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年檢標誌為什麼顏色不一樣,小車年檢標誌為什麼顏色不同

2021-06-20 02:15:19 字數 6224 閱讀 1766

1樓:拱靜曼

車輛檢驗標誌分為四種,一個是檢驗合格標誌,圓角矩形,黃綠藍三種,截止到2023年,是黃色的,截止到2023年是綠色的,截止到2023年是藍色的,然後黃綠藍迴圈,今年2023年,截止日期應該是2023年了, 應該是黃色標。

而強制保險標誌,是橢圓形標誌,綠藍黃迴圈,2023年發的標誌,2023年截止期限,應該是藍色標。

還有車輛出廠檢驗合格標誌,上面標有ccc,也就是強制性產品認證制度,簡稱「3c認證」,一般為淡古銅色或者**色,橢圓形。

最後一種現在取消了,叫做環保檢驗合格標誌,圓角矩形,環保指標主要包括尾氣排放狀態和燃油燃燒狀態,分為綠黃紅三種,綠色為環保完全合格的標誌,黃色為部分合格,可以駕駛但必須每隔一段時間要提交證明並對尾氣燃油整改,紅色為不合格,不允許上路,所以一般是見不到紅色標的。

2樓:tv嘻哈車

汽車年檢標誌,為什麼每年的顏色不一樣?原來裡面講究還真不少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各年檢標誌不同,以示區分。有環保標誌、有車檢標誌,另外還有交強險的標誌,各種標誌顏色不同,便於交警檢查認證。

其次年檢年份不同,以示區分。年檢是對車輛安全效能的認證,標誌是認證的直接證明。有經驗的交警只需要掃一眼就可以明確是否通過了年檢,而如果每年顏色都相同,檢查可能就要停車進行,這樣對交通會帶來不良影響。

4樓:雙河間

當然不能一樣了,不同顏色代表不同年份,警察一眼就可以看出來是否進行了年檢。如果每年顏色都一樣,警察同志就是看花眼也分辨不出哪些車沒年檢。

5樓:米勞數

因為要區分不同年份啊

小車年檢標誌為什麼顏色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年檢標識顏色不同的原因是:為了便於檢查,不用靠近,遠遠的根據顏色就能大概判斷出這輛車有沒有在規定的日期年檢。

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顏色分為黃、綠、藍,每3年迴圈一次。

擴充套件資料關於汽車環保標誌的作用

1、是作為汽車排放達標的憑證;

2、是作為確認汽車環保定期檢驗週期的依據;

3、是在實施高排放車交通管制措施的情況下,作為車輛在限行區域通行的憑證;

4、是作為有關部門對汽車進行環保達標管理的依據。

7樓:感性的

車輛檢驗標誌分為四種,一個是檢驗合格標誌,圓角矩形,黃綠藍三種,截止到2023年,是黃色的,截止到2023年是綠色的,截止到2023年是藍色的,然後黃綠藍迴圈,今年2023年,截止日期應該是2023年了, 應該是黃色標。

而強制保險標誌,是橢圓形標誌,綠藍黃迴圈,2023年發的標誌,2023年截止期限,應該是藍色標。

還有車輛出廠檢驗合格標誌,上面標有ccc,也就是強制性產品認證制度,簡稱「3c認證」,一般為淡古銅色或者**色,橢圓形。

最後一種現在取消了,叫做環保檢驗合格標誌,圓角矩形,環保指標主要包括尾氣排放狀態和燃油燃燒狀態,分為綠黃紅三種,綠色為環保完全合格的標誌,黃色為部分合格,可以駕駛但必須每隔一段時間要提交證明並對尾氣燃油整改,紅色為不合格,不允許上路,所以一般是見不到紅色標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小車年檢標誌

每年的顏色不同,是為了讓交警區別出哪些車沒有及時年檢。

車輛檢驗合格標誌的顏色主要是便於車輛運動狀態能分辨出該車的年檢狀況,2023年到期的是「藍色」,2023年到期的是「黃色」,2023年到期的是「綠色」。

另外一種就是車子年檢黃綠標的區分:

汽車的年檢帖顏色為綠標代表意思:汽車尾氣排放達到歐洲1號或2號標準的車輛,由環保部門發給綠色環保標誌。

汽車的年檢帖顏色為黃標代表意思:汽車是高汙染排放車輛的簡稱,是連國ⅰ排放標準都未達到的汽油車,或排放達不到國ⅲ的柴油車,因其貼的是黃色環保標誌,因此稱為黃標汽車。

附註:黃標車和綠標車的設立是為了緩解市區交通擁堵和空氣汙染,促進老舊汽車的淘汰。「綠標」也有有效期,環保標誌有效期期滿後,車輛必須按規定進行排氣檢測,根據情況換髮新標誌。

綠標可在市區暢行,而黃標車輛則有眾多的通行限制。

9樓:life正午時分

小車年檢標誌顏色不同,是為了便於交警檢查,可以遠距離分辨出來車輛有沒有年檢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每年都換顏色,方便交警遠遠就能判斷這車是否貼著有效的標貼。

11樓:匿名使用者

私家車是3個標:強制保險(黃色)、環保標(綠色) 、車況標(藍色);計程車是5個標:這3個+營運表、質安標。除了環保標別的標每年更換方便交警查車。

剛剛拿到的車輛年檢標誌是黃色的,和綠色的有什麼不一樣

12樓:清水荷葉

年檢標誌每年的顏色不同,是為了讓交警區別出哪些車沒有及時年檢.「綠標」「黃標」指的是環保標誌,並非年檢標誌.年份不一樣,顏色不一樣。

拓展資料:

綠標車與黃標車的判定標準是:

裝用點燃式發動機汽油車達到國ⅰ及以上標準的、裝用壓燃式發動機柴油車達到國ⅲ及以上標準的,核發綠色環保標誌,即為綠標車;未達到上述標準的,核發黃色環保標誌,即為黃標車。

未持有綠色機動車環保標誌的車輛(非綠標車)是指申領取得黃色環保標誌和未申領環保標誌的車輛。

機動車環保檢驗合格標誌分為綠色環保標誌和黃色環保標誌兩種。兩種標誌都是環保合格標誌。

對裝用點燃式發動機(大多數是使用汽油或天然氣的汽車)達到國ⅰ及以上標準的機動車、裝用壓燃式發動機(大多數是使用柴油的汽車)達到國ⅲ及以上標準的機動車核發綠色環保檢驗合格標誌。

對其他符合出廠時排放標準的機動車核發黃色環保檢驗合格標誌(俗稱黃標車)。

13樓:大肚啤酒瓶

沒什麼不一樣。

每次車輛年檢,拿到的檢驗標誌有兩張,一張是檢驗合格標誌,一張是環保標誌;年檢合格標誌每年的顏色是不相同的,便於警察通過標誌顏色來區分車輛是否沒有年審,而不用在很近的距離才來看年份數字;環保標誌,分兩種顏色,綠色和黃色,綠色是環保合格,黃色表示有區域性限制。不合格則不發環保標誌。

14樓:木頭釋然

沒有區別,每年的車輛年檢標誌顏色都是不一樣的,這是正常現象不需要擔心。

1、營運載客汽車5年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一次。

2、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3、2023年9月以後註冊登記的7座以下私家車6年內免檢,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4、摩托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5、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15樓:設計有意思

車子年檢標誌顏色為什麼不同,汽車年檢標誌還藏著這個小竅門,難怪交警瞟一眼就知道年檢過期了,汽車年檢標誌這幾種顏色是什麼意思?原來是有這個講究,你清楚嗎?阿喵汽車,喵哥

1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好像都是黃色的吧

為什麼我的車年檢標誌是黃色

17樓:黑夜o漫步

汽車年檢標誌是黃色的,代表年檢標誌的顏色只是為了區分截止年檢的年份,截止至2023年的年檢標誌為藍色,截止至2023年的年檢標誌為黃色,截止至2023年的年檢標誌為綠色

汽車環保標誌是國家發放的機動車排放標準的分級標誌,有黃色和綠色兩大類,按照車型和排放標準進行稽核,然後發放。目的是為了進行節能減排檢查和汽車定期環保檢查的需要。

18樓:匿名使用者

年檢標誌是黃色很正常,年檢標誌是每年都會換不同顏色的,今年是黃色,明年就可能是綠色了,是為了便於區分年份。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正常,只要環保標不是黃色就行。

20樓:匿名使用者

年檢標誌的顏色只是為了區分截止年檢的年份,截止至2023年的年檢標誌為黃色。 截止至2023年的年檢標誌為藍色。 截止至2023年的年檢標誌為綠色。

21樓:匿名使用者

瞎我一跳新車就黃標車了!差點去找賣車的了!

2023年汽車年檢標誌是什麼顏色

22樓:超覺之精

截止2023年的私家車檢驗標誌是黃色的。

年檢標誌的顏色只是為了區分截止年限,無其他作用。截止2023年年檢標誌為黃色,截止2023年年檢標誌為綠色,截止2023年年檢標誌為藍色。

6座以下私家車需要提供的手續:

1、需要年審車輛的行車證原件和影印件。

2、車主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3、**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車主本人辦理不需要)。

4、汽車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副本原件。

5、如果車輛有違章,請提前處理違章。

擴充套件資料

車輛年檢結果

定期檢驗合格的車輛,分別在行駛證和《機動車定期檢驗表》加蓋印章併發放檢驗合格標誌;

定期檢驗不合格的車輛,要在規定的時間內修復,逾期仍然不合格的,車輛管理機關有權收繳不合格車輛的號牌和行駛證,這樣的話將不能在道路上行駛,也不可以轉籍。

因故不能參加定期審驗的車輛,應事先向車輛管理機關申請延期;駐外汽車可委託所在地車輛管理機關代檢,檢驗後將結果通知原籍車輛管理機關;無故不參加定期檢驗的車輛,不準在道路上行駛。

2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是綠的,現在是黃色的了,我16年的車,剛審完貼上,黃色沒錯,我是山東。而且現在沒有環保標誌了,好像很車輛檢驗合格標誌合二為一了

24樓:夏雄

這個年紀的標識有的是,藍色有的是黃色。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也剛領18年的是黃色,我16年一月份買的新車,就貼兩年綠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轎車,今天下午剛審過,從2023年1月1日後省內可異地辦理年檢,週期兩年一審,標誌貼為黃色(以前為綠色)。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上午審完車領的是黃標!嚇我一跳!滋詢工作人員後放心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檢貼為黃色

29樓:匿名使用者

14年的車,前兩天檢的,是黃色的!

30樓:我了阿森

我2018 今天剛取完 黃色的 沒有環保證了

31樓:子路堤南一大隊

今天剛領的年檢貼,黃色。

32樓:匿名使用者

18年汽車檢查合格標誌是黃色,綠色環保標誌取消。

33樓:匿名使用者

是黃色的,我上個月剛買的新車是黃色的

34樓:哈傑的

我今天剛審的車現在車上是不是就貼一個黃標啊

35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省亳州市的年檢標誌是啥色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黃色,自己的車就是黃色

37樓:_1987萍兒

我的也是黃色,2023年5月買的車

38樓:藍色妖姬飄

我剛審完車,現在是一個藍標

39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如您所說,應該是藍色。希望我的回答您能滿意。祝您駕駛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0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的, 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為什麼年檢標誌顏色兩種

4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所說的bai應該是2023年du7月21日以前發放的環保標zhi志吧(注:2023年7月21日起,環保部dao門不再核發機動車內環保檢驗合格標誌容。),環保標說明如下:

汽油車:符合國家機動車第一階段排放標準(「國ⅰ」)或以上排放標準的在用汽車核發綠色環保標誌;不符合國家機動車第一階段排放標準(「國ⅰ」)或以上排放標準的在用汽車核發黃色環保標誌。

柴油車:符合國家機動車第三階段排放標準(「國iii」)或以上排放標準的在用汽車核發綠色環保標誌;不符合國家機動車第三階段排放標準(「國iii」)或以上排放標準的在用汽車核發黃色環保標誌。

大理石顏色不一樣正常嗎,大理石顏色不一樣是什麼問題?

第一張圖的理石是人工接了。其他的正常。天然石才就這樣。石才沒有問題,只是做工很粗糙!太明顯了 是不是被坑了 大理石顏色不一樣是什麼問題?5 因為大理石的顏色不一樣可能是出廠的問題,還有可能就是說開發出來的時候那個樣子 大理石的顏色不可能太一樣了。為什麼大理石常常會發現不同的顏色?天然的大理石,常常並...

為什麼喜歡和愛不一樣,喜歡和愛為什麼不一樣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鍾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

ps顏色引數無誤,為什麼顯示的顏色是不一樣的,下圖

明明就是兩個顏色啊 我填充了一下,顏色就一樣了 為什麼顏色看起來不一樣但在ps裡色值是一樣的?顏色是靠對比的.旁邊的顏色的明暗會直接影響到你的眼睛的判斷.你可以把旁邊的部分都擦了.光看那兩個畫素.模式不對,cmyk和rgb兩種模式,顯示的時候不一樣的 可能是色彩模式的問題 也有可能是軟體的問題 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