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時間的名言警句,有關珍惜時間的名言警句。

2021-06-17 16:10:19 字數 5634 閱讀 7867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郭沫若)

一分時間,一分成果.對科學工作者來說,就不是一天八小時,而是寸陰必珍,寸陰必爭.(童第周)

什麼可以縮短時間?活動頻繁!什麼使時間長得難堪?遊手好閒!(歌德)

一個膽敢浪費一小時時間的人是未嘗發現人生價值的人.(達爾文)

時間最不偏私,給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時;時間也最偏私,給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時.(赫胥黎)

陸機在《短歌行》曰:「人壽幾何?逝如朝霞。

時無重至,華不在陽。」人生短短几個秋,說起來也是彈指一揮間。無論你幹什麼事情你都要珍惜時間,切不可慨嘆人生的苦短,讓時間白白的從你身邊流逝。

莊子曰:「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第一種人正是認為短短的人生,若不及時行樂,豈不枉來人生一遭?

他們抱著「今朝有酒今朝醉,我歌我笑如夢中」的態度,把時間都在嬉戲中度過,像寄生蟲一般。而第二種人深深懂得「盛年不在來,一日難再晨」,於是痛感「時不待我」,整天埋頭於工作和學習中,使生命的分分秒秒都在充實,都在發光發熱,這也正體現了愛迪生的一句話:「人生太短,要乾的事情太多,我要爭分奪秒」。

當然時間也會公正的給這兩種以不同的結果:第一種,終日碌碌無為,落得兩手空空,只留下無窮的悔恨;第二種,艱辛的勞作換來的是累累碩果,他們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為國家作出巨大的貢獻,社會肯定另外他們的人生價值,他們也回以此自豪。

至此,誰又能說時間不是一筆巨大的財富呢?珍惜時間會讓你做時間的主人;珍惜時間會讓你的人生變得絢麗多彩

朱自清曾經在他的《匆匆》一文中說過:「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裡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當你覺察它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擋時,它又從遮擋的手指間過去。

天黑時,你躺在床上,它便伶伶俐俐地從你身上跨過,從你腳邊飛走了。」

魯迅先生也曾經說過:「節約時間,也就是使一個人的生命更加有效,也就等於延長了人的生命。」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 烹飪042班 徐丹

點評:時間如流水,總是奔流不息。自古以來,多少文人墨客發出了自己的感慨。

作者結合自我,同樣的告誡讀者,珍惜時間就是珍愛自己的生命,好好利用時間就是更好的把握自己的人生。就讓我們的生命變得更加有意義,更加有價值。

2樓:愛吃貓的魚

1.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文嘉《明日歌》)

2.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魯迅)3.荒廢時間等於荒廢生命。(川端康成)

4.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莎士比亞)5.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陶淵明)6.黑髮不如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

7.一個人越知道時間的價值,越倍覺失時的痛苦。

8.節約時間,也就是使一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就等於延長了人的壽命。

9.早晨不起誤一天的事,幼時不學誤一生的事。

10.珍惜時間可以使生命變得更有價值。

11.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12.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3樓:可愛寶寶

●時間一分,貴如千金

●最亮的東西是陽光,最寶貴的東西是時光

●在一切與天俱來的天然贈品中,時間最為寶貴(德國)

●必須記住我們學習的時間有限的。時間有限,不只由於人生短促,更由於人事紛繁(斯賓塞)

●時間勝守寶石(巴基斯坦)

●時間能獲得**,**買不到時間(蒙古)

●得時無怠,時不再來(國語)

●時間好比河水,只能流去不能回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晉·陶淵明)

●已去之浪不迴流,已去之時不再來(義大利)

●無人能喚回已去的時辰(英國)

●九牛拖不回一分一秒(歐洲)

●你不能在一日之內享有兩個早晨(英國)

●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構成生命的材料----(富蘭克林)

●節省時間,也就是使一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即等於延長了人的生命(魯迅)

●生命是以時間為單位的,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魯迅)

●珍惜時間就延長壽命(英國)

●最浪費不起的是時間(丁肇中)

●節約時間就是延長壽命(西班牙)

●時間檢驗真理(英國)

●時間是檢驗真理的尺度(英國)

●時間的銳齒能齧盡一切,只是對真理無能為力(英國)

●時間是不可佔有的公有財產,隨著時間的推移,真理會愈益顯露(培根)

●在所有批評家中,最偉大、最正確、最天才的是時間----(別林斯基)

●凡是較有成就的科學工作者,毫無例外地都是利用時間的能手,也都是決心在大量時間中投入大量勞動的人(華羅庚)

●志士惜年,賢人惜日,聖人惜時(清·魏源)

●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放棄他(莎士比亞)

●工作多,光陰迫(英國)

●建功立業當盛日(宋·歐陽修)

●青春一去不復返,事業一縱永無成(勃朗寧)

●買賣賺錢,總得三年(日本)

●你和時間開玩笑,它卻對你很認真

●嚮往成功的桂冠,就別空費每一天(法國)

●時間可以創造奇蹟(瑞典)

●只要緊緊地地跟著時間的步伐,幸運之神就會永遠跟著你----(印度)

●時間就是金錢(富蘭克林)

●除了聰明沒有別的財產的人,時間是唯一的資本(法國)

●時間是人的財富,全部財富,正如時間是國家的財富一樣,因為任何財富都是時間與行動化合之後的成果(巴爾扎克)

●時間落到懶漢手裡,永遠是一張白紙

●浪費時間是所有支出中最奢侈和最昂貴的(美國)

●辰光是手中的金子(日本)

●時間是實物,財富是砝碼(日本)

●一切經濟最後都歸結為時間經濟(馬克思)

●儘可多創造快樂去填滿時間,哪可活活縛著時間來陪著快樂---(聞一多)

●快樂時光去如飛(美國)

4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如流水,只有在他的急流與奔向前去的時候,才美麗,才有意義。張聞天

當我們誤用生命的時候,生命並無價值,而這努力是值得的。倘若活著並無價值,死掉毫不足惜。——狄更斯【英

尊重生命、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的生命,是生命程序中的伴隨物,也是心理健康的一個條件。

弗洛姆人生有兩出悲劇:一是萬念俱灰,另一是躊躇滿志。

肖伯納懂得生命真諦的人,可以使短促的生命延長。

西塞羅不要以感傷的眼光去看過去,因為過去再也不會回來了,最聰明的辦法,就是好好對付你的現在--現在正握在你的手裡,你要以堂堂正正的大丈夫氣概去迎接如夢如幻的未來。

郎費羅使一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也即等於延長了人的生命。

魯迅 應該笑著面對生活,不管一切如何。

伏契克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 陶潛

生命,只要你充分利用,它便是長久的。

塞內加在我們瞭解什麼是生命之前,我們已將它消磨了一半。

赫伯特人生不售來回票,一旦動身,絕不能復返。

羅曼·羅蘭

節約時間,也就是使一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就等於延長了人的壽命。

——魯 迅

我以為世間最可貴的就是「今」,最易喪失得也是「今」。因為它最容易喪失,所以更覺得它寶貴。

——李大釗

必須記住我們學習的時間是有限的。時間有限,不只是由於人生短促,更由於人事紛繁。我們應該力求把我們所有的時間用去做最有益的事情。

——斯賓塞

一個人越知道時間的價值,越倍覺失時的痛苦呀!

——但 丁

◇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孔子)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莊子)

◇天可補,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復追。(曾國藩)

◇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構成生命的材料。(富蘭克林)

◇荒廢時間等於荒廢生命。(川端康成)

◇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莎士比亞)

◇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郭沫若)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魯迅)

◇時間是由分秒積成的,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大的成績來。(華羅庚)

有關珍惜時間的名言警句。

5樓:名稱未設定誒

1、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

出自唐·杜秋娘《金縷衣》。

意思是:金縷衣雖昂貴,但仍有破舊之時,何足珍惜?而青春卻一去不返,青少年要倍加珍惜啊。

青春美妙但易逝,對於人來說青春只有一次,在青年時代應該奮發圖強、精神振奮地去學習,因為任何一番偉大的事業都奠定於青春時代。

2、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

出自南宋·朱熹《偶成詩》。

意思是:年輕的時候,學習效果很好,等到了年紀大了,就很難了,因此要珍惜青春時光。

3、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出自《文選·古樂府·長歌行》。

意思是:年少的時候不努力學習,等到年紀大的時候,只能枉自傷悲。

6樓:匿名使用者

志士嗟日短,愁人知夜長。——**

意思:有志之士感嘆一天的時間太短而滿腔愁思的人卻怨嘆夜晚太長。我的興趣卻與他人不同,用閒情去對他人的百忙豈不妙哉?

2.誰虛度年華,青春就要裉色,生命就會拋棄他們。——雨果

3. 正當利用時間!你要理解什麼,不要捨近求遠。 —— 歌德

4. 應當仔細地觀察,為的是理解;應當努力地理解,為的是行動。 —— 羅曼羅蘭

5. 時間是審查一切罪犯的最老練的法官 —— 莎士比亞

6. 光景不待人,須叟發成絲。 —— 李白

意思:時間不等人,轉眼間青絲變成了白髮。

7. 最不善於利用時間的人最愛抱怨時光短暫。 —— 拉布呂耶爾

8. 使一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也即等於延長了人的生命。 —— 魯迅

9. 庸人費心將是消磨時光,能人費盡心機利用時光。 —— 叔本華

10. 一個人越知道時間的價值,越倍覺失時的痛苦呀! —— 但丁

11. 時間是由分秒積成的,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好的成績來。 —— 華羅庚

12. 時間就象海綿裡的水一樣,只要你願意擠,總還是有的。 —— 魯迅

13.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 莊子

意思:人生在天地之間,就像小白馬在細小的縫隙前跑過一樣,不過一瞬間罷了。

14. 永遠不要把你今天可以做的事留到明天做。延宕是偷光陰的賊。抓住他吧! —— 狄更斯

15.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 —— 蕭繹

意思:一天的計劃要從早晨開始打算,一年的計劃要在春天考慮安排。比喻凡事要早做打算,開頭就要抓緊。

16. 在今天和明天之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趁你還有精神的時候,學習迅速辦事。 —— 歌德

17. 山川滿目淚沾衣,富貴榮華能幾時。不見只今汾水上,唯有年年秋雁飛。 —— 唐李嶠

意思:看到滿目的山川漸漸的讓淚水打溼了衣裳感嘆人世間富貴榮華都不能長久 如今只有我一個在這汾水(汾水應該是個地名)只有看著秋天裡這一年年的大雁飛過。這幾句寫的有些感慨人生短暫,對事物的描寫有些蕭條,對自己的情感有些無奈和憂傷。

18.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 —— 顏真卿

意思:每天三更半夜到雞啼叫的時候,是男孩子們讀書的最好時間。少年時只知道玩,不知道要好好學習,到老的時候才後悔自己年少時為什麼不知道要勤奮學習。

19. 每一點滴的進展都是緩慢而艱鉅的,一個人一次只能著手解決一項有限的目標。 —— 貝費裡奇

20. 時間就是生命,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無異於謀財害命的。 —— 魯迅

關於珍惜時間的名言警句,有關珍惜時間的名言警句。

1.成功 艱苦勞動抄 正確的方法 襲 少說空話。愛因斯坦 2.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放棄他。莎士比亞3.沒有方法能使時釧為我敲已過去了的鐘點。拜 倫 4.人的全部本領無非是耐心和時間的混合物。巴爾扎克 5.任何節約歸根到底是時間的節約。馬克思6.時間就是能力等等發展的地盤。馬克思7.時間是世界上一切成...

有關珍惜時間的名言警句,關於珍惜時間的名言警句十句

1 時間就是金錢。2 辛勤的蜜蜂永遠沒有時間悲哀。3 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放棄他。4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時不可及,日不可留。黑子 聖人不貴尺之璧,而重寸之陰,時難得而易失也。淮南子 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陶淵明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岳飛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明朝 羅懋登...

關於時間的名言警句,有關珍惜時間的名言警句。

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 富蘭克林。把活著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後一天。海倫 凱勒。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落日無邊江不盡,此身此日更須忙 陳師道。在今天和明天之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 趁你還有精神的時候,學習迅速辦事 歌德。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岳飛。歲去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