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時間的名言警句,有關珍惜時間的名言警句。

2022-12-31 01:05:14 字數 5997 閱讀 7698

1樓:風飄荷葉

★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 --富蘭克林。

★把活著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後一天。 -海倫·凱勒。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落日無邊江不盡,此身此日更須忙 --陳師道。

★在今天和明天之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趁你還有精神的時候,學習迅速辦事 --歌德。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岳飛。

★歲去弦吐箭。 -孟效。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宜自勉,歲月不待人 。—陶淵明。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 。-蕭繹。

有關珍惜時間的名言警句。

2樓:名稱未設定誒

1、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

出自唐·杜秋娘《金縷衣》。

意思是:金縷衣雖昂貴,但仍有破舊之時,何足珍惜?而青春卻一去不返,青少年要倍加珍惜啊。

青春美妙但易逝,對於人來說青春只有一次,在青年時代應該奮發圖強、精神振奮地去學習,因為任何一番偉大的事業都奠定於青春時代。

2、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

出自南宋·朱熹《偶成詩》。

意思是:年輕的時候,學習效果很好,等到了年紀大了,就很難了,因此要珍惜青春時光。

3、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出自《文選·古樂府·長歌行》。

意思是:年少的時候不努力學習,等到年紀大的時候,只能枉自傷悲。

3樓:機智的黑默丁格

1、利用時間是一個極其高階的規律。——恩格斯。

2、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3、完成工作的方法是愛惜每一分鐘。——達爾文。

4、在世界上我們只活一次,所以應該愛惜光陰。必須過真實的生活,過有價值的生活。——巴甫洛夫。

5、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6、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7、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莊子。

8、時間的步伐有三種:未來姍姍來遲,現在像箭一樣飛逝,過去永遠靜立不動。——席勒。

9、誰對時間最吝嗇,時間對誰越慷慨。要時間不辜負你,首先你要不辜負時間。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放棄他。

10、從不浪費時間的人,沒有工夫抱怨時間不夠。——傑弗遜。

11、拋棄今天的人,不會有明天;而昨天,不過是行去流水。——約翰·洛克。

11、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莎士比亞。

12、春光不自留,莫怪東風惡。——莎士比亞。

13、時間是我的財產,我的田畝是時間。——歌德。

14、人的全部本領無非是耐心和時間的混合物。——巴爾扎克。

15、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培根。

16、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朱熹。

17、人生有一道難題,那就是如何使一寸光陰等於一寸生命。

18、應當仔細地觀察,為的是理解;應當努力地理解,為的是行動。——羅曼羅蘭。

19、沒有方法能使時釧為我敲已過去了的鐘點。——拜倫。

20、每一點滴的進展都是緩慢而艱鉅的,一個人一次只能著手解決一項有限的目標。——貝弗裡奇。

21、成功=艱苦勞動+正確的方法+少說空話。——愛因斯坦。

22、一切節省,歸根到底都歸結為時間的節省。--馬克思。

23、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放棄他。——莎士比亞。

24、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4樓:匿名使用者

1.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意擠,總還是有的。

2.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3.光陰好比河中水,只能流去不能回。

4.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

5.人生百年幾今日,今日不為真可惜。

6.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7.不珍惜時間的人,等於不珍惜生命。

關於珍惜時間的名言名句!!!!!!!!!!!!

5樓:偷個貓

1、誰若遊戲人生,他就一事無成;誰不能主宰自己,便永遠是一個奴隸。—歌德。

2、昨天是一張作廢的支票,明天是一張期票,而今天則是你惟一擁有的現金,所以應當聰明地把握。—李昂斯。

3、在今天和明天之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趁你還有精神的時候,學習迅速地辦事。—歌德。

4、時間是世界上的一切成就的土壤。時間給空想者痛苦,給創造者幸福。—麥金西。

5、每天不浪費或不虛度或不空拋的那一點點時間,即使只有。

五、六分鐘,如得正用,也一樣可以有很大的成就。遊手好閒慣了,就是有聰明才智,也不會有所作為。——雷曼。

6、世上真不知有多少能夠成功立業的人,都因為把難得的時間輕輕放過而致默默無聞。—莫泊桑。

7、誰虛度年華,青春就要裉色,生命就會拋棄他們。—雨果。

8、我只惋惜一件事,日子太短,過得太快。一個人從來看不出作成什麼,只能看出還應該作什麼?—居里夫人。

9、人生太短,要乾的事太多,我要爭分奪秒。—愛迪生。

10、生活是十分之一發生在你身上,百分之九十是你如何回應的。—霍爾茲。

11、現在不是去想缺少什麼的時候,該想一想憑現有的東西你能做什麼。—海明威。

12、生命是以時間為單位的,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魯迅。

6樓:匿名使用者

35、浪費時間是一樁大罪過。 —盧梭。

36、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 —富蘭克林。

37、把活著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後一天。

--海倫·凱勒。

38、遷延蹉跎,來日無多,二十麗姝,請來吻我,衰草枯楊,青春易過。 —莎士比亞。

39、普通人只想到如何度過時間,有才能的人設法利用時間。 —叔本華。

40、**時代在我們面前而不在我們背後。

——美國作家 馬克·吐溫。

41、人生苦短,若虛度年華,則短暫的人生就太長了。 —英國劇作家 莎士比亞。

42、只要我們能善用時間,就永遠不愁時間不夠用。

——德國詩人歌德。

43、不管饕餮的時間怎樣吞噬著一切,我們要在這一息尚存的時候,努力博取我們的聲譽,使時間的鐮刀不能傷害我們。 —莎士比亞。

44、不要老嘆息過去,它是不再回來的;要明智地改善現在。要以不憂不懼的堅決意志投入撲朔迷離的未來。 —朗費羅。

45、不要為已消盡之年華嘆息,必須正視匆匆溜走的時光。——布萊希特。

46、敢於浪費哪怕一個鐘頭時間的人,說明他還不懂得珍惜生命的全部價值。 —達爾文。

47、即將來臨的一天,比過去的一年更為悠長。

——福爾斯特。

48、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幾秒鐘雖然不長,卻構成永恆長河中的偉大時代。——弗萊徹。

49、我們若要生活,就該為自己建造一種充滿感受、思索和行動的時鐘,用它來代替這個枯燥、單調、以愁悶來扼殺心靈,帶有責備意味和冷冷地滴答著的時間。

--高爾基。

50、完成工作的方法是愛惜每一分鐘。 -達爾文。

51、即將來臨的一天,比過去的一年更為悠長。

——福爾斯特。

52、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幾秒鐘雖然不長,卻構成永恆長河中的偉大時代。 —弗萊徹。

7樓:況承鮮于奇

節省時間,也就是使一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即等於延長了人的生命。

魯迅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

郭沫若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長歌行我從來不認為半小時是微不足道的很小的一段時間。

達爾文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

富蘭克林。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魯迅。

關於珍惜時間的名言警句十句

8樓:abc高分高能

一起來積累惜時格言吧。

9樓:匿名使用者

head_icon登入。

我的關注。我的收藏。

我的訂單。高階篩選。

使用者反饋。

10樓:風傾

30 句關於珍惜時間的名言警句 2017-06-131、在世界上我們只活一次,所以應該愛惜光陰。 必須過真實的生活,過有價值的生活。 —巴甫洛夫 2、時間就是。

關於時間的名言警句或諺語有哪些?

11樓:結果是已收到

1、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2、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

3、花有重開時,人無再少年。

4、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5、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5、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孔子)

6、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莎士比亞)7、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郭沫若)8、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

(魯迅)9、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

10、莫等閒,白了頭,空悲切。

11、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12、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12樓:秦勤勤

①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

②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③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

④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13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

14樓:匿名使用者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15樓:匿名使用者

1 一寸光陰一寸金 寸金難買寸光陰。

2 黑髮不知勤學早 白首方悔讀書遲。

3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4 花有重開時 人無再少年。

16樓:匿名使用者

花有重開時,人無再少年。

4、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17樓:匿名使用者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19樓:匿名使用者

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

關於珍惜時間的名言警句有哪些?

20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魯迅)

2、當許多人在一條路上徘徊不前時,他們不得不讓開一條大路,讓那珍惜時間的人趕到他們的前面去。(蘇格拉底)

3、不浪費時間,每時每刻都做些有用的事,戒掉一切不必要的行為。

4、我以為世間最可寶貴的就是「今」,最易喪失的也是「今」。因為它最容易喪失,所以更覺得它寶貴。(李大釗)

5、忘掉今天的人將被明天忘掉。(歌德)

6、時間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土壤。時間給空想者痛苦,給創造者幸福。(麥金西)

7、時間最不偏私,給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時;時間也是偏私,給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時。(赫胥黎)

21樓:穆子澈想我

1、時間的步伐有三種:未來姍姍來遲,現在像箭一樣飛逝,過往永遠靜立不動。——席勒。

2、誰對時間最吝嗇,時間對誰越慷慨。要時間不辜負你,首先你要不辜負時間。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放棄他。——狄更斯。

3、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氣力。——郭沫若。

4、最嚴重的浪費就是時間的浪費。——布封。

5、時間,天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時,可是一天的時間給勤勉的人帶來聰明和氣力,給懶散的人只留下一片悔恨。——魯迅。

6、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輕易被人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高爾基。

7、時間就是生命,無故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實在無異於謀財害命的。——魯迅。

8、你熱愛生命嗎?那么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富蘭克林。

9、在今天和明天之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趁你還有精神的時候,學習迅速辦事。——歌德。

10、把活著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後一天。——海倫·凱勒。

關於珍惜時間的名言警句,有關珍惜時間的名言警句。

1.成功 艱苦勞動抄 正確的方法 襲 少說空話。愛因斯坦 2.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放棄他。莎士比亞3.沒有方法能使時釧為我敲已過去了的鐘點。拜 倫 4.人的全部本領無非是耐心和時間的混合物。巴爾扎克 5.任何節約歸根到底是時間的節約。馬克思6.時間就是能力等等發展的地盤。馬克思7.時間是世界上一切成...

有關珍惜時間的名言警句,關於珍惜時間的名言警句十句

1 時間就是金錢。2 辛勤的蜜蜂永遠沒有時間悲哀。3 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放棄他。4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時不可及,日不可留。黑子 聖人不貴尺之璧,而重寸之陰,時難得而易失也。淮南子 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陶淵明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岳飛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明朝 羅懋登...

關於時間的名言警句,有關珍惜時間的名言警句。

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 郭沫若 一分時間,一分成果 對科學工作者來說,就不是一天八小時,而是寸陰必珍,寸陰必爭 童第周 什麼可以縮短時間?活動頻繁 什麼使時間長得難堪?遊手好閒 歌德 一個膽敢浪費一小時時間的人是未嘗發現人生價值的人.達爾文 時間最不偏私,給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時 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