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擺渡人是什麼意思

2021-06-19 14:01:33 字數 3511 閱讀 5291

1樓:智燁燁

靈魂擺渡人是指幫助因有心事未了而滯留人間的靈魂完成心願,重新投胎的人。靈魂擺渡人趙吏,出自網路劇《靈魂擺渡》的主角人物,該劇於2023年2月28日在愛奇藝上線播出。

該劇講述了陰陽眼少年冬青與靈魂擺渡人趙吏,一同幫助因有心事未了而滯留人間的靈魂的故事。編劇小吉祥天表示,製作這部作品的初衷就是試圖在講述有趣的故事的同時,通過對人性的剖析、生死的思考,為大家傳遞正能量。

劇集評價

《靈魂擺渡》並不是一部簡單的「鬼故事」劇集。編劇小吉祥天非常好地把握了「驚悚」和「正能量」之間的平衡,在劇集的大部分故事中設定了巧妙的懸念與轉折,總是能將包裹在驚悚氛圍中的劇情最終引導到充滿溫情正能量或是批評社會負面元素的結局上去,讓「驚悚」變得有社會意義。

《靈魂擺渡》表現手法上的多元化更加凸顯了其多元血統。帶有《美國恐怖故事》的風格,但由於本土化改編非常成功,觀眾並不會有突兀之感。

該劇20集劇情中,《靈魂擺渡》突破傳統的觀念約束,以前所未有的題材和形式聚焦社會熱點,如《色戒》、《五公子》等都真實反映了人性的貪婪和罪惡。《五公子》這種就離奇故事對映社會現象的題材,具有很強的社會意義,發人深省。

2樓:匿名使用者

靈魂擺渡人有點類似於黑白無常,就是專門把凡間的靈魂送往冥界的,靈魂擺渡人有點希臘化,而純中國化的是黑白無常,像靈魂擺渡這部網路劇,就是完全現代化的,黑白無常的名字叫靈魂擺渡人

3樓:斷芯鉛筆

神魔大戰後,天地一分為三,仙界也就是崑崙為神族。人類後裔住大地為人族。蚩尤的九黎族人被鎮壓的為冥界

4樓:

助靈魂去往彼岸,東西方都有相似的傳說。西方非**教文化有傳說是死神或者墮天使負責,而中國的傳說受道教影響,最後就演變成過奈何橋了。

5樓:松樹上雪花

估計是超度死亡人的靈魂吧,比如道士之類的人員

6樓:水瓶一葉薄荷涼

跟黑白無常差不多意思

「如果命運是一條孤獨的河流,誰會是你的靈魂擺渡人?」這是什麼意思??

7樓:科普小星球

這句話出自**《擺渡人》,是該書的經典語句。

意思為:

命運在己手握著。誰也無法左右我的人生。即使現在身不由己,可是我堅信總有一天雲開明月時。

既然蓮可以出於汙泥而不染,人為何不能生於濁世而不迷?

一個人在內向軟弱的時候需要擺渡人,而當你強大以後,你就可以做別人的擺渡人。

為了愛,就可以義無反顧,心中有愛又信念就可以獨自戰勝惡魔,走過荒原。

3.身處的荒原就是心中的投射,所以我們處於相同社會中的人,所看見的世界是不一樣的,因為每個人的心的投射不同。世界上的每個人,就像荒原中的每個靈魂一樣,我們看見的世界,其實也是我們內心的映像。

哪怕處於同樣的境地,不同的心態,其生活狀態和感受就是天差地別的。內心平和的人會覺得生活平淡安然,樂觀的人覺得生活中充滿了快樂,而消極懈怠的人看見的世界永遠是灰暗的。

如果只是孤身一人,沒有自己愛的人陪伴的話,哪怕一輩子呆在再無憂無慮的天堂又怎樣呢?生活再怎麼富足,再怎麼悠然自得,也會顯得毫無意義,如果有愛人的陪伴,哪怕身處荒原歷經艱險也不會孤單,不會害怕。

擴充套件資料

《擺渡人》是一篇靈魂****,它那史詩般的動人故事、完全意想不到的情節構思、作者高超的寫作技巧和多重主題的相與交融,不但使作品別具一格,值得矚目。

此外,**也折射出人性之美,真愛、勇敢、信念無不滌盪著讀者的內心,也讓人們明白當必須直面生存和死亡、靈魂的毀滅與愛情的永生之艱難選擇時,將如何邁出自己的腳步才會讓自己的人生不後悔。

8樓:穎灬彥

意思是假如你在生活是孤獨的,那麼遇到困難的時候,誰會成為你心目中的指明燈。

來自英國作家克萊兒·麥克福爾的《擺渡人》。

故事梗概:

迪倫是一個15歲的小女孩,在一場車禍中成為唯一的死者。

迪倫生前沒有家庭的溫暖,也得不到朋友的關愛,她一直是孤單的。

崔斯坦是她的靈魂擺渡人,所有靈魂在死後去往天堂之前都需要擺渡人保護著通過一片荒原,荒原上有無數虎視眈眈的魔鬼,要躲避荒原上魔鬼的吞噬,就必須歷經艱險。

每一天都要在陽光下趕路,天黑了就會被魔鬼襲擊,天黑之前要趕往下一個安全屋。

擺渡人每一次都是用不同的名字,變成他需要帶領的靈魂喜歡的樣子。和迪倫在一起的崔斯坦是一個約16歲的少年。

迪倫在趕路的過程中,愛上了她的擺渡人崔斯坦,而崔斯坦也愛上了她。

每個人趕路的荒原,都是他內心的對映,而且荒原的天氣也是受靈魂心情的影響。

擺渡人希望靈魂的心情保持愉快,這樣天氣晴朗,魔鬼就不能攻擊他們。

迪倫要求崔斯坦陪她越過分界線去天堂,崔斯坦為了讓她跨過去,欺騙她會和她一起越過去,可是他其實是永遠不可能越過的。

他只是一個擺渡人,給靈魂帶路是他的職責,送完一個靈魂就要到下一個靈魂所在的地方。

他永遠也不可能去天堂。

每個靈魂在到底目的地的時候,越過分界線,就會出現他們最想念的場景,大多數人都是家裡。

迪倫生前的孤單,讓她對她生前的家毫無留戀,所以當她越過分界線的時候,她所在的地方變成了另一片紅色的荒原,是她希望和崔斯坦一起待著的地方。

說明她內心最想去的地方,是和崔斯坦一起生活的地方。

到了天堂以後,她看了崔斯坦護送過的靈魂名單,找到了崔斯坦說起來過的納粹士兵,和他說了自己想回到崔斯坦身邊去。納粹士兵帶她去了天堂裡最早來的那個老太太那裡,她說她聽說過很多人回去了,但是會灰飛煙滅的,因為那些人再也沒回到這裡過。

沒有崔斯坦的存在,再舒適的生活又有什麼意義呢?

於是,迪倫開啟了來時的那扇門,一個人回到了荒原。

憑著記憶,她一路上孤身一人,戰勝了無數的魔鬼,找到了崔斯坦。

而崔斯坦因為對迪倫的愛,在下一次任務中沒有換名字也沒有換長相。護送著著新的靈魂,36歲的瑪麗。

因為迪倫的叫喚,崔斯坦鬆開了瑪麗的手,瑪麗被魔鬼拖了下去。

迪倫告訴崔斯坦,她想要和崔斯坦一起回到人間,崔斯坦說從來沒有這種事情,做不到的。

但是兩個人還是去嘗試了,歷經艱險,他們成功了。

最後的結局是,迪倫被抬出來,看見崔斯坦。

「原來你在這裡」

「我在這裡」

哪怕再難,能夠和你在一起,就是幸福。

和自己愛的人一起回到人間,應該是最幸福的事情。

9樓:時光口袋

這句話出自克萊兒.麥克福爾《擺渡人》 換句話說就是生命中百年修得同船渡的那個人

10樓:俄羅斯迷妹一枚

靈魂擺渡人的作用就是將你的靈魂帶到安全的地方,引導你繼續新的生活。但書中的迪倫和崔坦斯之間是區別於其他擺渡人和靈魂,他們相愛了,迪倫為了他不顧一切哪怕魂飛魄散,而他也願意為了迪倫而堅信不存在的希望

11樓:淺然離別

百年修得同船渡的那個人

12樓:愛

這是一本**的書皮上的,好像叫擺渡人

13樓:一人情一人心

冥冥之中的另一半蘋果

14樓:我基地餓哦

就是說命中誰才是你的貴人。

靈魂擺渡是什麼意思,靈魂擺渡人是什麼意思

第二部現在已經出了,其實整部劇應該來說都是圍繞著冬青的眼睛來講的,聽說編劇說整部劇情線索會圍繞著冬青的眼睛越來越明瞭,他妹妹似乎才是那個真正有著看見過的陰陽眼,可似乎從小體弱多病,不得不把那個選擇世界的責任給了自己的哥哥冬青。至於選擇世界,就如靈魂擺渡第一季最後兩集左右那樣,好像是有神創造了一個更好...

靈魂擺渡人口白深七歌詞,靈魂擺渡人mc歌詞,急急急

不要試圖 裝模作樣 地作祟 撕掉你隱藏無辜偽裝 不要試圖 逃開地獄 的折磨 黑夜狂浪的只是逃亡 別妄想魔鬼靈魂殘留著慾望 別掙扎瘋狂 凌亂 罪惡 統統地將要滅亡 讓死掉的靈魂再重生 別再逞強 就由我決定你的命 別再奢望 別妄想魔鬼靈魂殘留著慾望 別掙扎瘋狂 凌亂 罪惡 統統地將要滅亡 讓死掉的靈魂再...

飛行擺渡是什麼意思?擺渡司機是什麼意思

這是交付飛機的一種方式。大型飛機和固定翼飛機通常由使用者派飛行員飛回國,也可委託專業的飛行擺渡公司 ferry flight company 飛回去,在所在國交機。ferry flight等於是專業第三方公司幫你把飛機飛回去。飛行擺渡是交付飛機的一種方式。大型飛機和固定翼飛機通常由使用者派飛行員飛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