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辭職理由是家裡有事,老闆問我家裡有什麼事,我該怎麼說。老闆也知道我父母都健康,一般不會有什麼事

2021-06-20 08:41:10 字數 6280 閱讀 2969

1樓:小願說文化

既然決定想走就誠實一點吧,你哄弄老闆對方也知道,但是說話不要太讓對方下不來臺就好了。辭職的時候談好你走後一個月的工資,別被坑了

2樓:花開時節

這是老闆想挽留你,如果你對哪方面不滿意,也可以實話實說,實在沒有辦法說的話,只能找其他理由了。

3樓:巫馬水悅

其實,辭職不需要理由。如果你真的要辭職,就跟老闆實話實說,不必找理由。老闆問你家裡什麼事兒,是不太願意讓你走,你可以向老闆說明原因就好。

4樓:風景

辭職可以有一萬個理由,每個理由都可以讓他批准,你要知道你和他的地位是平等的,你有權利選擇做還是不做,在規定的前提下你只要按流程提出辭職,他沒有理由不批的,既然騙不過你可以真實訴說你的原因,並表示辭職的想法是不會改變的,那他只能批准你的!

5樓:倫小瑜

老闆是想挽留你,但是你家裡的事若不方便跟老闆說,你可以直接跟老闆解釋一下,因為你是給老闆打工的,還沒有把自己賣給老闆。

6樓:梓瑜吉祥

這種事直接更好,其實老闆心裡有數的、只是不說看你怎麼解釋。

7樓:別稱我是老師

你告訴老闆:外國朋友會來了,讓我回去見個面,朋友是辦事路過在家裡等我

8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啊,家裡二姨大伯的三舅姥爺臥床不起了?

9樓:

老闆追問應該是對你工作很滿意,想挽留你,如果你對工資不滿意,可以和老闆說,其它原因也可以說。

10樓:紫悟

你就直接對老闆說真實的想法,想辭職是你的自由,不要在乎老闆對你怎麼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具體什麼事不能明說呢?能明說就說,不能說就說自己想放鬆一下或者換工作或者自己創業。

12樓:雷炎諾

你要是真的不想幹了,就直接跟老闆說明一下原因就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都可以。未婚妻不同意我在這兒上班 想讓我改行;

老婆幫我找了新工作,讓我去她那個城市上班。

朋友讓我去幫他管理業務…。

如何巧妙跟老闆說辭職?

14樓:雲鼎影視

1、實話實說。語氣委婉,儘量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攬,例如,我不能勝任這份工作,呆在這裡只會給公司帶來損失,聰明的老闆一聽就知道什麼意思了。注意最好不要說公司的不好,反正都走了,給公司留點面子嘛。

態度要誠懇!(劃重點)

2、如果老闆對你很好,就實話實說,會理解你或幫你。如果老闆不好,那就隨便。遇到一個好老闆不容易,不要輕易辭職。

3、如果是想委婉辭職,那到是要一點技巧:比如我本人在這裡工作,雖然有段時間了,但始終覺得跟不上這裡的節奏,不適宜這裡的工作環境,也感到有些壓力.想換一個工作環境,所以特來請辭,希望上級領導給予批准!

4、如果你對公司已經沒有了留戀或是老闆對待你很差,那麼你完全可以理直氣壯的去辭職,因為你並不虧欠他什麼,當然,適度的委婉也是好的;

5、和前任老闆老死不相往來的,並且不想從事本行業和上下游行業。可以把你心裡的不愉快統統告訴他,把你的所有抱怨都發洩出來,自己痛快下先。

6、還想在本行業圈子和上下游行業繼續發展。建議把自己的紳士風度和淑女形象發揮到極致。找個私人的理由委婉提出就好了,提出離職前後儘量還是保持原有的工作態度,離職前將工作交接好,離職後有力所能及的事項該協助就協助下。

世界很**不定什麼時候就遇上了,給自己留條後路。

7、都不幹了,還費那個勁幹什麼?難不成在外面乾的不好,還想回來,如果這樣的活,那就要找一些藉口了,不過老闆可不傻,你如果在別的地方覺得不好想回來的話,那老闆就要有想法了,你要是有價值,還會讓你回來。

8、這個標題有問題,辭職的兩種:跟領導說就行了,跟老闆說。跟領導說的和跟老闆說的人的職位肯定不一樣的。一般職員跟部門領導說就行了,部門經理才是需要跟老闆打報告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標題有問題,辭職的兩種:跟領導說就行了,跟老闆說。

跟領導說的和跟老闆說的人的職位肯定不一樣的。一般職員跟部門領導說就行了,部門經理才是需要跟老闆打報告的。

因人而異,就事論事

《部門領導》如果你和同級別同事的關係很好(不包括上下級),和老闆的關係也很好的話,就找一個吃飯的機會跟老闆說明,可以是高層的飯局,也可以是私底下的兩家人的飯局,一個相對較輕鬆的場合,但是一定要只和老闆說,在這之前不要向別人透漏你的想法,就直接說出來,不用有忌諱的。通常的,到部門經理的這個位置,在行業內都是有一些人脈的,也不用怕得罪老闆,弄得沒飯吃。

《一般職員》,網上有模板,可以很好的應付過去。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先你走後,你現在的工作由誰來做,會不會影響公司的利益。這是領導最先考慮的。辭職前先為領導考慮好解決辦法,儘量將公司損失減到最低。

二、真誠地說明你辭職的原因,由於家庭原因、個人發展原因等等,不得不做出辭職決定,但新單位突然給出通知,也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現不得不去新單位報到。請單位領導諒解。(把領導可能的擔心,給予其建議性的解決方案)

17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要委婉一點,建議可以說因為個人職業規劃,個人發展等原因,需要換個環境,這樣,大家都瞭解,又不會太突兀。不能直接說想辭職,或者不幹了之類的話,因為太直接了。 常見的理由還有:

1、家庭因素。

2、職業發展瓶頸。

3、待遇問題。

4、工作與興趣和專業不對口。

務必要選擇低調、稍微祕密的場合,大多數企業都不想員工離職太高調的。

18樓:zor紀

辭職就2個原因

工資達不到你的要求

勞資不想幹了..

這個還有什麼說的

交個辭職書的事情

批准就等交接工作完成拜拜走人

不批,不是加工資留人就是你天天去磨他批准辭職

19樓:三隻豬嘍嘍

在選擇離職的時候,希望彼此之間不傷和氣,讓自己完美的退場,怎樣委婉的辭職呢?「自己的能力不適合公司的發展」首先將公司的層次提高了,給了老闆充足的面子,另一方面稍稍貶低了自己,說自己能力不行。領導可能對你表示理解,畢竟人和公司之間是一個相互選擇的過程,有些是因為彼此的想法有些出入,不得不選擇離開,這樣的離職方式,對彼此來說是最好的。

還有一個非常經典的離職藉口,要搬家離公司非常遠或者去外地,當你提出的離職理由是這個的時候,既表明了自己不捨得離開公司,又表現出了客觀因素的存在,自己也顯得很無奈,老闆對你的處境也會表示理解,如此委婉的方式也算是非常妥當的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的三十八個理由

一、以家庭原因辭職的理由

1、父母生病了,需要回家照顧。

2、家裡孩子太小,離不開。

3、家裡準備蓋房子。

4、家裡莊稼要開始收割。

5、家裡發生了鄰里糾紛,要回去處理。

6、兄弟或姐妹要結婚,辭職回家。

二、以個人原因辭職理由

1、身體吃不消。

2、自己要回去結婚。

3、回去讀書,再也不打工了。

4、我水土不服。

5、我非常想家。

6、自己太笨,學不好技術。

7、我不適應眼前的崗位。

8、我個人在這裡沒有發展。

9、我與這裡人相處不來。

10、我承受不了這樣的工作壓力。

三、以公司原因辭職理由

1、工資太低。

2、時間太長。

3、環境太差。

4、上班太累。

5、沒有休息。

6、領導對我不公。

7、車間太熱。

8、管理太嚴。

9、分配的崗位不好。

10、領導總是批評我。

11、生活及住宿條件不好。

12、車間裡的活太重。

四、以其他原因辭職的理由

1、我要換個環境。

2、我表哥叫我到他那裡去。

3、有親戚開店叫我過去幫忙。

4、我女朋友懷孕了。

5、我沒有了生活費,公司又不借給我,我辭職。

6、我一到上班就頭疼。

7、我這裡沒有老鄉。

8、我老公不要我幹了。

9、在這裡體現不出我的人身價值。

10、我看不慣這裡人的工作作風,眼不見為淨,我要辭職。

十大不得不辭職的理由:

1.每天早上,開啟衣櫥想著今天要穿什麼好———這很累;

2.每天早上,想著今天可以用什麼理由不去公司———這很辛苦;

3.整天坐在椅子上,屁股會變大,腹部會臃腫———這很不美觀;

4.常常要說一些自己都無法說服自己的話———這很不道德;

5.面對上司的不合理決策,又得憋著不嘲笑他———這很不健康;

6.整日吸收電腦的輻射,完全看不到綠樹、呼吸不到新鮮空氣———這很違反自然;

7.上需陪伴高堂,下要愛撫男(女)朋友,上班時間這麼久無法陪伴他們———這很違反人性;

8.所謂的成就感到底滿足了誰?我越來越無法肯定,整天想著這個問題,想到腦子快**———這很恐怖;

9.每天上班這麼長的時間,我惟一有的心情就是苦悶———這很不快樂;

10.放眼望去,這家公司沒有一個像樣的曖昧物件,不如離去另闢戰場———這很實在!

21樓:

如果是想委婉辭職,那到是要一點技巧:比如我本人在這裡工作,雖然有段時間了,但始終覺得跟不上這裡的節奏,不適宜這裡的工作環境,也感到有些壓力.想換一個工作環境,所以特來請辭,希望上級領導給予批准!

如果老闆平時對你還比較好的話,為了不傷害對方,你可以找一些因為個人身心原因而不能繼續工作的藉口,如「我最近身體總感覺不舒服,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應該經驗一段時間,但考慮到我離開的這段時間長短不定且公司的事務不能耽誤,只能向您申請辭職了,不能因為我個人的原因而耽誤公司,這也是我考慮再三做出的艱難決定,希望您體諒,以後如果有機會,我定會回到咱們公司的......」或是其他一些你不願意離開而又無法抗拒的非主觀因素等;

如果你對公司已經沒有了留戀或是老闆對待你很差,那麼你完全可以理直氣壯的去辭職,因為你並不虧欠他什麼,當然,適度的委婉也是好的;

22樓:蘭芝富豪志高

步驟:1. 保密。 一旦你做出了辭職的決定,在遞交辭呈前不要向你的同事們宣告此事。如果公司這時決定給你加薪的話,你將會很尷尬。

2. 有計劃的提交辭呈

如果你在你的公司團隊裡處於一個很重要的位置,那麼你需要給你的老闆以時間讓他能夠找到可以替代你工作的人。

3.跟你的老闆約定一個時間討論這件事情

需要知道你的老闆可能有很多工作要作,他不可能準時地赴你的約會,此時要大度地理解他,避免引發激烈的爭論,讓他有時間集中精神來考慮你的決定。

4.直接、禮貌地提出你的辭呈並做好準備

最好私下排練一下,因為大多數老闆都是非常忙的,你最好採用直接的方式提出你的決定,不必說很多的套話。

5. 為對話做好準備

你的老闆可能會問你一些為什麼辭職的問題,還可能會極力的挽留你,甚至提出更高的待遇,你要為此做好準備。需要知道如果在加薪的**下留下,會給你今後的職業生涯埋下一顆不小的定時炸彈!

6. 著重積極肯定

如果你的老闆問你是否因為他的因素而使你作出這個決定,此時最好使用圓滑老練的措辭給老闆以積極的評價,表明這個決定是據個人的原因作出的。

7. 手頭留有一份辭呈備份

辭呈最好簡潔明瞭,不要包含對抗情緒或專業術語。

8. 禮貌地告別你的老闆及公司

辭職得到應允後,可以向你的同事們宣佈這一訊息,並禮貌地向同事及老闆告別。

建議:1. 離開時最好不要辱罵詆譭你的舊公司。

2. 要知道,將來你可能還會應聘於這個老闆門下,所以給他留下良好的印象是非常必要的。

3. 明智的拒絕加薪的挽留條件,否則會使你今後在公司中留下非常不好的印象。

4. 辭職後也應該告知你的其他曾經一起工作的同事及領導,禮貌地向他們致謝告別。

忠告:1. 不要侮辱你的老闆或公司,也不要被**打倒。

2. 做好辭職後的準備。可能你的老闆直接就同意了你的辭職並讓你立馬走人。還要注意你曾與公司簽訂的合約。

3.離開公司前,備份你在工作電腦上的自己的檔案。

4.評估自己是否應該離職。是薪水的問題,還是與老闆不合的原因。

5. 公司用加薪的條件挽留下你,可能是因為你的工作此時別人無法替代。他們會安排你訓練新的成員,之後你就可能會失去這份工作。

6. 如果覺得目前的薪水低於自己工作所創造的價值,那麼禮貌地找到上司,提出加薪的請求,不需要用辭職來做要挾。

7. 考慮自己被下個公司招聘的可能性,以免自己從此失業。

8. 離職前不要在同事面前抱怨什麼,這些話語都可能傳到老闆那裡。誰又知道他們會不會再次成為你的老闆呢?

我要辭職了,理由是我找到更好的工作了,通知已經可以上班了,不知道辭職信怎麼寫,誰幫我下

首先祝賀你找到了更好的工作,希望你越來越順利!勞動者辭職只要提前一個月通知用人單位就可以了,不用任何理由的,到了辭職的時間,要求用人單位結清所有的工資,並在十五日之內,辦理離職手續和社保轉移手續。一 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 用人單位存在 勞動合同法 38條的情況,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

老闆問我為什麼要辭職,我怎麼說?謝謝!我能不能說已經找到新工作了

感謝公司,感謝老闆,個人有新的發展,再次感謝 可以這麼說但是最好委婉點,說不適應這裡的工作,說家裡安排了別的工作什麼的 父母托熟人給找了工作,不好推辭 老闆我對現在的工作很不適應我想辭職 如實說,不然信譽不好會傳開的 老闆問我為什麼要辭職,我怎麼說?謝謝!我能不能說已經找到新工作了?你這情況,不妨直...

我不喜歡別人問我家裡的事情,因為我覺得這種人就是閒的沒事

相當贊同這個觀點,因為在老家總是會遇到這樣的情況,但是這也是別人的一個自由,我們只能說不涉及自己的隱私,就沒必要去跟他們一般見識,如果涉及了隱私,可以利用維權,維護自身的隱私權。歡迎採納謝謝 大度一些,原諒和包容他人,善待他人就好,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國人就是這樣,喜歡看你過得不好不如他,因為在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