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專利必須要發明人作為申請人嗎

2021-06-19 18:03:53 字數 5494 閱讀 3226

1樓:煙臺市向日葵智慧財產權

您好,向日葵智慧財產權為您解答:

不是的,美國專利的發明人填寫的必須是發明人,但是申請人既可以是發明人也可以是企業。

如果申請人是企業,只需要發明人出具轉讓協議即可。

2樓:劍盾保智慧財產權

美國預設專利申請權歸發明人所有,如果由企業申請,需要提供專利申請權轉讓書。

3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專利申請的步驟:

一、諮詢:

二、寫技術交底書:

三、中文專利檢索:先交檢索費。

目的:l、初步確認申請內容在中文專利中的新穎性;

2、防止在國內侵犯他人的專利權。操作:檢索中文專利(即中國的專利及外國人向中國申請的專利並且公開或公告的)。

檢索外文專利另收檢索費、翻譯費。經中文專利檢索後,我所同意接受委託的可保證該申請被授予專利權,否則退全部**費。

四、**:普通**:收基本**費口加急**:加收基本**費40%的費用。

五、受理:國家專利局接到郵寄或遞交的申請檔案後,發回「受理通知書」,申請人在取「受理通知書」時或自申請日算起兩個月內向中國專利局繳納申請費,如減緩則按減緩比例交納,同時我所收手續費。過期交費該專利申請視為撤圓。

六、辦理登記手續:從申請日算起大約一年左右國家專利局發來 授權通知書 ,此時申請人應向國家專利局交納專利登記費、授權當年的年費,交費期限是自收到專利局的授權通知書之日起兩個月內,交費後三個月左右會收到國家專利局發的專利證書。過期交費該專利視為放棄取得專利權。

七、權利的恢復:以上權利如喪失,如需恢復權利,除辦理權利恢復手續和補交所欠費用外,還要向國家專利局繳納恢復權利請求費

八、複審:如對專利局作出的駁回專利申請決定或不授予專利權的決定不服的,還可向國家智慧財產權局的複審委請求複審。

九,費用減緩:向國家專利局繳納的申請費、授權後頭三年的年費,一個申請人的減緩85%、兩個以上(含兩入)申請的或由一個單位申請的減緩70%,兩個單位申請的不予減緩。

十、其它費用:由我所代繳專利費用,每項每次收50元(人民幣)的手續費,申請人自己繳納的我們不收費。申請人自己繳納費用不當造成權利喪失的,我所不負任何責任。

十一、專利保護年限:實用新型專利lo年,從申請日開始計算,授權後每年都要向國家專利局交納年費,交費的時間是每年的申請目前一個月內。詳見專利證書右邊的說明。

十二、申請外觀設計專利可參照本須知。十

三、忠告:向國家專利局繳費或辦理相關手續都有嚴格的時間界限,過了期限將會給您帶來損失,所以在您的專利申請及專利權有效期內,您的**或通訊地址有變化,務請及時通知,以免給您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美國專利必須要發明人作為申請人嗎?

4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一、諮詢:二、寫技術交底書:三、中文專利檢索:

先交檢索費。目的:l、初步確認申請內容在中文專利中的新穎性;2、防止在國內侵犯他人的專利權。

操作:檢索中文專利(即中國的專利及外國人向中國申請的專利並且公開或公告的)。檢索外文專利另收檢索費、翻譯費。

經中文專利檢索後,我所同意接受委託的可保證該申請被授予專利權,否則退全部**費。四、**:普通**:

收基本**費口加急**:加收基本**費40%的費用。五、受理:

國家專利局接到郵寄或遞交的申請檔案後,發回「受理通知書」,申請人在取「受理通知書」時或自申請日算起兩個月內向中國專利局繳納申請費,如減緩則按減緩比例交納,同時我所收手續費。過期交費該專利申請視為撤圓。六、辦理登記手續:

從申請日算起大約一年左右國家專利局發來 授權通知書 ,此時申請人應向國家專利局交納專利登記費、授權當年的年費,交費期限是自收到專利局的授權通知書之日起兩個月內,交費後三個月左右會收到國家專利局發的專利證書。過期交費該專利視為放棄取得專利權。七、權利的恢復:

以上權利如喪失,如需恢復權利,除辦理權利恢復手續和補交所欠費用外,還要向國家專利局繳納恢復權利請求費

八、複審:如對專利局作出的駁回專利申請決定或不授予專利權的決定不服的,還可向國家智慧財產權局的複審委請求複審。九,費用減緩:

向國家專利局繳納的申請費、授權後頭三年的年費,一個申請人的減緩85%、兩個以上(含兩入)申請的或由一個單位申請的減緩70%,兩個單位申請的不予減緩。十、其它費用:由我所代繳專利費用,每項每次收50元(人民幣)的手續費,申請人自己繳納的我們不收費。

申請人自己繳納費用不當造成權利喪失的,我所不負任何責任。十

一、專利保護年限:實用新型專利lo年,從申請日開始計算,授權後每年都要向國家專利局交納年費,交費的時間是每年的申請目前一個月內。詳見專利證書右邊的說明。十

二、申請外觀設計專利可參照本須知。十

三、忠告:向國家專利局繳費或辦理相關手續都有嚴格的時間界限,過了期限將會給您帶來損失,所以在您的專利申請及專利權有效期內,您的**或通訊地址有變化,務請及時通知,以免給您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專利發明人可以是專利申請人嗎?

5樓:零號窗網路****

可以的,專利法規定個人也可以申請專利的,申請專利時提交的法律檔案必須採用書面形式,並按照規定的統一格式填寫。申請不同型別的專利,需要準備不同的檔案。

(1)申請發明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發明專利請求書、說明書(必要時應當有說明書附圖)、權利要求書、摘要及其附圖(具有說明書附圖時須提供)各一式一份。

(2)申請實用新型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實用新型專利請求書、說明書、說明書附圖、權利要求書、摘要及其附圖各一式一份。

(3)申請外觀設計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外觀設計專利請求書、**或者**,各一式一份。要求保護色彩的,還應當提交彩色和黑白的**或者**各一份。

如對**或**需要說明的,應當提交外觀設計簡要說明一式一份。

(4)公司申請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和組織機構**證影印件(加蓋公章),各一式一份,還應當提交發明人身份證號碼,一式一份。申請地址、郵編、**等通訊方式。

(5)個人申請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申請人和發明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各一式一份,還應當提交申請地址、郵編、**等通訊方式。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以個人名義申請噠。既然專利是你發明的為何不是作為申請人呢?當然你要是有公司的也可以用公司名義申請。

7樓:野馬幫何莫

執行本單位的任務或者主要是利用本單位的物質技術條件所完成的發明創造為職務發明創造。職務發明創造申請專利的權利屬於該單位;申請被批准後,該單位為專利權人。

非職務發明創造,申請專利的權利屬於發明人或者設計人;申請被批准後,該發明人或者設計人為專利權人。

利用本單位的物質技術條件所完成的發明創造,單位與發明人或者設計人訂有合同,對申請專利的權利和專利權的歸屬作出約定的,從其約定。

兩個以上單位或者個人合作完成的發明創造、一個單位或者個人接受其他單位或者個人委託所完成的發明創造,除另有協議的以外,申請專利的權利屬於完成或者共同完成的單位或者個人;申請被批准後,申請的單位或者個人為專利權人。

專利申請人和專利發明人不同嗎?

8樓:零號窗網路****

bai申請人就是一項發明創造向專利du局提出申請專zhi利的人,其主體可dao以是自然人或公司專或二者都有;

發屬明人是對發明創造的實質性特點做出創造貢獻的個人,其主體必然是自然人,發明人只有專利的署名權。

參考資料:http://www.0haochuangkou.com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

另外,申請人可以是個人,也可以是單位、組織等;

發明人只能是個人。

申請人、發明人、專利權人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1)發明人即完bai成發明du

創造的人,對發明創造的構思

zhi及dao構思的具體化提出了回創造性見解;發明人是個人答不能是組織;

(2)專利申請人是就一項發明創造向專利局申請專利的人,一般情況下發明人即專利申請人,但是二者不同一,如職務發明;可以是個人或組織;

(3)專利權人是享有專利權的人,不同於專利申請人,一項發明創造由專利申請人進行專利權申請,若獲得批准,申請人取得專利權,是專利權人,若不被批准,則不享有專利權。另外,專利申請權、專利權均可單獨轉讓。

11樓:零號窗網路****

申請人時就一項發明創造向專利局提出專利申請的人,其主體可以是自然人或專

公司或二者都有;

發明人是屬對發明創造的實質性特點作出創造性貢獻的個人,主體必須為自然人,發明人只享有專利的署名權;

專利權人是專利權的所有人的統稱,專利權人享有對專利的實施、許可、轉讓、質押等權利;專利授權時,專利人主體與申請人一致。

12樓:vs陽光

專利申請人抄與專利權人襲通常是一致的,不bai過在專利獲得授權之前du是申請人,授權之後才是專zhi利權dao人,是專利的擁有者,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機構或公司等法人。

發明人是對專利技術形成做出貢獻的自然人,對專利沒有擁有權。

13樓:首清

申請人可以是公司,學校,科研機構,也可以是個人;

發明人是指發明創造出這項技術專利的人,可以是一個人,也可以是多個人;

專利權人是專利權的專利申請人。專利權人既可以是單位也可以是個人。

申請人,發明人,專利權人有什麼區別

14樓:淘丁財稅雪兒

據淘丁財稅(www.taoding.cn)瞭解,專利申請人、發明人、專利權人三者的區別具體如以下內容:

1、權利內容不同:

專利權歸專利權人所有,包括禁止他人實施專利的權利、自己實施或許可他人實施專利的權利以及轉讓專利的權利等。

發明人享有的權利只是名譽權,而沒有財產權,即在專利文獻上署名的權利,無法直接從該專利中獲得經濟利益。

2、發明人只能是個人不能是單位,而專利申請人或專利權人可以是個人,也可以是單位,發明人與申請人或專利權人可以是同一個人。

3、專利申請人和專利權人是同一個人,在獲得專利權之後,專利申請人自動轉變為專利權人。

15樓:10聖誕

發明人是對發明創造的實質性特點作出創造性貢獻的人,發明人應當是個人,不得填寫單位或者集體。申請人是針對發明人的發明申請專利的人,可以是發明人或者發明人的單位,或者發明人授權給其他的個人或者單位申請,如果最後專利授權,專利申請人就是專利權人了!

16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什麼是專利發明人?

專利法所稱發明人或者設計人,是指對發明創造的實質性特點作出創造性貢獻的人。在完成發明創造過程中,只負責組織工作的人、為物質技術條件的利用提供方便的人或者從事其他輔助工作的人,不是發明人或者設計人。

什麼是專利申請人?

是指對某項發明創造依法律規定或合同約定享有專利申請權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或者說,專利申請權人就是有資格就發明創造提出專利申請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專利沒授權前的申請人叫專利申請人

什麼是專利權人?

專利權人與專利申請權人具有一致性:專利申請權是產生專利權的基礎,專利申請權人提出的專利申請獲得批准後,該專利申請權人就成為專利權人。

專利的發明人最多可以有幾個一個專利的發明人最多可以有幾個

因為在 專利法 中沒有對發明人數進行說明,所以一般認為沒有規定專利發明人就沒有限制,也就是說不限人數。專利發明人和專利權人的區別 專利發明人 指對發明創造的實質性特點作出創造性貢獻的人。在完成發明創造過程中,只負責組織工作的人 為物質技術條件的利用提供方便的人或者從事其他輔助工作的人,不是發明人。專...

申請專利時專利發明人要如何排名,專利申請時發明人和申請人可以不一樣?

專bai利申請人是指提du出專利申請的單位或個zhi 人,當專利審查dao通過之後,專回利申請人就成為專答 利權人,具有主張專利法所賦予專利的權利,簡單說,申請人就是專利還在審查中的稱呼,審查通過後身份就變成專利權人,專利權人才能拿著專利去告人。發明人是指對該件專利的技術具有貢獻的人,一般來說在企業...

一項專利的專利發明人有數量限制嗎

專利法 是專門 來用來自調整專利有關的 bai法律關係的規範,du在 專利法 中zhi沒有明確的說明專利發明人的人數dao問題,根據 法不禁止則自由 的原則,在民法領域,一般認為在沒有禁止性規定的情況下做出的行為都是法律允許的。所以,專利發明人的人數是沒有限制的。沒有數量限制,可以是很多個的。但是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