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員可不可以有宗教信仰,共產黨員不可以有宗教信仰對嗎?

2021-06-20 19:01:15 字數 4098 閱讀 5292

1樓:啊陌

他們本來就有嘛,共產主義不是宗教嘛,看過電影《鹿鼎記》嗎,韋小寶和陳近南都清楚所謂「反清復明」就是一個宗教口號,就是要麻醉那些信徒,而他們的真正目的是女人和銀子。 懂了嗎,話我不敢多說。

共產黨員不可以有宗教信仰對嗎?

2樓:宛玉花禹琬

作為共產

bai黨員是不du能有其他宗教信仰zhi的,尤其是有神論的宗教dao.共產黨內員應該用唯物主義自然辨證容法看待事物,解決問題.如果真的要信什麼的話那就信自己吧,或者,可以遵循儒教的生活處世方式.

研究各類宗教,比如看些佛教的書籍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也可以去參悟些禪學,這倒是不矛盾的.

作為任何一個宗教團體,他們都希望更多人的加入,但是**教和伊斯蘭教是有神論的,與唯物論是有些矛盾的,這個在加入的時候就得做出選擇了。佛教是無神論,是相容的,但只能當居士,當和尚就得全心全意弘揚佛法了,共產主義恐怕就得先放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

以上僅供參考

宗教,對個人的心靈是自由的

同樣心胸博大的政治集團,也是不會完全排斥宗教的(所以不要看什麼檔案規定,看看實際就明白了實際當中,有30%以上的規定得到實現了麼?呵呵!

國家領導人,企業領袖,科學巨匠們每天讀什麼書每天怎樣調節自己的心緒與身體,我們知道麼?

他們難道就沒有生命宇宙的疑問麼?呵呵!)

以上僅供參考,不知老兄以為然否?

zhuao1997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有宗教信仰。

共產黨員是無神論者。

5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在無神論和唯物主義基礎上的國家尤其黨員是絕對不可以有宗教信仰的!與黨章程嚴重衝突

6樓:常德子

對,非常正確。共產黨是唯物主義者不相信任何宗教,共產黨員不能信奉共產主義以外的任何形式的宗教教義

7樓:入畫兒

不可以..否則1.教育..2.勸退

8樓:聶雅戴憶之

共產黨員不能有宗教

bai信仰嗎du

答:是的。共產zhi黨員不能信仰宗教。

一、按照憲dao法的有關規定,版我國權公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但是,共產黨員是工人階級的先鋒戰士,是馬克思主義者,是無神論者,是唯物論者。我們黨曾經多次明確規定:

共產黨員不得信仰宗教,不得參加宗教活動。

二、2023年1月《**組織部關於妥善解決共產黨員信仰宗教問題的通知》(組通字[1991]4號)指出,共產黨員信仰宗教,參加宗教活動,違背黨的性質,削弱黨組織的戰鬥力,降低黨在群眾中的威信,也不利於正確貫徹執行黨的宗教政策。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祝您愉快。

共產黨員可以信仰其他宗教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共產黨員信仰宗教和參加宗教活動,不僅事關黨員個人的信仰問題,而且事關我們黨們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

10樓:運氣極佳啦

中國共產黨是無神論者,所以不可以信仰其他宗教的。

11樓:

簡單的說「黨員不可以相信宗教, 黨員必須堅信共產主義。」

12樓:翡冷翠

不可以,共產黨員信仰共產主義,不可以信仰宗教。

13樓:佛緣深情

誰說共產黨員不能信仰宗教啊,有緣分就行

共產黨員可以有宗教信仰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公民有信仰自由,但共產黨員已經發誓入了共產黨,信仰的是共產主義,也就是無神論思想,那麼就沒有理由再信仰有神的宗教,不然就不是一個合格的共產黨員了。況且,一個共產黨員明目張膽的成為宗教的信徒很可能會受到黨組織的嚴厲批評。

黨員在黨旗面前發了誓,那麼在退出之前,生是黨的人,死也是黨的鬼,入了別的宗教也是無濟於事。這是站在另一個層面所說的。

15樓:開不敗的野花

共產黨是唯物主義者——從來就沒有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如果有宗教信仰就退出共產黨組織,免得自己腦子糊里糊塗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3:5 你 要 專 心 仰 賴 耶 和 華 , 不 可 倚 靠 自 己 的 聰 明 。

3:6 在 你 一 切 所 行 的 事 上 , 都 要 認 定 他 , 他 必 指 引 你 的 路 。

3:7 不 要 自 以 為 有 智 慧 。 要 敬 畏 耶 和 華 , 遠 離 惡 事 。

17樓:匿名使用者

入黨前可以有宗教信仰入黨後共產主義是黨員的唯一信仰。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產黨員信仰的是共產主義,不能信仰宗教,但是可以瞭解宗教信仰.

19樓:神經

理論上是不行的,不過現在好像不怎麼管了。

現在不管什麼人都能入黨了,魚龍混雜……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研究佛經嘛,共產主義本來就是佛經的一部分.

如果信宗教當然不能入黨,因為萬一宗教與黨發生衝突,或者某派教徒人數太多時,國家不得以採取解散的手段,這時你護教還是護黨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產黨員信仰的是共產主義,不能有其他的宗教信仰!

22樓:匿名使用者

黨就是你的信仰。我是無黨派,只要好的東西就接受。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共產黨宗教自由的

24樓:海印放光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是最好的信仰之一,這個信仰與世界上所有正規的宗教信仰不衝突。因為所有正規宗教的宗旨都是積德行善,仁愛慈悲。這與黨的宗旨是相似的。

信仰雖然不衝突,不過,黨員不能成為正式的宗教徒。特別不能信西方宗教,因為西方宗教的有神論與馬克思主義無神論水火不容。美國特務們恨不得把全中國人民都變成他們一樣的信徒。

黨員不能有宗教信仰嗎 5

25樓:匿名使用者

能吧,少數民族很多人信教。

26樓:匿名使用者

共產黨員不能自由信仰宗教。黨的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並不適用於共產黨員。一個共產黨員,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成員不同於一般公民,毫無疑問地應當是無神論者,而不應當是有神論者。

我們黨曾經多次做出明確規定:共產黨員不得信仰宗教,不得參加宗教活動,長期堅持不改的要勸其**。這個規定是完全正確的,就全黨來說,今後仍然應當堅決貫徹執行。

但是在那些基本上是全民信教的少數民族當中,這項規定的執行,需要按照實際情況,採取適當步驟,不宜簡單從事。

必須看到,這類少數民族中的共產黨員,還有相當一部分人雖然忠實執行黨的路線,積極為黨工作,服從黨的紀律,但還不能完全擺脫宗教影響。對這一部分同志,各級黨組織不應當簡單地加以拋棄,而應當在充分發揮他們的政治積極性的同時,進行耐心、細緻的思想工作,幫助他們逐步樹立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世界觀,逐步擺脫宗教思想的束縛。當然,在新發展黨員時,必須注意嚴格掌握,凡屬篤信宗教和有濃厚宗教感情的,不要勉強吸收。

至於極少數表現極端惡劣的黨員,他們不但信仰宗教,而且參與煽動宗教狂熱,甚至參與利用宗教狂熱來反對四項基本原則,反對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破壞國家統一和國內各民族團結,這種人已經完全喪失了共產黨員的根本立場。經過批評教育,如果仍然堅持錯誤立場,或者陽奉陰違,那就應當堅決地把他們清除出黨;有違法犯罪行為的,還應當追究法律責任。

共產黨員究竟能不能信教?

27樓:傅行雲時代

您好,不可以,黨章第一章第二條規定的: 無神論與有神論是衝突的,你入黨而信宗教,宗教也不會允許的 ,而且共產黨是唯物主義,宗教是唯心的;希望幫到您,滿意請採納,謝謝。

28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不行,但是實際上很難管理。目前強調這一塊是防止宗教勢力控制我黨,對於沒有職務的那些小d員,沒人在意的,不公開反對就行。

29樓:中旋雙瑾瑜

只要是受法律保護的宗教,都能

人可不可以有兩份保險,一個人可不可以有兩份保險

不可以。五險是國家強制企業為員工購買的保險,即員工只有與企業簽訂勞動合同,企業才有義務為員工繳納五險。但是員工只能和一家企業簽訂勞動合同,換言之,一個人交了兩份五險,即說明個人與兩家公司簽訂了勞動合同,這是違反勞動法的。因此一個人只能交一份五險。法律規定一般情況下勞動者若同時與兩家及以上用人單位簽訂...

絕熱系統可不可以有物質交換求解

簡單系統 系統與外界只交換熱量及一種形式的準靜功。絕熱系統 系統與外界無熱量交換。孤立系統 系統與外界既無能量 功 熱量 交換又無物質交換 絕熱在統計物理學中的含義是什麼?最好詳細點 50 絕熱系統是指孤立封閉系統,與外界沒有熱量交換,但可以有能量交換,如體積膨脹對外做功 絕熱是指選來研究的系統與外...

澡堂子有鍋爐可不可以開住宅樓下

這要看你用什麼鍋爐了,只要影響不 到別人就可以,如果用燒天然氣內的鍋爐則沒有煙塵也影響容不到別人 在住宅樓下開澡堂子還要看你和鄰居們的關係,因為有些鄰居怕你影響到他們會想盡辦法阻止你,或者提一些無理條件。如果和鄰居關係很好沒人舉報你你想怎麼開就怎麼開 所以要在住宅樓下開澡堂子你要充分的 全面的想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