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是我母親的。我母親去世了,我外婆還在,繼承問題

2021-06-18 18:45:39 字數 2466 閱讀 8534

1樓:匿名使用者

1、房子是在你父母結婚後所購?如果是,雖然房產證上只有你母親一人的名字,這房也是你父母的夫妻共同財產。如果是你母親在結婚前自己所購、或者是你父母以書面形式約定了這房只歸你母親一人所有的:

這房才是你母親的個人財產、在你母親去世後整個房子才全部是你母親的遺產。

2、假設這房是你父母的夫妻共同財產:在你母親去世沒有遺囑的情況下:房子一半歸你父親、另一半由你父親、你和兄弟姐妹、你外婆(外公如在也是繼承人)共同繼承,一般是均分。

3、所以:公證處要求你出具你外婆的放棄繼承權的證明是正確的。

4、“如果我現在不辦過戶,等我外婆去世後,我的舅舅姑姑是不是還能代為繼承我媽媽的房產?”:

(1)不是“代為繼承”、也不是“代位繼承”,而是轉繼承。

(2)你舅舅、姨(不是你姑姑)可以轉繼承你姥姥應從你媽媽那裡繼承的份額、而無權直接繼承你媽媽的房產。

(3)如果現在過戶:只再需要你姥姥的放棄繼承宣告就可以了;如果是等你姥姥去世後過戶:還需要你所有的舅舅、姨的放棄繼承宣告。

5、“那時過戶到我名下是不是還要我的舅舅和姑姑也籤放棄繼承?”:

(1)是需要他們的放棄繼承宣告。

(2)不是你舅舅、姑姑,而應是你舅舅和姨。

6、“另外,如果現在我的哥哥姐姐都簽了放棄繼承是不是就是我和我父親外婆各得3分之一?”:

(1)如果整個房子都是你母親的個人財產:是這樣。

(2)如果房子是你父母的夫妻共同財產:不是。房子的一半應先分給你父親,剩下的一半才由你、你父親、你姥姥均分。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過你的在你外婆去世後,不是代位繼承你媽媽的財產,而是繼承你外婆繼承你媽媽的房子的1/3. 不過最後的結果和你說的是一樣的。

3樓:那條簡訊

像你這樣的問題可以直接諮詢律師,他們會給你詳細的分析與說明。

我外公外婆已去世後我母親也去世,只留下一間房子,我母親沒有戶口在那裡,那麼我有繼承這個房子的權利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繼承權,如果你還有其他兄弟姐妹的,屬於共同繼承。一般只能繼承你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繼承法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5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按照繼承法的規定,這套房子由他們的三個孩子繼承。因為你的舅舅、姨相繼去世,就應該由他們的孩子代位繼承。

《繼承法》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金華律師 http://china.

findlaw.cn/jinhua

6樓:陳金華

你有繼承權。你外公外婆去世時,遺產由你母親、舅舅和小姨 三人繼承,你母親去世後,你母親的遺產由你和你的兄弟姐妹、你父親繼承。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有舅舅姨媽之類的親戚嗎?有的話,他們有沒有後代呢

8樓:

你外公外婆家還有其他親人嗎?

遺產繼承問題。我母親有一套房子,母親去世後外婆也去世了,想問問關於我的舅舅們繼承權的問題。 10

9樓:匿名使用者

做過公證放棄的肯定沒有了,不願意放棄的,他打的就是遺產官司,因為母親去世前沒有立下遺囑,所以是有遺產的,但是如果你舅舅分過房子的話就沒有了,如果沒有還親情的話就給個2-3萬,如果他不同意那就只能走司法程式了。這中間就要牽扯很多別的東西了,比如母親生前有沒有說過房子的事情,還有你舅舅在母親在世和去世的時候有沒有盡到贍養義務。這些都是判定的內容,但是必須要有證據,你說沒用他說也沒用,有證據這就能判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共同財產,60萬的一半,30萬在你母親去世時作為遺產發生繼承,由你、你父親、你外婆各繼承10w,然後,在你外婆去世時,你外婆的財產(包括10w),由你4個舅舅、3個阿姨、還有你(代位繼承)你外婆的財產。因為其中6個已經放棄,所以只有你和你舅舅繼承。你母親的那個10w元,就分成你、你舅舅兩人各5w元。

所以綜上,你舅舅可以拿到5w元的房子錢。

11樓:千里單騎的驛站

你好,房子是你父母婚姻共有財產,父與母每人各佔一半產權權益,父母離婚時未對該房做離婚財產分割,因此,你父親仍享有50%的產權。你母親去世為留遺囑,則母親的產權份額應按《繼承法》規定的法定繼承,由所有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共同繼承平均分配,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包括:合法配偶、父母、子女。

你母親遺產的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應是你與外婆兩人,你與外婆每人繼承25%。外婆去世沒有遺囑,外婆繼承的產權份額再次由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共同繼承平均分配,即由你(代位繼承)、4個舅舅、3個阿姨共8人平均分配外婆的遺產。

另,夫妻離婚時未對共同財產做分割,任何一方可通過法院起訴分割婚姻續存期共有財產。

你好律師 我母親已經去世了,父親要把房子給我家孩子,我家有四

如果房子是你父母的,你父親無權決定房子歸你孩子,因為你母親的部分屬於遺產,除非她有遺囑說房子留給你家孩子,否則按照法定繼承,其他兄弟姐妹都有繼承權。律師你好,我家有四兄妹,二個姐姐,一個哥哥,我是最小的弟弟。現在父母已經去世了。父母生前什麼都沒 你沒辦法,現在的親人爭起遺產不如禽獸,你沒有得到相關遺...

我母親現在73歲,我父親去世兩年了,母親能夠自理,但還是需要照顧,我們共有九姊妹,是哥哥

你哥哥的話,無論從法理上,還是從民間的風俗上看,都沒有道理。一 任何一個子女都有贍養父母的義務。1 原則上,贍養費用應該是平均的 2 實踐中,也要根據各個子女的能力,合理負擔。3 至於撫養方式,在尊重你母親個人意願的基礎上,子女之間應當友好協商解決。二 你們九個子女之間應當互相協商解決,實在不行,只...

朋友的母親去世輓聯,我朋友的母親逝世了,急求一副輓聯

1 音容已杳,德澤猶存 精神不死,風範永存 靈魂駕鶴去,正氣乘風來 良操美德千秋在,高節亮風萬古存 2 前世典範,後人楷模 名留後世,德及鄉梓 一生行好事,千古留芳名 高風傳鄉里,亮節昭後人 悲聲難挽流雲住,哭音相隨野鶴飛 鶴駕已隨雲影杳 巧手持家今已逝 花容耀眼化為仙 巧手揮別兒女痛思念 花容已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