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小氣心胸狹窄怎麼辦

2021-06-17 17:06:30 字數 1729 閱讀 4280

1樓:花驛論壇

按照《中國精神疾病分類方案與診斷標準》(ccmd-2-r),偏執型人格的特徵描述為:

1. 廣泛猜疑,常將他人無意的、非惡意的甚至友好的行為誤解為敵意或歧視,或無足夠根據,懷疑會被人利用或傷害,因此過分警惕與防衛。

2. 將周圍事物解釋為不符合實際情況的「陰謀」,並可成為超價觀念

3. 易產生病態嫉妒。

4. 過分自負,若有挫折或失敗則歸咎於人,總認為自己正確。

5. 好嫉恨別人,對他人道錯不能寬容。

6. 脫離實際地好爭弊與敵對,固執地追求個人不夠合理的「權利」或利益「

7. 忽視或不相信與患者想法不相符合的客觀證據。因而很難以說理或事實來改變患者的想法。

患者的症狀只要符合上述專案中的三項,方可診斷為偏執型人格障礙。

人殘廢了都不怕。怕的就是精神崩潰了。

很多精神健康的殘廢人。都活的很好。

心理疾病的正常人。反而活的不如殘疾人。

莫哀大於心死。

千里之提,潰於蟻穴。一針不補。十針難縫。當最後一根稻草壓倒駱駝的時候,就一切都太晚了。

朋友,我勸你還是找現實中的心理醫生檢查下吧,因為針對各種心理障礙的診斷與**,並不象很多人想像得那麼容易!人格重塑。是一個系統工程。不是這裡得到點答案就能徹底解決問題的。

原始資料太少。無法幫你加工生產。

就算你去醫院,看生理疾病。也要先檢查。診斷半天。何況心理活動。大腦是最精密的人體器官。

你就幾句話。醫生。我本來體質就不好。現在又中風了。我頭疼。給我開點藥。我就胡亂給你開藥了?

心理學傢什麼都知道。不用多說。什麼都明白?

人無非三六九等。那麼幾類。婚姻裡走不出來。

無非哪幾種人。朋友。這個不是心理學。

是神棍。是巫婆算命。

2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在社會還是在家裡,你這樣很招人煩。你記住一句話【比大海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心】!

3樓:sky墨藍冰

你能這樣問出來已經很不錯了,至少心胸沒有狹窄到**去,小氣的話,稍微控制一下,就可以變成節儉啊!

4樓:汶陽人在北京

或許這也叫做想不開,其實人人都有小氣的時候,順其自然,做自己吧~~~~~~~

5樓:宇亦賢

要想自己不至於經常性的「心胸狹窄」,關鍵是要知道產生「心胸狹窄」的原因,核心問題就是太自我,考慮問題的角度,往往是從自身出發,沒有從多角度出發考慮問題,特別沒有從對方的角度出發,如果出現這些無解的問題時,強迫自己從對方的立場考慮。其心態就會不一樣的。

有人說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我說因為心胸狹窄而生氣,是拿別人的特點來傷害自己,非常非常愚蠢,對於別人的優點和特點,一是承認和欣賞,假如自身條件有可能超過它,就努力超過它,實在不行,就要放棄。試著想一想,假如你嫉妒姚明的身高和籃球技術,劉翔110米跨欄水平,只能痛苦一輩子。人世間,真正比較聰明的人的態度,對於每個有特點人,牢記,利用成為自己幫手,而不是對手。

6樓:哈米貓天枰

只要你想變大方,你就可以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問題,改不了吧,有時自我調節一下吧

8樓:纓洛_汛

其實那不是你的錯,只要把一切都看淡一點就好了,做好自己就好

9樓:

怎麼辦 接受自己的缺點唄 多看看天空 多看看大地 你就會覺得人啊世界那麼美好 何必老生氣

我脾氣暴躁,心胸狹窄怎麼辦,心胸狹窄,脾氣暴躁,自卑,嫉妒,想太多,怎麼辦

這是你的性格所致,雖然性格是改變不了的。但是你可以改變做事的方式和方法。從現在開始,徹底放開自己,大大方方 瀟瀟灑灑的去和大家相處。千萬不要斤斤計較,遇到不順心的小事,一定不要放在心裡。讓它隨風飄散去吧。不要管你身邊的人在議論什麼,都和你沒有關係。不要那麼在意你身邊的人和事。你必須融入到大家當中。嘻...

心眼小,心胸很狹窄怎麼辦?心胸狹窄怎麼辦

學會忍耐,儘量控制自己的情緒,有一顆寬容的心感覺一定回比發脾氣時感覺好得多。不要為小事斤斤計較。聰明的人總是用別人的智慧填補自己的大腦,愚蠢的總是用別人的智慧干擾自己的情緒。做事情的時候可以先想一想別人的感受。多看一些寫關於 仁愛 善意 的書籍,接受這樣的薰陶你會很受益。祝你好運。多交朋友啊,不想那...

遇到個心狠手辣的人怎麼辦,怎麼對付心胸狹窄,心狠手辣的人

先聽個故事吧 她和他原來是很好的朋友 他們在一起時 她對他是百依百順 他說他不懂愛 她就教他 吵架時 他不會哄人 她就擦乾眼淚 忍住委屈 然後耐心的哄他 終於有一天 她累了 疲倦了 她問自己 這是她要的愛情嗎 她真的不想再這樣下去了 於是提出了分手 可誰曾料想 他一下子變了 他說她玩弄他的感情 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