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電時顯示正在充電,但電充不進去。怎麼回事

2021-06-24 13:39:44 字數 5397 閱讀 7172

1樓:卜克衍域

1、充電器壞了或者介面有問題。

2、首先,手機與充電器連線,插在插板上看是否能充電。如果不能充電,那目前可能的問題就是:充電器壞了、連線線壞了、手機介面壞了、電池壞了、系統問題。

3、換一根連線線或者換個充電插頭,然後再充電,看是否能衝進電,如果充的進電,那就證明是這個的問題,換根線,或者換個充電插頭就可以了。注意充電插頭換的時候注意換和你手機原裝充電插頭的電流和電壓一樣引數的,防止對手機造成危害。如果不能衝,那可能的問題就是:

手機介面問題、電池問題、系統問題。

手機充電充不進去解決方法

現在我們肯定找到了問題所在了,那改如何解決呢?我下邊按照上邊檢測的順序來說如何解決吧。

充電器或者資料線壞了:這個你更換個充電器或者資料線就可以了。

注意:更換請儘量選擇原裝的,這樣對手機不會造成危害。如果你覺得原裝的不行,可以買***點的充電器,但是注意充電器的引數一定要和你原裝的一樣。

如果電流過大可能會對手機主機板造成傷害。

手機介面的問題:這個是手機充電介面不良導致的,譬如鬆動。請去專業的手機店維修,不要自行拆機。

2樓:柳智惠

充電有顯示卻充不上電,輕鬆解決這個問題

手機顯示正在充電,但充不進去電。

3樓:一路有錢賺

一、故障原因:

1、手機系統故障,因此導致電池電量顯示出現問題。

2、充電器出現故障。

3、充電器和手機接觸不良。

4、手機電池出現問題。手機電池出現問題的情況很少見。但一旦有問題就是大問題,必須引起重視。

二、解決方法:

1、可以直接關機重啟,這樣相當於資料重新整理,一般電量顯示就會恢復正常。

2、換上別的充電器試一下。如果能充進去電,那麼就可以斷定是充電器出現故障。

3、來回換插口。

4、將手機送到專業的機構進行檢查維修。

4樓:曲起雲霜乙

現在隨著手機的使用率越來越高,手機在充電方面的問題也是經常發生,有時候我們會發現手機充電時有顯示,但充不進去電,這樣該如何解決呢?

手機充不上電一般會有下面這幾種情況。

1.充電器介面老化或者充電器本身損壞,有時候充電線損壞從外面看不出來,是裡面的線斷掉了,而有可能還會有連線顯示充電,其實已經根本充不上了。這種情況換根線就好了。

2.手機充電孔時間久了,金屬被氧化,造成接觸不良。這種情況就只能去售後進行維修了。

在售後維修時,如果不是第二種情況,那很有可能就是電池出現問題了。也就是下面的第三種情況。

3.電池本身壽命已盡,一般充放電次數超過9000次以上——此情況,建議直接更換電池。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發現問題我們不要自行拆機,需要去當地售後部門進行維修。

還有就是不要把電池放置不用,啟用方法應該用原裝充電器長時間充電就行,要是不行就到維修店鋪去啟用一下。

5樓:閆玉巧盛妍

請問一下你的手機具體型號是什麼??

其實出現這個問題,概率最大都是那麼幾個。

1,充電頭(變壓器)的問題。

2,usb資料線有問題。

3,你手機的充電藉口出問題了。

以上一二點基本上能解決的方式是換,但如儲膽臂感賺啡辮拾播漿果出現第三個的話,那你就試試換一個角度插資料線,我的意思是你插好資料線充電之後,試試使偏左或者偏右,看看手機充電是否正常,要不,真的是手機電池出問題了。

6樓:泉玉蓉性汝

①、關於以上這手機顯示正在充電,但是就是充不進去電的問題,首先要檢查一下那原裝充電器是否正

常。②、檢查一下那一整根的原裝充電資料線內部是否存在接觸不良等問題。③、在檢查一下,充電資料線插頭和手機充電的尾插,兩者之間內部是否存在接觸不良等情

況。④、檢查一下手機內部的電池是否正

常。⑤、通過以上檢查若都正常的話,那這充不進去電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上的充電控制電路出現了硬體故障,而導致的充不進電問題。

7樓:考奕琛勤念

1.可能手機系統故障,導致電池電量顯示出現問題,直接關機重啟,這樣相當於資料重新整理,一般電量顯示就會恢復正常。

2.可能充電器出現故障,換上別的充電器試一下,如果能充進去電,就可以斷定是充電器出現故障,可能充電器和手機接觸不良,充電器沒有插好,拔出再重新充電。

3.插座問題,可能是插座故障導致充不進電,更換其他位置充電試試,實在還不行的話,請拿手機店進行維修吧。

8樓:黃涸

回答的都是複製貼上,無任何意義,修手機的人知道,但絕不會告訴你。

我的手機就是這個情況,顯示充電標誌,但充不進去電。

最終解決的方案:自己換了尾插板,原裝要20多元,我買的組裝十幾塊含運費,ok!!

開始以為是電池的問題,買了新電池,問題依舊,就退貨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要用原裝充電器和資料線。不要用電腦的usb充。

2、充電器和資料如果沒問題,看下手機的尾插是不是接觸不良了?

3、也可能是系統的電池管理出問題了,還原一下出廠。

4、最後是電池本身出問題了。換電池。

10樓:匿名使用者

1 充電器老化,供電不足,換個充電器試試;

2 可能充電線不良有內阻,造成供電不足;可換根線試試;

3 可能插口接觸不良,觸點有汙垢生鏽等,造成充電不良,清理乾淨就可以了。

11樓:g肯定

有充電的顯示,但無法充進去電,一般有兩個原因:

1、手機電池老化,內阻變大,造成充電困難;

2、充電器輸出電流小,導致充電速度緩慢。

可以更換充電器進行測試。如果故障依舊,可以更換電池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判定方法:撥下電池,然後在無電池狀態下連線充電器,接著用萬用表測手機與電池連線的銅片,相應的正負極如果之間電壓不是4.2v-5v,說明充電模組壞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都是電池老化來的,找一個輸出電流3安培的充電器充一次就?了。

14樓:老人與海

手機充電插芯壞了,更換一個.

手機顯示正在充電,但是卻充不進去電,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15樓:樂觀的徐強

手機充不進電,有可能是電池進入到了休眠狀態。這多半是因為使用者將電量耗盡,手機自動關機造成的。這種情況的解決辦法是,將電池卸下,等待5分鐘,然後將電池重新安裝好。

使用資料線將小米手機與電腦連線,30分鐘後,再重新開機。

2.突發手機電池充不進電的情況,還需要檢查是否使用了正規原裝充電器。如果使用的是其他充電器,則需要檢查是否是充電器出了問題,或是充電器介面損壞。

換一個新的充電器,就能解決這一情況。

3.如果出現了手機可以連線充電器充電,但總也充不滿的情況,則需要我查手機系統是否出了問題。有些時候,為手機安裝了一些保護電池的電池管理軟體,而這些軟體出問題時就會造成電池充不滿。

可以用萬能充等為手機電池充電,檢測一下電池是否有損壞。如果通過萬能充可以為電池充滿電,那麼就應當修復手機系統,或進行刷機。

你可以用萬能充電器來充一下看,充好放手機裡看是不是100%滿了。估計是你的手機充電軟體部分出問題,不認充電狀態

可能是手機主機板有地方損壞,但又不影響手機其他地方,我的手機也是這樣,有提示充電,卻無法充電,問了手機店,他就說是手機主機板的問題。

充電線質量問題,或是充電頭功率太小。用正規的充電線試試。儘可能找一個1000ma輸出的充電頭去充吧。電腦usb輸出全是500ma的。

16樓:憑雁菡騎鋒

可能是資料線壞了,你去專賣店用他們的資料線試試。排除充電器的原因的話,就是電池的原因了,建議拿到售後去,保修期內免費更換的喔.

嘗試換過一根線了嗎?

如果換過一根線了還不行,

你就拿去連線一下電腦,

有反應沒有,充不進來來來去去就這幾個我教你第一。換個電池,看看。如果換電池沒用。

那就說明你電池沒問題,

第二換個尾插,

一般尾插很難壞的,一般都是電池的問題,

如果尾插換了也沒問題,那恭喜你,

剩下最後就是主機板問題,

現在5s都沒過保,主機板問題直接丟售後加錢換新機,

你去給人家修嗎?

我寧願加錢換新機,修過的機子怎麼用都不放心,你能保證不會返修?

(蘋果)老舊的電池板,一定要提前(在不低於15%前)充電,否則極易出現以上現象,也會加速電池板的老化過程。

這是一個令大家很難認同和接受的觀點:手機充電千萬「不要充滿」,充至70%—95%即可!根據新的研究證據表明:

「影響電池板壽命的最大因素,是充電時產生的溫度」。電充的越滿,時間越長,電池板的溫度就越高,壽命也就越短。在電池板老化,待機時間短的情況下,我們常常會採取延長充電時間的辦法,這樣就使得電池板長時間處在高溫下,從而加速了老化過程,待機時間就會更短,我們所延長的充電時間就會更長,這樣一來,就造成了一個「惡性迴圈」的結果!

希望幫助你

17樓:長袖拂愁

1、當手機出現無法通過usb資料線給手機充電的情況時,如果電池可拆,建議將電池拆下,使用萬能充電器給電池單獨充電。採用此方法的原因在於當電池處於嚴重缺電情況下,手機內部的供電模組將無法正常啟動,因此試圖通過usb資料線來實現充電的方法將不可行。

2、另外需要檢查手機充電用資料線是否完好無損。建議使用手機資料線充電的使用者儘量用原配資料線進行充電,有些手機使用者在自己購機時一起配備的資料線丟失後就在市場上隨便購買了一根介面一致的資料線,卻不知不同型別的手機其資料線內部的解法是有差異的,用了不規格的資料線當然無法給手機正常充電。

3、手機在充電過程中儘量不要接打**。一種比較好的習慣是在手機充電時將其關機,這樣就可以保證優質的衝電效果。在平常使用手機的過程中,儘量在每次充電時進行健康充電,即電量低於20%時就進行充電,千萬不要等到電量耗盡時再充電,以免影響手機電池的使用壽命。

4、針對採用穩壓器轉換頭來給手機充電的使用者,應根據充電說明書上的要求接正確的市電進行充電。一般情況下國內的市電是220v,而在國外比如說日本市電壓是110v。因此如果在國外給手機充電,會由於電壓不足而無法正常進行充電。

而通過資料線進行充電的使用者,應確保提供給usb介面的是正常的5v電壓。

5、可能是電池本身的質量有問題,可以更換一塊新電池。或者是由於電池使用太久了或者由於某種原因導致電池正負極短路而損壞。

6、導致手機無法充電也可能是手機本身的質量問題所致,對於這類情況,建議拿到手機維修店進行維修,手機處於質保期的可以返廠進行維修。

18樓:爾浩端木向秋

1.資料線不是原裝的,介面相同,但是少了充電的功能2.資料線斷開了,這個時候手機是不能發現的更換原裝資料線後能解決的哦

望採納哦

19樓:單資喻秋巧

那是你手機主機板有問題了,手機上顯示充電說明插口到cpu沒問題,但充不進電池那就說明插口到電池有個元件出問題了。

三星手機充電時顯示正在充電但充不進電去是怎麼回事

尊敬的三星使用者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建議您嘗試以下操作 1.關機充電測試。2.更換充電位置,排除插座接觸不良引起時斷時續導致 3.如果條件允許更換備用充電器進行測試。或送修檢測一下 4.開機充電時,如手機裝有充電醫生之類的第三方外掛,建議解除安裝後測試。5.檢查手機充電介面是否有異物,如進液,有雜物...

手機充不上電,可是有充電的顯示,手機顯示充電,但是充不進去電,現在開不了機

手機充不上電,換個資料線看看,或者插頭,如果還不好使是不是手機介面的地方懷啦,如果充上電手機都有顯示,實在不明白,就找售後。可能是充電器壞了。我上次手機充不進去電,以為手機壞了,結果去手機維修店,用那裡的充電器可以充電。師傅說是充電器介面有線斷了所以充不進去電,指示燈沒壞,所以看上去好像在充電。應該...

手機電量越充越少,手機顯示正在充電,但電量越充越少,怎麼辦?

你的是什麼型號手機,建議使用原裝的充電插銷,在選購第三方廠商的充電器的時候,注意電流和電壓,必須達到手機充電的要求,如果做到了上面的還是不能充電,試試用座充充一下電池,如果還是充不進去的話,說明是電池問題,實在不行,手機問題,送修!什麼手機啊 電池可拆不拆的 去售後檢測了嗎 關機充電是指頭幾次電量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