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判斷寵物狗是否有狂犬病,怎麼看出自家狗狗有沒有狂犬病

2021-06-18 09:22:08 字數 1455 閱讀 2015

1樓:老王笑談

如何判斷狗有沒有狂犬病,狗狗得狂犬病有哪些症狀

2樓:在天堂寨彈奏小夜曲的鴛鴦

狂犬病,又稱瘋狗病、恐水症。是由狂犬病病毒引起的一種人和所有溫血動物(人、犬、貓等)的一種直接接觸性傳染病。人一但被含有狂犬病病毒的犬咬傷,死亡率是百分之百。

所以做為寵物的犬一定要注意狂犬病的免疫。患有狂犬病病犬的臨床表現極度興奮、狂燥、流涎和意識喪失,最終全身麻痺死亡。

症狀:本病的潛伏期長短不一,一般為15天,長者可達數月或上年以上,潛伏期的長短和感染的毒力、部位有關。

臨床表現分兩型:一是狂暴型,二是麻痺型。

狂暴型:分三期,前驅期、興奮期和麻痺期。

前驅期表現精神沉鬱、怕光喜暗,反應遲鈍,不聽主人呼喚,不願接觸人,食慾反常,喜咬吃異物,吞嚥伸頸困難,唾液增多,後驅無力,瞳孔散大。此期時間一般1-2天。前驅期後即進入興奮期,表現為狂暴不安,主動攻擊人和其它動物,意識紊亂,喉肌麻痺。

狂暴之後出現沉鬱,表現疲勞不愛動,體力稍有恢復後,稍有外界刺激又可起立瘋狂,眼睛斜視,自咬四肢及後軀。該犬一但走出家門,不認家,四處遊蕩,叫聲嘶啞,下頷麻痺,流涎。此種病犬對人及其它牲畜危害很大。

一但發現應立即通知有關部門處死。

麻痺期:以麻痺症狀為主,出現全身肌肉麻痺,起立困難,臥地不起、抽搐,舌脫出,流涎,最後呼吸中樞麻痺或衰竭死亡。

怎麼看出自家狗狗有沒有狂犬病

3樓:老王笑談

如何判斷狗有沒有狂犬病,狗狗得狂犬病有哪些症狀

4樓:小貓悶逗

從買回來到現在它有沒有被其它動物咬傷抓傷過?如果沒有,是不可能感染病毒和發病的。因為狂犬病毒是體液傳播,沒有體液實質接觸是不會傳染的。

假定買來前已經感染病毒了,現在它並沒有表現出明顯的狂犬病症狀,也就是還沒發病。發病後的狗除了有很多異常,比如吞嚥困難而導致無法進食飲水甚至見到食物和水就有強烈反射、怕光怕聲、抽搐流涎……還會在短時間內死亡,根據通行十日觀察法,從買來那天起算十天內它沒死就說明沒有發病。

狂犬病在未發病前注射疫苗都是有效果的,所以,你如果有所擔心,現在可以帶它去打針。

據你的描述,這隻狗狗除了要繼續****病外,最好服用驅蟲藥驅一下蟲。給它餵食要定時定量,早晚各一頓即可,不要由著它吃,這樣對腸胃不好。喜歡咬東西是因為四到六個月正是狗換牙期,它的牙齦會癢,給它些舊衣物廢報紙什麼的由著它咬好了。

如果你不想它晚上叫,把它放在它能看到你的地方,這樣它不害怕有安全感就不會叫了。狗真要攻擊人時,鼻頭會皺尾巴會耷拉身體也會很緊張,不會像你說的只是咬一下,它不是真的在咬你。

5樓:娛樂大黃狗

你這個狗狗是正常的,放心吧,如果有狂犬病的話,狗狗會畏光、狂想喝水、狂躁,你的狗狗沒有這些症狀是正常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病潛伏期很長的,又叫恐水症,有狂犬病的狗流哈喇子怕水,你那盆水放**看他害怕不

狗,貓狂犬病,寵物貓有狂犬病嗎

為了預防狂犬病,被犬咬傷以後,及時接種狂犬疫苗以防萬一,是十分必要和十分正確的。一般來說,在一個地區發生狂犬病流行,先有狂犬病在犬群中流行,然後才會在人群中發生狂犬病。那麼,如何來判斷正常犬和狂犬的區別呢?狂犬多有以下特徵 生活習性改變。如離家不歸,亂跑亂吠,不吃不喝,精神不振,或趴在地上昏睡 外形...

寵物狗釦黃銅材質的怎麼樣,寵物狗釦都有什麼材質的?

狗釦,亦稱為狗仔扣,勾扣,龍蝦扣,鉤扣,主要用於箱包包帶或者掛繩末端,使包帶可方便地固定在d扣或者其它圓扣上。寵物狗釦都有什麼材質的?狗釦又名狗仔扣 鉤扣 寵物扣,採用鋅合金 不鏽鋼,鐵 銅等製作而成 部分產品可製作其它材質 表面採用電鍍處理,也可採用電泳處理 拋光處理,主要用於箱包 手袋 玩具 飾...

寵物狗吃巧克力會怎麼樣?狗狗吃了巧克力後會怎樣?

會便秘!是的!人吃的儘量不要給狗狗吃哦!狗狗的腸胃不怎麼好的!當然少吃還是沒事的!會便秘 會腹瀉 會消化不良結果你會心疼。狗狗吃了巧克力後會怎樣?狗狗是不能吃巧克力的!很容易中毒嚴重的話,還有可能致命。巧克力可導致心臟病發作,昏迷和死亡。巧克力中可可鹼的嘌呤含量非常高,它們會損害狗狗的腎臟,而狗狗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