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偽的人是怎麼樣的,虛偽的人是什麼樣的呢?

2021-06-18 02:02:51 字數 4871 閱讀 237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和他最初交往的時候你可能會被他表面的假象所迷惑。他可能會對你表現出熱情、熱心甚至關懷,你也許會真的很感動,但對此一定要有一個明確的判斷。因為虛偽的人和真誠的人不同,他們虛偽的做作或是想利用你(這是大多數虛偽人群的心理),或是想讓你覺得他是個好人,或者還有其他什麼目的。

和虛偽的人打交道應該說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因為你曾經真的把他當作是一個好人,你曾經和他交心,甚至你可能還把他當作是你一生中最好的朋友之一。然而,當你發現了在他虛偽的外表下隱藏著是那麼一顆齷齪的心時,你將多麼的生氣和傷心。此時你將被這種消極的情緒所影響,相信這類消極人群對你的打擊比其他具有消極人格特徵的人群更嚴重。

更為不幸的是,對於虛偽的人我們在最初的階段是看不透他們的,因而他們對我們的影響可能會在很長時間後才起作用。也正是這種原因,他們對我們造成的心理傷害才更加嚴重。 那麼呢?

最好的辦法是在他們還沒有傷害你之前便看穿他們的本性,並想辦法遠離他們。這確實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虛偽的人沒有在腦袋上貼上標籤,我們有時憑直覺還很難看透他們。這就要求在一開始和他們接觸時你就要留心觀察,好在虛偽的人主要在你工作的單位中常見,而且由於這種人最招人厭惡,目前這類特徵的人群在單位中有逐漸減少的趨勢。

但是,這並不能說明這類人已經根本絕種了,恰恰相反,在新的形勢下他們虛偽的技巧只能是更完善,從而對人的危害程度更強烈了。 每一類人群都有自己顯著的特徵,這類消極人群的特徵雖然最不易察覺,但也有以下一些共性: 1、熱情過度。

熱情的人是大家所希望接觸的,而虛偽的人恰恰利用善良人們的這一心理,偽裝出熱情的樣子。然而由於他們天生不具備熱情的素質,而他們又懷著某種目的來偽裝熱情,因此你就不難發現他們的熱情裡夾雜著不少水分。他們會熱情地對你噓寒問暖,有可能幫你代買東西,比如中午幫你買飯,通常是給你代包子、餡餅之類,也許會滿嘴應承幫你幹些工作,但實際上並不是真的想幫你幹事,而事後他們總會找些藉口搪塞。

特別是領導面前,對於領導當面安排的工作,他們總是答應的非常好,而且儘量表現出自己是單位中最熱情工作的一類人。 2、偽裝正派。他們在別人面前處處表現出一種正人君子的樣子。

他們對社會上的醜惡現象深惡痛絕,因此你會很容易相信他們似乎就是一個十分積極的人。但是你會發現他們總是在以一種抱怨的口吻批評這個社會和其他人,在他們眼裡似乎整個世界都是黑暗的,整個社會中也似乎找不出一個好人。這其實恰恰暴露了他們身上存在著嚴重的消極傾向。

3、假公濟私。從表面來看,他們平時似乎總不考慮自己,他們是那麼的愛幫助人,他們總是以公家、以集體、以單位的利益為重,其實他們對自己的利益比誰都要看重,他們的目的只是在眾人面前製造一些假象,以便為自己謀取更多的利益提供充分的「**」準備。 4、陽奉陰違。

當人一套,背後一套是這類人最顯著的特點。他們可能是些十分聰明的人,他們做事一般會經過周密的算計,因此一般真誠的人一時很難察覺他們。 5、饒舌。

虛偽的人「口才」一般都不錯,但往往表現出「話癆」、「貧嘴」的特徵,他們說起話來總是沒完沒了,一旦找到說話的機會,他們將在你面前嘮叨個沒完。這很有點兒像古代君王跟前的弄臣,此時他們搬弄是非的用心也將逐漸暴露無疑。虛偽的人是所有消極人群中最難察覺也最難相處的一類人。

如果你具備一雙慧眼,你能很快發現他們,並設法遠離他們當然最好,但是對於真誠的我們來說這一點又確實很難做到。我們往往是被虛偽的人徹底傷害後才真正看穿他們。 儘快擺脫他們對你的消極影響,是當務之急。

下面的幾種方法相信會對你有所幫助。 1、遠離他們。一旦發現你身邊有這類虛偽的人,一定要設法遠離他們,即使每天都在一起工作也要想辦法和他們保持距離。

這是遠離消極人群的最佳方法,但有時很難做到,那麼你不妨試一試下一種方法。 2、寬容他們。這一方法看似很難,但對於緩解他們對你心靈的傷害會十分有益。

這類人之所以用虛偽的心態作為自己的人生觀,一個最為重要的原因是他們本身是一個弱者,他們沒有能力也沒有辦法擁有強者的思維和處世態度。如果你是一個強者應該學會寬容他們,因為你知道他們用虛偽的態度對待你、對待其他人、對待社會是對自己的一種保護,他們害怕真誠會給他們帶來傷害,他們也因此不敢用真誠和你交往。他們雖然是所有消極人群中最令人厭惡的一個類別,但請你相信他們也是最可憐的人,你應該站在一個強者的立場上對他們採取同情和寬容的態度,這也許會使他們本來冰冷的心得到些許的溫暖,也許因此能喚醒隱藏在他們心中的良知,從而使他們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並採取有效的方法和步驟來主動改正。

3、以他們為「學習」的榜樣。向他們「學習」,不是學習他們虛偽的人生態度,而是通過和他們交往學會分析造成他們這種人生態度的成因。同時,更為重要的是以他們為反面教材,對照自身,察看和反省一下自己是否也具有虛偽的潛意識,一旦發現自己和他們一樣擁有虛偽的潛質,那麼毫無疑問,也要毫不猶豫地清除掉。

4、建立自己的積極團隊。如果虛偽的人利用自己的偽裝矇蔽了一些人,拉攏了一些消極的人成為他們的朋友,特別是在單位形成了一個固定的小圈子,那麼對付他們將十分困難。因為你如果表現得太清高,他們很快會把你當作敵人,採取非常的壓制和報復手段,以達到排擠你的目的。

此時,你就應該努力建立一支擁有積極樂觀心態的隊伍,以抵制那些消極團隊成員的侵襲。繼續用你的真誠和樂觀影響其他人,不要受虛偽人群的消極影響,越到這種時候越要保持強者的氣節和品質。建立積極團隊應該首先以和你一樣的青年人或擁有年輕心態的人為主,因為這部分人具有積極樂觀的潛質和心理需求,也極易受積極心態的影響,只要你擁有樂觀、積極的陽光心態他們自然會聚集在你的周圍,同時一個積極的團隊對單位中其他人的也會產生積極的影響,這對於孤立那些虛偽人群組成的消極團隊也會起到很大的制約和打擊作用。

5、永遠不要成為他們的同黨。虛偽的人總要拉一幫比他還要消極的人作為他們的同黨,從而把那些人也培養成為和他們一樣虛偽的人。剛開始接觸時,虛偽的人或許會表現出一些積極的態度,但這些都是假象。

由於他們本身具備很強的消極人格,因此不久他們的消極氣質將會逐漸表現出來,他們開始抱怨社會,抱怨領導,抱怨其他同事等等。此時,他們虛偽的本質已經逐漸暴露出來,你因而一定要保持一個清醒的頭腦,千萬不要人云亦云。你可能會「好面子」,你錯誤的認為如果不順著他的意思說對他就是不尊重。

但是,此時的他正用消極的思想影響你,說明他已經是在鄙視你,他們首先對你表示了不尊重,既然他不尊重你,你也就不應該以「好面子」這個藉口對他表示尊重。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2樓:郭蘭環戌

或許你覺得那人很不錯,其實他很虛偽,很多是裝的。或許你覺得那人很沒遮攔,說不定他很真實灑脫。虛偽的人一般會很累。面對不同的人,虛偽也在有時候是一種生存手段。

3樓:歸傅香開冬

每個人都應該學會一點虛偽,也就是要有點心眼。但是對自己的摯友,愛人,親近的家人,就不能虛偽。所以虛偽是必須的,但是看對方是誰。

4樓:魏河塔凡白

你不認為每個人都很虛偽嗎?只是虛偽的方式不同,虛偽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方法,但是太虛偽就不好了,虛偽是要裝出來的,刻意的去偽裝自己真的很累。

5樓:

讓人感覺很假,都是只要是活著,誰又不偽裝呢

虛偽的人是什麼樣的呢?

6樓:泣小溪塔莞

虛偽的人,表面做一套,背後確實另外一套。他們喜歡口是心非,他們總是扮演好人的角色,但是實際上根本不是好人。虛偽的人,在你開始和他接觸的時候,你是不會發現的他虛偽的一面,但是時間久了,自然露出了原型!

他們很會說話,做事,很會討人喜歡,但是那都是因為你對他們有幫助,或是他們想從你那裡得到一些東西!

裝比的人卻是另外一種,他們可能喜歡在某些方面展示自己,但是實際情況,他們還沒有達到那種高度,只是把自己誇大了,而且很喜歡誇大自己,讓別人對自己信服,想讓別人覺得他們是多麼的強,這樣的人,一般挺不了多久,就會在一些事情上做出丟人的事!

虛偽的人是什麼樣的

7樓:右肩蝶_卸棧

不知道,我只是覺得虛偽並不像人們想象的那麼惡毒,這是上誰不虛為阿,人是什麼,不過就是披著文明外衣的獸,在你內心的恐懼用上心頭時,人就是個求生的動物,所以人人本身就是虛偽的,要是一個虛偽的人對你很真誠,你去再和別人議論他多麼虛偽,這樣對那個人公平嗎??所以,虛偽沒多大的罪惡,他不過是你中選擇....至於他的原因.

我覺得是這樣的,人虛偽,而動物不虛偽,是因為有別動物多了,思維,和系統化的社會交流,所以不過人們本身的品質怎樣,他們知道什麼樣的自己才是符合社會主流的,會容易被大多數人接受,所以人會去主觀的改變自己,但是人畢竟是人,所以他的獸性和本性也理想發生了衝突與僵持,這是他就出去混沌的中間狀態,這是就看上去很矛盾,於是就出現了虛偽,我們大多數人,都處在這個階段,因為很少人不去迎合社會的主流,而有更少人成功的把自己塑造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虛偽的人,表面做一套,背後確實另外一套。他們喜歡口是心非,他們總是扮演好人的角色,但是實際上根本不是好人。虛偽的人,在你開始和他接觸的時候,你是不會發現的他虛偽的一面,但是時間久了,自然露出了原型!

其目的便是使事態朝對自己有利的方向發展。但是往往口惠而實不至,甚至不惜欺騙隱瞞別人。 這樣的人會在表面說和你關係很好很好,甚至讓周圍的人都認為他是一個非常願意幫忙的人,值得信賴的人。

9樓:

虛偽是個人文學描述詞語;用於評價一個人的人格。

虛偽:虛情假意,偽裝以欺人耳目騙取他人的信任;虛偽的原動力來自人自私的本質。

迫於生存,任何生命都必須學會來偽裝自己.偽裝成了一種生活技能.

虛偽就是表裡不

一、口是心非、口蜜腹劍、笑裡藏刀。虛偽就是違心的恭維。

對於人和事,尤其是對領導和對領導所決策或所做事,本來心裡是有不同的意見或持反對態度的,而嘴上卻是什麼「英明、正確.」之類的話。受批評或者是挨檢討甚至挨罰款了,心裡很不舒服,但是嘴上卻是什麼「經過領導的幫助教育,使我對自己的錯誤有了深刻的認識,使我的思想有了很大的提高.

」之類的話。對於某領導或某人(平民百姓、同事等),本來就看不慣,覺得他是個平庸之人、無能之人,但嘴上卻是什麼「水平高、能力強.」之類的話。

對於要做的某件事,本來心裡很不樂意、很不情願,卻又裝出很高興、很愉快的樣子.凡此種種,不能盡述。

總之,虛偽就是人生!

人的本身、人的本質就是虛偽的,因為這個社會需要虛偽,這個社會就是由虛偽構成的。

如何對付虛偽的人?虛偽的人怎麼相處

虛偽的人怎麼相處 1 遠離他們。一旦發現你身邊有這類虛偽的人,一定要設法遠離他們,即使每天都在一起工作也要想辦法和他們保持距離。這是遠離消極人群的最佳方法,但有時很難做到,那麼你不妨試一試下一種方法。2 寬容他們。這一方法看似很難,但對於緩解他們對你心靈的傷害會十分有益。這類人之所以用虛偽的心態作為...

現實的社會,虛偽的人類,現實的社會,虛偽的人類

你感到很痛苦,但是你從來都不去思考 每個人得人生為什麼都是痛苦的?真正一輩子無憂無慮很少痛苦的人是屈指可數的。造物主為什麼要讓人類生活在痛苦之中呢?因為人需要生活在其中。一個生活中缺乏痛苦的人,他怎麼能深刻理解幸福的意義,怎麼願意付出艱辛的努力來追求幸福的生活。我知道,如果我一味的勸你打消不好的念頭...

人是虛偽好還是真誠好 為為什麼往往虛偽的人更能成大事

虛偽是一種手段,有人靠虛偽成事,更多人是腳踏實地成事。前者有一定的矇蔽性,終會穿幫,而後者不同。對不起是 種真誠。真誠 有時也可以是虛偽的 沒關係是 種風度。與任何 個陌生人相處時都應報以真誠 的微笑 女生外貌重要還是氣質重要?對於傷害過你的人,你會選擇原諒還是記仇?對於傷害我的人,我先看情節的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