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餐什麼時候吃最好 經常變動對身體好嗎

2021-06-19 12:22:00 字數 3671 閱讀 8168

1樓:陌路蕭郎

很多中藥藥膳的書,可以翻著看看,不同季節不同情況吃法是不一樣的。藥膳的書裡一般會對常見水果蔬菜豆肉等有一個比較全面的解釋,詳細介紹它們的營養藥用價值以及和傳統中藥(很多平日的食物本身就是中藥)之間的配伍禁忌。具體的就不打廣告了。

一日三餐分別什麼時候吃最好?

2樓:習奕聲賴鸞

作為營養快餐的倡導者,胡和記面莊

提倡科學營養用餐。一日三餐該怎樣吃,胡和記回面莊做一些小小的答建議。如果因為工作繁忙,我們不能做到最好,但可以做得更好。

首先是三餐的時間,到了吃飯的時候,提醒大家要去吃飯,反正都要吃飯的,吃了再做事,效率更高。

早餐:6:30——8:30

午餐:11:30——13:30

晚餐:18:00——20:001、

早餐食用時間以15-20分鐘為宜,午餐和晚餐以半個小時為宜,時間不易過長也不易過短。2、

宜細嚼慢嚥,不宜狼吞虎嚥;3、

宜定時定量,不宜飢一頓飽一頓。

記得采納啊

3樓:枝合英勞壬

早餐:看bai你什麼時候du起床,最好的時間一般zhi是7~dao8點間,就是起床後的版20~30分鐘午餐:與早餐隔那權麼4~5小時,吃豐盛些

晚餐:與午餐時間隔4~5小時

其實沒有嚴格的時間限制,最好是養成一個好的進餐習慣,只有你的腸胃適應了,才能利用進餐更好的吸收營養

加餐:在早餐與午餐,午餐與晚餐的空白時間了,如果感到飢餓,可以吃些食物,如牛奶,燕麥,餅乾,酸奶,水果等

最好不要吃夜宵,在睡之前的2~3小時嚴格來說不能進食

4樓:湛良九婷

早餐:7點至8點

一般bai我du們有一個誤區,zhi

起床洗漱收拾好不管時間dao到了幾點,按部專就班吃早餐。

營養專家屬:進行適量的晨練(比如跑步或練瑜伽)後,早7點至早8點是最佳的吃早餐時間。

加餐:10點

到這個時間大腦工作已經消耗了你早餐所吃食物提供能量的20%,因此,這個時候你需要補充一些低脂肪的碳水化合物,比如香蕉。

午餐:13點

這個時間是人體所剩能量的最低點,所以你一定要及時進食,可以選擇高熱量食物。

加餐:14點至15點

此時人體中葡萄糖的量降低到午餐後的最低點。因此你可以吃些堅果、爆米花、乾鮮水果等。

晚餐:17點至19點

這時你要吃一頓正式的晚餐,讓身體在接下來數小時的睡覺時間裡獲得充分的能量,另外這個時間段吃飯也可讓食物在睡前充分消化。

加餐:19點至21點

選擇一小塊乳酪、香蕉,因為它們能夠幫助你提高睡眠質量。

一日三餐最佳吃飯時間是什麼時候?

5樓:舞璇瀅

1、早餐最佳時間段 7:00~8:30

作為一天中第一次進餐,早餐非常重要。人體儲存的能量在經過一晚上自然消耗,需要從新在食物中攝取,所以,早餐要注重食物的質量,儘量多吃蛋白質豐富和碳水化合物豐富的食物,同時要避免高熱量和油炸食物。營養專家曾建議,早餐攝入熱量應占一天熱量的30%。

2、午餐最佳時間段 12:00~13:30

午餐不同於早餐,午餐更注重熱量。午餐食物更多樣化,菜餚上要以素菜為主同時搭配一些葷菜,主食是午餐必須要吃的,粗糧搭配細糧是最健康的主食,而且午餐不只是營養方面,還要注重量,因為午餐是乘載一天身體消耗最重要的飲食,要吃飽。

3、晚餐最佳時間段18:30~20:00

晚餐方面最好選擇一些低熱量、飽腹感強、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比如粗糧、果、蔬,切記千萬不要不吃晚飯。因為晚餐之後離下一頓進食需要10多個小時,胃承受不了。

4、最佳上午加餐時間段:10:30以後

早餐和午餐之間最有飢餓感的就是10:30之後,這時候條件允許的話可以適當加餐。

5、最佳下午加餐時間段 15:30左右

下午加餐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下午茶,可以選擇一些穀物食品和水果,飲品(開水、茶、咖啡)因人而異。

6、最佳晚上加餐時間段 21:00左右

晚上加餐也就是夜宵,夜宵時間應該在睡覺之前的兩個小時,21點左右比較合適。夜宵進食量要少,夜宵可以選擇易消化、低脂肪的食物為宜,比如粥類。

擴充套件資料

合理掌握三餐的進食量是保持健美的又一關鍵。食量不可過多,也不宜太少,需要注意的是,計算食物的熱能與份量時要了解生熟有別。比如,熟雞的重量只有生雞的80%,熟牛肉只有生牛肉的65%。

此外,即使同一類儀器所含熱能也不完全一樣,如100克童子雞含熱能約400千卡,而同等量的老雞肉熱能高達550千卡。要挑選養分相同但熱量相對較少的食物。據測算,青年男女一天的進食量大致如下;糧食500克,蛋1個,瘦肉100克,魚150克,豆類200克,蔬菜500克,牛奶200克,植物油25克。

6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時間 聽語音

混合食物(即葷素搭配的食物)的胃排空時間是4小時~5小時,所以一日三餐的間隔時間應為4小時~6小時。

早餐──7:00

這時你可能還「睡」在床上,可實際上你的體溫已經開始上升、脈搏開始加快、交感神經變得逐漸活躍,消化功能也已經開始運轉,胃腸道處於甦醒狀態,能最高效地消化吸收食物中的營養成分,是早餐的最佳時間。

滿分早餐:1個橙子+1杯咖啡+2片全麥麵包+1個雞蛋。怎麼樣,這個早餐很豐盛吧。各位上班族想要擁有一個精力充沛的上午,就要注意這個營養早餐了哦。

加餐──10:30

要知道,在早上7點到10點之間的這個時間段,你體內的新陳代謝速度要比在其他時間段快上40%。所以,此時你需要吃一些低脂肪的碳水化合物來補充能量,來幫你集中精力、保持積極的工作狀態。

午餐──12:30

同事們都開始逐漸起身,這也是你的身體能量需求最大的時候,是吃午餐的最佳時間。此時你體內胃腸道的消化積極性已經遠不如早餐的時候,所以用餐時需要細嚼慢嚥,萬萬不能一邊盯著電腦一邊吃午餐。不僅容易發胖,營養也無法吸收。

滿分午餐:含豐富纖維的蔬菜+紅肉類肉食+主食。

下午茶──15:30

這也是需要立即補充能量的時候,因為你體內的葡萄糖含量已經大大降低,不僅思維速度變慢,煩躁、焦慮等不良情緒也開始冒頭,如果再不及時補充能量,你的工作就很難順利、愉快地進行下去了。

滿分下午茶:富含粗纖維的杏仁或葡萄乾。

晚餐──18:30

晚餐一定要在睡前4個小時解決,這是食物在胃腸道中完全消化吸收所需的時間。否則帶著未消化的食物入睡,不僅會堆積脂肪,你的睡眠質量也會大大受到影響。

滿分晚餐:富含蛋白質的海鮮或豆類+主食。

7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7點至8點

一般我們有一個笄

8樓:都是過來人

早上應該是7到8點中午是12點到一點之前下午吃飯應該是七點半

9樓:戚甜恬

早餐7點半,午餐12點,晚餐下午6點,這就定非常合理,合適的吃飯時間,非常科學而適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七點\中午12點\下午5點是吃飯的最佳時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7點30分到8點30分之間,中午11點30分到12點30分,晚上5點30分到6點30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7點,午餐11:30,晚餐6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7點至8點午餐:13點晚餐:17點至19點

一日三餐吃什麼對身體好呢,現在一日三餐吃什麼最健康?

餐的分配 飢飽要適當,三餐要合理,早 午 晚餐應分別佔一天總熱量的30 40 30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越來越多的人不重視早餐,其原因有時間問題,但是更重要的還是習慣問題。沒有一個合理的早餐,上午就會飢腸轆轆,並易出現低血糖反應,如頭昏 眼花 心慌 記憶力下降等,影響上午的工作 學習效率。科學的早餐...

高中生一日三餐吃什麼好啊,高中生一日三餐吃什麼好啊!?

十種最佳飲食搭配法 桌上要講究搭配,正確的搭配可以讓我們獲得更多營養。錯誤搭配不僅會讓食品失去營養,甚至會讓身體受到危害。魚 豆腐 作用 味鮮,補鈣,可預防多種骨病,如兒童佝僂病 骨質疏鬆症等。原理 豆腐含大量鈣質,若單吃,其吸收率較低,但與富含維生素d的魚肉一起吃,對鈣的吸收與利用能起更佳效應。豬...

健康家庭一日三餐食譜,健康家庭一日三餐食譜

週一早餐 小米稀飯 饅頭 萵筍拌雞絲 午餐 蘑菇文蛤湯 素炒包菜 肉末豆腐 紅燒鯧魚 米飯 加餐 蘋果 晚餐 西紅柿雞蛋疙瘩湯 青椒土豆絲捲餅 醬爆鴨肝 週二早餐 牛奶 火腿西多士 哈密瓜 午餐 紫菜豆腐湯 素炒菠菜 筍片炒牛肉 醬油雞翅 米飯 加餐 香蕉 晚餐 青菜蛋花湯 豆角肉絲燜面 週三 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