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三國演義裡曹操哪一集厚葬關羽的

2021-06-18 07:19:57 字數 2771 閱讀 9400

1樓:分享分享分享

第72集內容:樊城守軍彈盡糧絕,苦苦等待援軍。曹操率大軍兵至,命徐晃率精兵進攻東寨。

而呂蒙此時已經拿下了荊州。荊州城內,呂蒙拒見陸遜,急命一支精兵追殺關羽。關羽大營中一片混亂,關羽軍兵敗如山倒。

曹操命人對關羽只擊不殺,欲將禍水引向東吳。呂蒙率兵對關羽緊追不放,關羽敗走麥城。呂蒙殺敵心切,終將關羽攔截下,關羽手下戰將奮力搏殺,全部戰死。

關羽大義凜然,從容自刎。呂蒙將其頭顱砍下,以告周瑜在天之靈。陸遜得勝回營,孫權令其將關羽首級送與曹操,為其祝壽。

不久,孫權任命陸遜駐守荊州。幾日後,江東傳來孫權詔令,命其速回建康。陸遜趕回,方知呂蒙已死,大驚。

張昭讓其面見主公。

曹操介紹:

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漢族。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三國中曹魏政權的奠基人。以漢天子的名義征討四方,對內消滅二袁、呂布、劉表、馬超、韓遂等割據勢力,對外降服南匈奴、烏桓、鮮卑等,統一了中國北方,並實行一系列政策恢復經濟生產和社會秩序,奠定了曹魏立國的基礎。

曹操在世時,擔任東漢丞相,後為魏王,去世後諡號為武王。其子曹丕稱帝后,追尊為武皇帝,廟號太祖。

曹操精兵法,善詩歌,抒發自己的政治抱負,並反映漢末人民的苦難生活,氣魄雄偉,慷慨悲涼;散文亦清峻整潔,開啟並繁榮了建安文學,給後人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史稱建安風骨,魯迅評價其為「改造文章的祖師」。同時曹操也擅長書法,尤工章草,唐朝張懷瓘在《書斷》中評其為「妙品」。

關羽介紹:

關羽(?-220年),字雲長,河東解良(今山西運城)人,東漢末年名將,早期跟隨劉備輾轉各地,曾被曹操生擒,於白馬坡斬殺袁紹大將顏良,與張飛一同被稱為萬人敵。

赤壁之戰後,劉備助東吳周瑜攻打南郡曹仁,別遣關羽絕北道,阻擋曹操援軍,曹仁退走後,關羽被劉備任命為襄陽太守。劉備入益州,關羽留守荊州。

建安二十四年,關羽圍襄樊,曹操派于禁前來增援,關羽擒獲于禁,斬殺龐德,威震華夏,曹操曾想遷都以避其銳。後曹操派徐晃前來增援,東吳呂蒙又偷襲荊州,關羽腹背受敵,兵敗被殺。

關羽去世後,逐漸被神化,被民間尊為「關公」,又稱美髯公。歷代朝廷多有褒封,清代奉為「忠義神武靈佑仁勇威顯關聖大帝」,崇為「武聖」,與「文聖」 孔子齊名。《三國演義》尊其為蜀國「五虎上將」之首,毛宗崗稱其為「《演義》三絕」之「義絕」。

2樓:匿名使用者

第73集

陸遜面見孫權,建議孫權取消其大都督之職,並請求辭職回鄉讀書。孫權頓感大權在握,已無掣肘。關羽陣亡的訊息傳來,劉備五雷轟頂,悲痛欲絕。

許昌城內,曹操收到孫權送來的關羽首級,曹操下令厚葬關羽。在關羽出殯之日,曹操頭痛病發,醫官建議速請華佗前來救治。曹操多疑不治。

不久,東吳孫權上表曹操請其自立為帝,曹操予以拒絕。曹操病情加重,臨終前曹操厲聲質問曹丕是否是殺死曹衝的**,曹丕死不承認。曹操釋然,終將大業傳給曹丕。

不久,曹操病逝,曹丕繼承魏王大業。曹操靈前,漢獻帝遭到以司馬懿為首的眾大臣刁難,只得忍氣吞聲。

希望幫到你。

新三國曹操死於哪一集?

3樓:匿名使用者

在2023年版新三國裡,曹操死於第73集。在新三國73集裡:陸遜面見孫權,建議孫權取消其大都督之職,並請求辭職回鄉讀書。

孫權頓感大權在握,已無掣肘。關羽陣亡的訊息傳來,劉備五雷轟頂,悲痛欲絕。許昌城內,曹操收到孫權送來的關羽首級,曹操下令厚葬關羽。

在關羽出殯之日,曹操頭痛病發,醫官建議速請華佗前來救治。曹操多疑不治。

不久,東吳孫權上表曹操請其自立為帝,曹操予以拒絕。曹操病情加重,臨終前曹操厲聲質問曹丕是否是殺死曹衝的**,曹丕死不承認。曹操釋然,終將大業傳給曹丕。

不久,曹操病逝,曹丕繼承魏王大業。曹操靈前,漢獻帝遭到以司馬懿為首的眾大臣刁難,只得忍氣吞聲。

新三國是由中國傳媒大學電視製作中心策劃立項的電視劇,該劇由高希希執導,朱蘇進編劇,陳建斌、於和偉、張博、陸毅、黃維德、倪大紅、何潤東、林心如等主演的大型史詩電視劇。

4樓:w別y雲j間

第73集

第73集劇情簡介:陸遜面見孫權,建議孫權取消其大都督之職,並請求辭職回鄉讀書。孫權頓感大權在握,已無掣肘。

關羽陣亡的訊息傳來,劉備五雷轟頂,悲痛欲絕。許昌城內,曹操收到孫權送來的關羽首級,曹操下令厚葬關羽。在關羽出殯之日,曹操頭痛病發,醫官建議速請華佗前來救治。

曹操多疑不治。不久,東吳孫權上表曹操請其自立為帝,曹操予以拒絕。曹操病情加重,臨終前曹操厲聲質問曹丕是否是殺死曹衝的**,曹丕死不承認。

曹操釋然,終將大業傳給曹丕。不久,曹操病逝,曹丕繼承魏王大業。曹操靈前,漢獻帝遭到以司馬懿為首的眾大臣刁難,只得忍氣吞聲。

新三國演義簡介:

《三國》是由中國傳媒大學電視製作中心策劃立項的電視劇,該劇由高希希執導,朱蘇進編劇,陳建斌、陸毅、於和偉、張博、黃維德、倪大紅、何潤東等主演的大型史詩電視劇。

該劇以《三國演義》原著為藍本,講述了從東漢末年群雄割據,到官渡之戰、赤壁之戰後形成三國鼎立的局面,再到司馬家族篡奪魏政權後天下歸晉的整個過程。

該劇榮獲首爾國際電視劇大賞亞洲電視劇大獎以及東京電視節最佳海外片獎等十餘項大獎。

曹操簡介:

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 ),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漢族。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三國中曹魏政權的締造者。以漢天子的名義征討四方,對內消滅二袁、呂布、劉表、馬超、韓遂等割據勢力,對外降服南匈奴、烏桓、鮮卑等,統一了中國北方,並實行一系列政策恢復經濟生產和社會秩序,奠定了曹魏立國的基礎。

曹操在世時,擔任東漢丞相,後為魏王,去世後諡號為武王。其子曹丕稱帝后,追尊為武皇帝,廟號太祖。

三國演義裡的貂禪在哪一集死的,三國演義貂蟬第幾集死,被誰殺

三國演義中沒有交代貂蟬是怎麼死的!但是在野史中一個普遍的說法是貂蟬後來被關羽收入帳中!其實在三國演義中羅貫中對此也有暗示 赤兔馬!馬一般的壽命最多15 20歲,可是咱們看三國演義中的赤兔馬從討伐董卓起就出現,一直到關公敗走麥城,赤兔馬還出現,中間將近35年的跨度,這是多麼簡單的嘗試錯誤。有很多學者都...

央視版三國演義哪一集曹操捉住了二喬 二喬最早出現在哪一集

沒有的事,樓主在yy。孫策和周瑜死時出現過。把老版的 三國演義 仔細看回下。孫策臨死答時,將東吳交給孫權,他老婆大喬就在床邊哭泣。別告訴我,你們沒看到過。周瑜時後,諸葛亮跑來弔喪,鬼哭狼嚎。小喬就在周瑜棺材旁痛哭。看得我心都酸了。別告訴我,你們沒看到她。根本就沒捉住過二喬,央視版的三國演義二喬就沒出...

求三國演義中曹操的經典語錄,求三國演義裡曹操的一段經典臺詞。

曹操語錄 寧我負人,毋人負我!寧要我負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負我!梟雄啊 備來奔。程昱說公曰 觀劉備有雄才而甚得眾心,終不為人下,不如早圖之。公曰 方今收英雄時也,殺一人而失天下之心,不可。既下射犬,生擒種,公曰 唯其才也!釋其縛而用之。唯才是舉,曹操最得人心的政策 公曰 夫劉備,人傑也,今不擊,必為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