鬱蔥蔥、閃閃發亮、彎彎曲曲、曲曲折折、美不勝收、山清水秀、萬紫千紅、五光十色、鳥語花香、

優美的詞語關於感動的,優美的四字詞語關於感動的8個

潸然淚下 感同身受 感天動地 醍醐灌頂 受益匪淺 感恩戴德 熱淚盈眶 激動人心 唯美勵志的8個四字詞語練成的句子 10 1 萬里尋山歷百艱而無悔,一朝見井縱九死以何辭。2 沒有壓力的生活就會空虛 沒有壓力的青春就會枯萎 沒有壓力的生命就會黯淡。3 自己的路自己走,無論是苦是累,甚至是失敗,都要去承擔...

描寫風景優美的詞語描寫風景優美的四字詞語

1 自然景觀 冰消雪融 風和日麗 山光水色 草長鶯飛 山明水秀 明月清風 奇花異草 鳥語花香 2 含有山水 千山萬水 跋山涉水 山光水色 山明水秀 山高水長 山高水低 窮山惡水 水秀山明 3 帶 綠 意 一碧千里 翠色慾流 千山一碧 碧波盪漾 翠綠欲滴 綠草如茵 4 描寫景色 萬紫千紅 花紅柳綠 奼...

什麼優美的四字成語

風度翩翩。綽約多姿。風韻猶存。輕歌曼舞。玉潤珠圓。雍容典雅。高尚嫻雅。飄然欲仙。清歌雅舞。盈盈佇立。飄然若仙。搖曵多姿。雍容大雅。翩翩起舞,美輪美奐,落落大方,萬紫千紅,光怪陸離,亭亭玉立,牛鬼蛇神,千里冰封,五黃六月,侷促不安,樂不可支,呆若木雞,白雪皚皚。形容人美麗的成語 豔而不俗。豔冠群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