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周瑜的詳細,急用,我需要周瑜的詳細資料,急用!!!

2021-06-21 00:15:13 字數 525 閱讀 3651

1樓:糖葫蘆萌萌噠

周瑜,從《三國志》到《三國演義》,周瑜這個人可倒了大黴了,被描寫成智短才拙,處處不如諸葛亮的人。但雖然這樣,仍能讓人看一個光彩照人的形象,從十五回出場,到五十七回病故,是一個風流儒雅,瀟灑幹練,卻有意氣用事、頭腦簡單的周瑜形象。周瑜的風流儒雅,書中描寫不多,倒是蘇軾的那首《念奴嬌。

赤壁懷古》中的羽扇綸巾的形象深入人心。說到才幹,訓練了一流的水軍、用蔣幹將計就計、用黃蓋苦用計、最後用火計破曹,這些都不用說了。

但書中為了襯托諸葛亮,對周瑜更多的是一些負面描寫。首先是對抗曹操上,寫周瑜是動機是狹隘的,是諸葛亮假稱曹操有意「攬二喬於東南兮,樂朝夕之與共。」才使周瑜抗曹。

而且在赤壁之戰中,也僅是發揮了配角作用,處處落於諸葛亮的下風。甚至在人品上也顯得心胸過於狹小,稍有不順就急得**,對才華高的諸葛亮嫉妒,下了殺心。同時,他的死亡也正是由於智力落後於人太多且心胸過狹所致,丟了勝利果實,賠了夫人又拆兵,最後意想天開想賺對方,反而連命都喪了。

雖然這些與史實不符,但為了襯托諸葛亮,周瑜這個人物也只好如此「犧牲」了。

我需要讀書的樂趣的作文,急用啊,我需要一篇讀書的樂趣的作文,500字急用啊

一提到書,有些人就會頭昏腦漲。書中的那些煩瑣的語句,冗長的故事情節,一啃就得花上好幾天,還不如看電視來得直截了當,還不如聽 來得輕鬆自在。而我卻恰恰相反,偏偏鍾情於書。在一個幽靜的下午,沏上一杯茶,坐在沙發上獨自沉浸於書的海洋,這可真是一種高雅的享受啊!我愛讀書,這得歸功於我媽媽。小時候,媽媽就教我...

周瑜長嘆一聲說,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課文中和這句話相照應的句子是

草船借箭 裡周瑜長嘆一聲,說 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課文中與這句話照應的句子是 周瑜看到諸葛亮挺有才幹,心裡很嫉妒。周瑜長嘆一聲說,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和這句話相照應的句子是 既生瑜何生亮。周瑜 175年 210年 字公瑾,廬江舒人 東漢末年名將,出身廬江周氏,洛陽令周異之子,堂祖父...

繪畫油畫手法,怎樣畫油畫 我需要詳細的步驟

樓主你好!關於你的問題,很廣,很複雜!建議去網上看看一些油畫教程!或去書店買些油畫技法的書看看!要想學會油畫!不要怕辛苦,不要怕麻煩!那樣是沒什麼成長的!有心的話!勤奮也是很重要的,即使我把所有的技法都告訴你!你只是看過一遍不去練習又有什麼用呢 還不是紙上談兵 繪畫油畫手法 主要是指把油畫的技法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