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貓狂犬病,寵物貓有狂犬病嗎

2023-03-25 07:25:05 字數 1515 閱讀 2008

1樓:網友

為了預防狂犬病,被犬咬傷以後,及時接種狂犬疫苗以防萬一,是十分必要和十分正確的。一般來說,在一個地區發生狂犬病流行,先有狂犬病在犬群中流行,然後才會在人群中發生狂犬病。那麼,如何來判斷正常犬和狂犬的區別呢?

狂犬多有以下特徵:①生活習性改變。如離家不歸,亂跑亂吠,不吃不喝,精神不振,或趴在地上昏睡;②外形改變。

如眼露兇光,舌頭外露,唾液橫流,毛髮豎起,或夾緊尾巴;③主動攻擊其他動物、犬類、生人或主人;4發病的狂犬,短則3~5天,長則10天半個月,會因狂犬病發作死亡;⑤狂犬的唾液裡會檢測出狂犬病病毒,其毛皮、內臟、血液等均有大量狂犬病病毒,病死或殺死的狂犬,只能深埋處理,不能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被狗咬了嗎?若被狗咬了,從被咬傷的當天算,如果十天後狗還沒死,就算它有狂犬病你也沒事,因為狗在發病前兩天左右才能把病毒傳播到人身上,一旦發病它絕對活不過5天,為以防萬一你最好去打疫苗,不管幾天只要還沒發病,都很有必要。

祝你好運。

3樓:穆之沙

狂犬病貓狗發病後咬人才有可能傳染狂犬病,而發病後10天必死。

寵物貓有狂犬病嗎

貓有狂犬病嗎?

4樓:瑞德醫生

不會。

通常狂犬病需要通過血液或唾液進行傳播,只有貓咪被攜帶狂犬病毒的動物咬傷後,並且貓咪沒有接種狂犬疫苗,才會感染狂犬病。由於目前針對狂犬病沒有**方法,因此平時建議主人給貓咪做好定期疫苗接種。平時儘量讓貓咪遠離外界的動物,如流浪犬貓、蝙蝠等。

狂犬病屬於接觸性傳染性疾病。該疾病主要通過動物咬傷**、粘膜等方式感染。此外,還有可能通過誤食感染動物的肉或者氣霧通過呼吸道感染。

如果貓咪沒有上述高危行為,一般情況下,不會自己感染狂犬病毒。

狂犬病毒進入貓咪體內後,潛伏期一般為2-8周,有時可達數月至數年。具體的發病時間主要和被咬部位、暴露型別、病毒在暴露位置的數量以及機體的免疫狀態有關。當貓咪出現臨床症狀時往往改變習性,常有逃跑或躲避趨勢。

貓咪感染狂犬病毒之後的病程比較短,一般出現症狀後2-4日就死亡,病貓喜歡躲藏在陰暗處,併發出尖銳的叫聲,繼而狂暴、兇猛的攻擊人畜。

狂犬病的診斷方式主要為熒光抗體檢測以及pcr檢測,確診為狂犬病毒之後,由於無法**,應及時予以撲殺。貓咪對於狂犬病的預防主要是預防接種,目前可以在貓咪三個月左右時到寵物醫院接種狂犬疫苗。狂犬疫苗接種後可以產生抵禦狂犬病毒的抗體,當抗體水平合格後,貓咪就具有抵禦狂犬病毒的能力,但是後期還需要加強免疫。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他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5樓:乾萊資訊諮詢

貓真的有狂犬病。

狂犬病毒雖然是以「狂犬」命名的,但實際上它並不是只有狗或者貓才有的病毒。牛、馬、羊這些我們日常生活中也能經常接觸到的動物身上也是可能會攜帶狂犬病毒的。

你養豬還可能遇上豬流感、養雞鴨鵝還可能會感染禽流感呢,而國外養野獸還活得好好的人也多了去了。

撫摸貓會得狂犬病嗎,摸流浪貓會得狂犬病麼?

不會,即使被健康的毛或狗咬也不會得,除非被攜帶狂犬病毒的狗或貓咬才會得.不是所有貓狗都有狂犬病毒的,一般家養的貓狗定期做疫苗,都沒事.哪有這麼多狂犬病呀,一些狂犬病的報道的真實性非常另人懷疑,有可能是 為了限制家庭飼養寵物而有意誇大,或是疫苗公司暗箱操作.還要告訴你只要咬你的貓或狗咬完你10天內它還...

被貓咬了會得狂犬病嗎,被貓咬傷會得狂犬病嗎?

有時候逗貓逗得凶了,激起了貓的鬥志,難免被咬上一口。一旦被貓咬了會得狂犬病 詳情介紹 嗎是很多人關心的問題。具體要視情況而定,我們來帶大家一一分析 一 什麼是狂犬病,被貓咬了會得狂犬病嗎 狂犬病又稱恐水症,是狂犬病毒所致的傳染性疾病。由動物之間撕咬傳播,傳染源主要是患病的犬類及貓科動物。其臨床症狀表...

人被貓咬得狂犬病機率?貓得狂犬病的症狀

人被貓咬得狂犬病機率 狂犬病毒要侵入黏膜組織才能潛伏繁殖,如果 未發生破損,不具備狂犬病毒侵入條件。貓得狂犬病的症狀 多表現為狂暴型,前驅期多不到1天,其特點是低度發熱和明顯的行為改變。興奮期通長持續 4天。病貓通常躲在暗處,當人接近時突然襲擊,因其行動訊速,不宜被人注意,又喜歡攻擊人頭部,因此比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