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沙發插座高度是多少,客廳插座的高度是多少?還有沙發插座高度是多少?如果是30公分的話,那不是更低了嗎?

2021-06-19 09:45:32 字數 5352 閱讀 6623

1樓:易書科技

一般情況下,普通插座和弱電插座高度為距地300mm,間距300mm(國家規定強電與弱點插座之間必須間距為500mm),電源插座底邊距離地面應為300mm,平開光板底邊距離地面應為1300-1400mm,距門框邊150-200mm。

除特殊要求以外一般低插300mm,增加插座要與原插座持平。客廳電視櫃下面的插座高度為200-250mm,電視櫃上門的為450-500mm。

以上是一個參考值,後期需要業主考慮鋪設地板或地磚層的厚度等因素,確保實用及美觀效果。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裝修設計與施工手冊》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特殊要求就是離地30cm(下邊沿)。如有特殊要求由業主定。

客廳插座的高度是多少?還有沙發插座高度是多少?如果是30公分的話,那不是更低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電源插座基本是這樣,但廚房或者衛生間有要求,防水的或者1.3米的高度

4樓:平常心

這個要看你傢俱體的裝修情況和使用習慣來定,比如說你平常自我感覺哪個高度用著方便以及你要購置傢俱高低情況,所以在裝修之前一定做好**。

5樓:方橋鈕釦雜貨鋪

客廳插座1.2米,沙發插座不能低於0.3米。

客廳沙發那面插座裝多高才合適?

6樓:

客廳沙發那面插座的高度,以小孩站在沙發背上夠不到為好,也就是離沙發靠背上邊,一米以上為好。

沙發一般高度是多少

7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沙發高度一般多少?

一、一般來說,沙發座面的高度應等於人的小腿加上鞋後跟的高度或略低,這樣的沙發坐上去不會感到疲勞,這樣的高度大約在35至42釐米之間。若是坐墊太高,人坐上去就會兩腳不著地,處於懸空狀態,人體重量就會壓在腿部,容易導致腿麻或者痠痛等狀況。

二、一般來講,沙發靠背高度一般達到**的肩與耳之間為宜,按我國人民的身高計算,若是從地面算起,那麼沙發靠背高度大約在68至72釐米之間。據瞭解,現如今有部分人喜歡用高沙發靠背,可是這種做法並不是太科學,人的肩靠在靠背上,腰部、背部與就會沙發靠背之間存在一定距離,坐的時間長了,滿面腰痠背疼,而且易產生疲勞。

三、關於沙發靠背的高度問題,科學研究表明,地靠背沙發有著明顯的優越性,舒適的沙發就是人坐上去後,自然後靠,人的後背、頭部、肩部要幾乎全部與沙發靠背接觸,接觸面積越大,身體的舒適感就越強,坐姿也更自然,通常坐墊與沙發靠背之間的角度並不是垂直的90度,而是在100度至108度之間。

8樓:殘月丶傳說

一般來說,沙發的座高應該與膝蓋彎曲後的高度相符,才能讓人感到舒適;一般單人沙發的座面高度應保持在42釐米左右(這個高度包括座面加了重物壓力後的尺度)。

沙發靠背高度一般為:490mm-550mm低靠背提供腰部支撐,高度不高於坐姿肩胛骨的下角,以保證上肢手臂可以靈活地活動,沙發靠背高度一般為:310mm-350mm。

中靠背提供腰部和背部的支撐,高度不高於頸椎點,以保證頭部可以靈活地轉動;沙發靠背高度一般為:400mm-450mm,低靠背沙發的靠高靠的。另外,靠背上腰部、背部、頸和頭部三個支撐區域中心點的高度分別大約為150mm-180mm,380mm-420mm,450mm-480mm。

如果沙發高度過高,人就像坐在椅子上,感覺不舒服;過低,人站起來的時候會很吃力。另外,單人沙發坐面寬不應小於48釐米,座面深度應在48—60釐米之間較為適宜。

雙人或三人沙發的座面高度與單人沙發的座面高度標準一致,座面寬度則有相應變化。一般三人沙發每個人的座面間距以45—48釐米為宜,雙人沙發的座面間距可以更大,為50釐米,視使用者體型而定。

9樓:盈盈乞巧

客廳大沙發,一般坐高40-45為合適。總寬度90-110,長度一般都可以定做,根據客廳尺寸和傢俱商場導購員定做尺寸

10樓:有榮中國進口傢俱大全

1、坐面高度:一般來說,沙發座面的高度應等於人的小腿加上鞋後跟的高度或略低,這樣的沙發坐上去不會疲勞,高度大約在35至42cm之間。

2、靠背高度:一般達到**的肩與耳之間為宜,按我國人民的平均身高計算,從地面算起,高度大約在68至72cm之間。不過有些人喜歡高沙發靠背並不科學,人的肩靠在靠背上,腰部、背部與就會沙發靠背之間存在一定距離,時間久了,腰痠背疼易疲勞。

注意:通常坐墊與沙發靠背之間的角度並不是垂直的90度,而是在100度至108度之間。這樣,身體的舒適感強,坐姿也更自然。

11樓:一洗天清

沙發一般高度是1米左右,長度的話50到120釐米,甚至2米的都有。

12樓:有榮中國進口傢俱大全

1、如果沙發的靠背高度是根據腰椎曲線來設計的,腰部以上1/2處有支撐點的話,使用者才會感覺舒服。按照高度來劃分的話,沙發的靠背可分來高、中和低三種:高靠提供腰、背和頭頸三處支撐,高度一般為49cm-55cm;中靠背提供腰部和背部的支撐,高度不高於頸椎點,以保證頭部可以靈活地轉動,高度一般為40cm-45cm;低靠背提供腰部支撐,高度不高於坐姿肩胛骨的下角,以保證上肢手臂可以靈活地活動,高度一般為31cm-35cm。

2、高靠提供腰、背和頭頸三處支撐。沙發靠背高度一般為:490mm-550mm

3、中靠背提供腰部和背部的支撐,高度不高於頸椎點,以保證頭部可以靈活地轉動;沙發靠背高度一般為:400mm-450mm。

4、低靠背提供腰部支撐,高度不高於坐姿肩胛骨的下角,以保證上肢手臂可以靈活地活動,沙發靠背高度一般為:310mm-350mm。

5、靠背上腰部、背部、頸和頭部三個支撐區域中點的高度分別大約為150mm- 180mm,380mm-420mm,450mm-480mm。

13樓:玉麒麟大魔王

沙發對於普通人而言一般,高度是50公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40-50!~靠背是1米!~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度在40-45之間基本上

16樓:奔走的奶牛

客廳通常是家人或朋友聚會的場所,選購一款合適的沙發不僅舒適美觀,而且還能體現出主人的品位和身份,不同的客廳面積需要搭配不同的沙發尺寸,沙發尺寸太大,客廳就變得擁擠不堪,沙發尺寸太小,又和整體的客廳空間比例不協調。因此,名鼎檀家居顧問提醒大家,選購沙發的時候一定要先量一下客廳的尺寸,根據客廳的尺寸來選擇沙發的尺寸,這樣搭配起來比較合理。 沙發尺寸包括單人位沙發尺寸、雙人位沙發尺寸和三人位沙發尺寸以及沙發床的尺寸。

單人沙發尺寸 單人沙發尺寸一般長度:800-950mm, 深度:850-900mm;座高:350-420mm;背高:700-900mm雙人沙發尺寸

雙人沙發尺寸 長度:1260-1500mm;深度:800-900mm

三人沙發尺寸 三人沙發尺寸長度:1750-1960mm;深度:800-900mm。

四人沙發的尺寸  四人沙發的尺寸長度:2320-2520mm;深度:800-900mm。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來一般來說,沙發的自座高應該與膝蓋彎曲後的高度相符,才能讓人感到舒適;一般單人沙發的座面高度應保持在42釐米左右(這個高度包括座面加了重物壓力後的尺度)。如果沙發高度過高,人就像坐在椅子上,感覺不舒服;過低,人站起來的時候會很吃力。

客廳電視牆插座留多高

18樓:

客廳電視牆插座高度450-500mm合適

分析如下:

客廳:1.除特殊要求以外一般低插300mm、增加插座要與原插座持平。總電箱1850mm

2.背景牆插座。在電視櫃下面的200一250mm.在電視櫃上面的450一500mm.在掛電視中的1100mm

臥室:1.床頭雙控、在床頭櫃上、面離地、與插座持平700mm一800mm

2.空調掛機插座1800一2000mm

3.在電視櫃下面插座300mm.電視櫃上面插座600mm.再掛電視**的插座1100mm

4.在電腦和其它桌上面的插座1100mm

19樓:

客廳電視牆插座正常高度應該在30-50cm。

原因:插座高於電視櫃的平面,才好插拔,否則易被電視櫃遮擋,電視櫃上如果放電視機就正好擋住了,正面看不見的(包括液晶電視不上牆面的擺放)。

擴充套件資料:

屋子在裝修時,要用到的各種牆壁開關、插座要數十個之多,劣質的牆壁開關用不了多久就會出現打火現象,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安全隱患。

開關、插座火災的預防措施主要包括以下八個方面:

1、正確選型,也就是根據家用電器的總容量及具體使用環境,選擇合適的開關和插座。溼度較大的場所應選用防火開關和拉線開關;有腐蝕性物品或灰塵較大的室內不可安裝開關、插座,而應安裝於室外;具有燃燒、**危險的場所,應選用防火或防爆的開關和插座;

2、閘刀式開關應選用相匹配的保險絲。不允許任意更改尤其是加粗熔體,更不允許用銅、鋁、鐵等金屬絲代替保險絲;

3、開關、插座的額定電流及額定電壓均應與用電實際相符。不可任意超負荷,以免線路過載燒壞膠木造成短路引**災;

4、單極開關應控制火(相)線,不可接在零線上。否則人體若接觸堆線同樣會引起觸電事故。一旦火線接地,還會發生短路甚至引**災;

5、燈頭插座在過載時極易發生事故。因此不可將電熨斗、電爐、空調等大功率電器接入燈頭插座使用,以免引發火災;

6、外出、睡覺或突然停電時,要及時切斷電源,特別是電熱器具更應倍加註意;

7、開關、插座應儘量安裝在乾燥、清潔、無塵的位置,以免受潮腐蝕造成膠木擊穿短路而引發火災;

8、開關、插座老化和損壞後,應及時修理和更換。

20樓:冰星

一般來說都是放在電視的下方離地面30釐米左右的地方,或者是電視的上方離頂面60釐米的牆面,有些專業的裝修師表示這種情況最好是利用牆上原有的插座來供電,不要再開槽,挖溝埋管之類的,那樣會影響牆面的二次裝修,所以一般在裝修的時候就需要把客廳電視牆的插座隱藏在電視機後面,個人覺得高度為1.2——1.6米之間是比較適合的。

如果前期不確定,那可以多安裝幾個插座,避免不夠用的,畢竟現在很多電視旁都有按照路由器之類的小家電,所以還是需要預留哦。

拓展資料

壁掛空調插座安裝高度:壁掛空調插座安裝高度宜2.0米或2.1米,選三孔帶開關插座,安裝高度要便於成年人手可以接觸位置。

櫃式空調插座及普通插座:關於櫃式空調插座及普通插座宜插座底部距離鋪設完成後的地面0.3米。

檯面上的插座:如床頭櫃、化妝臺、臥室電視櫃、客廳電視櫃、寫字檯、廚房操作檯檯面上的插座,宜插座底部距離檯面100mm。

茶几、大班桌盤插座:此插座與普通插座安裝高度一樣,宜插座底部距離地面0.3米。

地插:家居空間不主張安裝地插,公共空間可以適當安裝地插,地插位置和高度視情況而定。

客廳擺了沙發插座都在沙發下面不好給手機充電怎麼辦

你好,你可以重新買一個質量稍微好一點的充電線和充電頭,充電線要長一點,直接插在沙發後面,這樣有可以備用,床頭或帶公司裡使用原裝的,一舉兩得,望採納。只能另外買個插線板,插到插座上,線板放到沙發邊上,這樣既不影響美觀又方便使用 我家客廳沙發擋住後面的插座了,怎麼辦 沙發擋住的插座上,可以單獨插一個帶線...

西蒙開關插座價格是多少啊,西蒙開關插座價格是多少,質量怎麼樣

西蒙開關的 至少也得20 30元一個吧,說實話,覺得挺貴的,其實這些小電器用不著追求進口,開關插座這種東西就買公牛的就行 西蒙開關插座 是多少啊?西蒙的話,這個我不是很清楚,不過應該不會太貴的,十幾 二十幾元吧也就是。開關插座喜歡公牛的,20元左右,質量不錯。按公牛插座,開關的 一般是10元左右一個...

廚房地面與客廳的高度差通常是多少

結構標高可以降低3 5cm,做好地面面層 例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63639如地磚 之後一般相差2cm左右就可以了,但是現在越來越多的廚房做成開放式,廚房與餐廳不做明顯分隔,所以也不做標高差。這個高差主要是用來防止地面水留到其他房間,實際上廚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