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安裝太多安卓軟體會影響手機速度

2021-06-24 12:08:02 字數 840 閱讀 9335

1樓:獅子酷

安裝太多安卓軟體會影響手機速度,一般是因為軟體佔用太多的手機記憶體,並且有些還會後臺執行。

廣義的手機系統記憶體分為"手機執行記憶體"及"手機非執行記憶體"。手機的"執行記憶體"相當於電腦的記憶體(或者叫記憶體條); 而手機的"非執行記憶體",即手機的rom和硬碟,是機身內部儲存器(簡稱機身記憶體),相當於電腦的硬碟。手機"執行記憶體"越大,手機能執行多個程式且流暢;手機"非執行記憶體"越大,就像硬碟越大,能存放更多的資料。

後臺程序是這個程式執行的時候是看不到,工作管理員中一般只能在「程序」選項中看到其相關的應用程式列表。

2樓:714代表

有的還會佔用ram,只要啟動一個軟體就有可能附帶其他軟體啟動,有時需要聯網更新資料的軟體會在自己更新資料時聯網啟動在後臺。所以建議不要安裝太多軟體!!!我深有體會!!!!

3樓:暱稱是美羊羊

這也不一定,有的軟體會後臺自啟,除非在獲取了root許可權之後,再禁止這些軟體啟動……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高效it不挨踢

雖然未啟動,類似登錄檔中有大量資訊,可用空間減少等,也會影響速度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嗯,並且安卓是真正的多工,後臺程式不僅佔ram,而且佔用cpu

6樓:卑微丶芔茻

記憶體不足,手機自帶的記憶體,不是sd卡的記憶體。安卓軟體會自動後臺啟動,啟動的多就會卡,就好比堵車。你允許開的車越少,通行速度就快。反之越多就越卡。

7樓:西門慶不在家

和電腦一樣,軟體多了,你的記憶體不夠,cpu也不行啊

金蝶財務軟體為什麼安裝不了,金蝶財務軟體安裝了用不了什麼問題

1 憑證過濾介面,設定的條件錯誤,檢查下過濾條件2 許可權問題,沒有查詢許可權 3 軟體安裝出現問題,可能某個地方沒裝,重啟電腦,試試4 換個賬套試試,是否有同樣的問題 5 以上方法都不行,就重灌金蝶系統 用不了是什麼意思?什麼用不了?金蝶財務軟體為什麼安裝不了 可能前面安裝過金碟軟體,請完全解除安...

為什麼安卓手機有些程式安裝後螢幕上不顯示圖示

標的。因為這些應內用並不可以通過點容擊圖示直接執行,更多的是以一種服務元件存在安卓系統中的,需要其他程式的呼叫才能使用,所以也就沒有顯示圖示的必要了。程式安裝完成後沒有屏桌面上建立快捷圖示,進入設定,把己安裝的程式圖示,按住拉動至屏桌面即可.可以到小元件裡去看看 手機 了軟體,也能用了,就是桌面上不...

為什麼安卓手機軟體總是關聯喚醒?怎麼不讓它們關聯喚醒

這個喚醒是鬧鐘吧,我看最頂端鬧鐘的標記亮著呢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哪種手機軟體能夠阻止程式相互喚醒呢?先root取高許可權安裝第三管理軟體 360安全衛士 安卓優化師lbe安全管家等授予些軟體許可權禁止程式自啟 安卓5.0禁止軟體互相喚醒怎麼解決 在bai 使用android5.0開發者版的時候發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