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領導吵架了怎麼辦,我跟領導吵架了該怎麼辦?

2021-06-20 08:36:54 字數 5243 閱讀 4127

1樓:金金玉的良言

敢跟領導吵架,首先為你的勇氣點贊哦!

領導也不是聖人,很多時候也會做錯事,讓人無法接受,跟領導吵架,其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因為我就經常這麼幹,關鍵要看程度和你事後的態度。

職場中,首要的相處原則是對事不對人,當你們在某件事情上發聲分歧的時候,各自表達自己的觀點,其實也不能算作是吵架,如果一個公司容不得不同的聲音,那麼這個公司也不會走的多遠。

我想說的是真正的跟領導發生口角的時候,也不要太害怕,事後該怎麼樣怎麼樣。

我有一次就跟領導吵架了,原因是他誤會我了,原本事情是大家一起商量的結果,但是當事與願違的時候,他竟然把責任全部推卸到我身上,我當然是很生氣的。

我本來就是一個得理不饒人的暴脾氣,我不喜歡被冤枉,所以我就很直白的表達了自己的不滿和怨氣,但是領導在看到我的反應之後,他立馬變得不那麼強勢了。

事後,還彙報工作還彙報工作,該對尊敬領導還尊敬領導,就當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

通過這件事,我想說的是,領導雖然是我們的上級,但是也要和平共處吧,公平是最基本的前提,不能仗著自己是領導就欺負人,這肯定不行,而且你第一次被欺負了,不敢聲張,就會有接下來的若干次。

我們在職場中,是憑藉自己的能力而生存,並不是靠阿諛奉承,依附領導而留下來的,只要我們不斷提升自己的價值,在**都可以找到好工作。

總結一點,我沒有讓你跟領導對著幹,而是你的確有理的時候,不能太弱勢,你要表現出自己的利益神聖不可侵犯。

吵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的奴僕心態。

2樓:

吵架其實是個蠻普遍的事情,再親近的人也會吵架,因為兩個人之間,很難做到對所有的事情都觀點一致。

只是因為上下級關係比較敏感,跟自己的領導吵架這確實少見,所以你這才會覺得和領導吵架是多麼難處理的事情。

如果和領導吵架了,第一時間要給自己一個冷靜的空間,在最快的時間內處理好自己的情緒。

吵架了,你肯定會有一些負面的感受,即便對方是領導也不例外。

而且,還正因為對方是領導,你可能還會有一些隱隱的不安和擔憂,例如,擔心對方就此就不重用自己,擔心對方對自己有負面評價,害怕領導在工作上給自己穿小鞋,害怕影響到自己的職場晉升等等。

當自己的情緒平復之後,開始啟動理性思考,為什麼會跟上級吵架?大家爭執的點在**?

領導關注和在乎的因素是什麼?是什麼原因會令領導和自己都如此激動?

找到對方和自己的需求和訴求點,再思考當中有沒有契合的地方?

如果再給你一次溝通的機會,會怎麼去溝通?

接著,就可以找機會去跟領導溝通了。

首先要誠摯道歉,表示自己之前太不成熟,給領導添麻煩了。

然後可以解釋自己在吵架的時候之所以會那樣,是基於什麼原因。

和領導確認,他的需要和訴求是什麼?

最後,陳述你的解決方案,爭取和對方達成共識。

3樓:科學普及交流

無論怎麼說,與上司吵架是不理智做法,你真有能力、有辦法多替上司做些工作,做出業績,你是人物。我認為,把心思放在工作上的人,決對不會和上司吵架的,與上司吵架的人,是自以為了不起的人,沒把上司放在眼裡。

和領導吵架後:

首先,你是跟領導吵架,那麼先分析這個人的性格和周圍人際關係。

若性格屬豁達也不計小節,那麼就直接找領導承認你態度問題。有些領導是不會太介意下屬因為工作原因與自己爭吵的。與基層員工的一般的觀念相反,很多領導人員同李世民需要魏徵一樣,希望在工作場所,能聽到反對意見。

忌諱這忌諱那的領導人員,說明器量小,不能容人,往往也是沒有多大出息的人。

但若你整個工作思路也有問題,那麼這個領導已經對你形成否定你管理模式的想法,那就不好處理,只能找別人幫忙試試了。當然,領導身邊沒有人給你穿小鞋才行。

其次,放下心理包袱,全情投入工作。

吵架也算是一件好事情,是職業生涯中一次難得的經歷。放下這種患得患失的憂思,全情投入工作,如果你覺得你的想法是對的,但領導不同意,你可以不再提這個方案,但你可以自己在下面操作,當你有了成績以後再向你的領導提出來。 結果是最好的證明,也是別人改變看法的最佳途徑。

最後,尋求下一個東家。

如果下屬有和領導吵架的行為發生,這家公司要麼擁有非常有潛力的創新環境和開明的務實之風;要麼這個公司處在「不和諧」的炸彈群中。當所有努力你都做過了,但還是無法改變狀況時,那麼「天涯何處無芳草」,找找下一個東家吧。

說話回來,個性決定思維,思維決定態度,態度決定人生。跟領導吵架了,不要以為自己好委屈,這個世界上,真正應該負責任的,不是你所在的企業,不是你所在企業中的人文環境,也不是你的領導,更不是外人,而是你自己。有人群的地方,就有矛盾;有了矛盾,就要去解決。

任何問題必定有最好的解決方法,但是吵架,成為最好方法的概率是很低的。

4樓:你的生活我關心

跟老闆吵架了,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自己的錯誤讓那個領導發現了

然後領導的錯誤讓自己背黑鍋

其實只要吵架就傷害感情

為了可憐的工作還是忍忍吧

和領導吵架了怎麼辦?

6樓:你的生活我關心

跟老闆吵架了,怎麼辦?

我跟領導吵架了該怎麼辦?

7樓:茂甜利谷之

職場中經常會有這樣的問題,「我跟領導吵架了該怎麼辦呢?」吵架只能說明你沒有動腦袋,有什麼事你可以與你的領導好好的溝通?當吵架已成事實,我們能做的就只能亡羊補牢了。

無論怎麼說,與上司吵架是不理智做法,你真有能力、有辦法多替上司做些工作,做出業績,你是人物。我認為,把心思放在工作上的人,決對不會和上司吵架的,與上司吵架的人,是自以為了不起的人,沒把上司放在眼裡。和領導吵架後:

首先,你是跟領導吵架,那麼先分析這個人的性格和周圍人際關係。若性格屬豁達也不計小節,那麼就直接找領導承認你態度問題。有些領導是不會太介意下屬因為工作原因與自己爭吵的。

與基層員工的一般的觀念相反,很多領導人員同李世民需要魏徵一樣,希望在工作場所,能聽到反對意見。忌諱這忌諱那的領導人員,說明器量小,不能容人,往往也是沒有多大出息的人。但若你整個工作思路也有問題,那麼這個領導已經對你形成否定你管理模式的想法,那就不好處理,只能找別人幫忙試試了。

當然,領導身邊沒有人給你穿小鞋才行。其次,放下心理包袱,全情投入工作。吵架也算是一件好事情,是職業生涯中一次難得的經歷。

放下這種患得患失的憂思,全情投入工作,如果你覺得你的想法是對的,但領導不同意,你可以不再提這個方案,但你可以自己在下面操作,當你有了成績以後再向你的領導提出來。

結果是最好的證明,也是別人改變看法的最佳途徑。最後,尋求下一個東家。

如果下屬有和領導吵架的行為發生,這家公司要麼擁有非常有潛力的創新環境和開明的務實之風;要麼這個公司處在「不和諧」的炸彈群中。當所有努力你都做過了,但還是無法改變狀況時,那麼「天涯何處無芳草」,找找下一個東家吧。說話回來,個性決定思維,思維決定態度,態度決定人生。

跟領導吵架了,不要以為自己好委屈,這個世界上,真正應該負責任的,不是你所在的企業,不是你所在企業中的人文環境,也不是你的領導,更不是外人,而是你自己。有人群的地方,就有矛盾;有了矛盾,就要去解決。任何問題必定有最好的解決方法,但是吵架,成為最好方法的概率是很低的。

8樓:瞿冷農英博

一般不管領導是對還是錯...員工都有被欺負的可能!因為這是個現實的社會...很少有領導會為員工著想.

其實大家都知道吵架是難免的...吵過之後讓自己冷靜一下!自己的想法不要太客觀....也就沒什麼的了!想開點就是安慰自己..最終和解

因為抬頭不見低頭見...還有就是到哪都會有相應的情況發生的.

9樓:狄夏詹梓暄

按常理說我們作為工作人員不能和上級吵架

而且都說人要大度小不能忍則亂大謀

可是人都有錯

我不覺得做領導的就高人一等

如果是領導錯拉換作是我寧可辭職也不向理屈服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們吵的原因,如果是工作中的小事就找個機會主動和好。如果是原則性的問題,堅持到底。大不了一走了之。所謂原則問題,就是引響你薪水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和好就儘量和好[領導好才行]認個錯,不能和好就辭職吧,不然沒你的好果子吃。注意:看看那個領導會不會影響你的工資,影響多少?而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留在那繼續上班肯定要跟你的領導道歉了要有誠意哦那要看是因為什麼而吵架 如果你錯的比較多 最好向他賠禮道歉 如果你並沒有錯 相反你的觀點和堅持還是正確的 並且很原則 你就應該挺起胸來 不要怕他 如果你的單位的領導是那種小肚雞腸的人 那麼你趁早就別呆了 估計也沒什麼發展前途

其實的如果不是什麼大的事情 不影響原則的問題還是應該想辦法改善你們之間的關係 其實工作中難免有意見不同意的時候 畢竟你是他的下屬 並且你也說了「每天都要見面」 我想還是先反思一下自己才是

說「對不起」不是一件丟人的事情 有的時候是一種偉大勇敢的事情 自信的人通常在自己反錯的時候回很有骨氣的說出 如果自己不對就先邁出第一步吧 也許你的領導也是那樣想的 你比他先說「對不起」回更有風度的 你說呢?

13樓:緒倚叢詩蕊

哥們道歉吧

買點東西

上領導家裡

男人嘛大丈夫

能屈能伸

想當年韓信不也胯下之辱

不要意氣

自損前途

今天衝動了,和領導吵架了怎麼辦?

14樓:

首先,和領導吵架是沒有意義的,這是下下策,你可以採取其他更好的方法給他提意見。

其次,現在既然已經吵了,就想辦法把壞事變好事。通過吵架,可以讓人知道你並不是好恕的,是有性格的。當然,平時對其他人要好,要落個與人為善的好名聲,使人覺得吵架不是你的錯。

第三,不要因為吵架,就記恨主管,不管他是什麼態度。找到合適的機會,顯示出你的大度,加上你是女孩,如果對方還懷恨在心,會更顯得對方的心胸狹隘。

第四,至於是不是要因此離開單位,要三思。從你描述的情況看,你們單位的人員流動應該比較頻繁的,你今天的主管並不一定就是你永遠的領導。想辦法在他的領導面前留下好印象。

如果他的領導都器重你,那他也是沒有辦法的。說不定還能把他擠出去。

第五,即使真的想離開,也不要著急。再幹一段時間看看,看這次吵架對你的負面影響有多大,做個評估。同時,也可以有充分的時間去選擇新單位。畢竟現在好的就業機會不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中發生衝突還是比較常見的,差別有兩點:

1,因為工作的內容發生衝突,這個問題不大,大家堅持自己的意見,領導不一定會在意,甚至還會欣賞。

2,因為工作之外的事情,那這個矛盾就挺難調和的,至少有一方要妥協道歉,否則這個關係就僵了,會影響今後的工作晉升。

和自己的領導吵架了怎麼辦,和領導吵架了怎麼辦

和領導吵架以後,很多人覺得這下就完蛋了,領導肯定要收拾自己。其實只要方法得當,化解這種矛盾並不是什麼難事。因為,我也是職場中人,總結了幾個小經驗,希望能夠幫到你 做法一 讓領導看到你的態度 出現這種情況,必須放下所謂的面子,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不管誰對誰錯,你都要鼓起勇氣向領導承認錯誤及時的道歉,求...

跟老爸吵架,和爸爸吵架了怎麼辦?

首先,爸媽之間吵架,不會是因為你回來吃飯晚了或什麼的這些小事,所以首先你不用自責,解釋清楚就好。第二,父親可能確有做得不對的地方,但你要兩邊勸和,互相理解,千萬別隻向著母親說父親做得有多麼多麼不好。第三,男士一般都不太會溝通,所以等大家心情都平和一點兒時,再好好和父親聊聊吧。祝新年快樂!哎 父親的愛...

跟男朋友吵架了怎麼辦,和男朋友吵架了怎麼辦

和女朋友吵架了,卻不知道怎麼哄,沒關係,我教你!都有過錯之處,小事沒必要這樣鬧,問題的根源在於他昨晚沒回來,其實沒必要和他吵。他先不高興就是他的不對了。你和他吵沒必要還氣壞了自己。等他找你吧。先別理他。你沒什麼錯呀,不煩他那煩誰啊?找男朋友就是來煩他的!不煩的話就拜拜了,聽我的,繼續煩他煩他煩他一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