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密封條老掉怎麼辦,冰箱密封條不嚴怎麼辦?(西門子冰箱)

2021-06-24 18:15:13 字數 5205 閱讀 9473

1樓:匿名使用者

操作方法:

將電源插頭從插座中拔出,拔插電間隔時間應大於5分鐘。

2.用手扒住門封條的一角,慢慢地逐段將整個門封條取下。

3.用溫水將軟布浸溼,蘸上中性洗滌劑(洗碗筷用的)將門封各個角落仔細擦拭,凹槽處用木筷纏上棉條擦淨。(擦拭後一定將洗滌劑殘留用清水擦洗乾淨。)

4.清理後嵌入門槽時,先將門封條四角固定,逐段嵌入門槽。

冰箱門封條是用在冰箱門體和箱體之間用來密封的一種冰箱配件。它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軟質聚氯乙烯(spvc)外套,另一部分是磁性膠條。

聚氯乙烯外套由原料通過擠塑加工而成。形狀因不同產品·型號·設計而異。分不同的形狀、高度、長度。

目的是配合冰箱的設計,磁性膠條是將磁性材料和塑化劑結合後,擠塑,充磁製成。此種門封條也可用在消毒櫃、飲水機、展示櫃等上面其密封和保險作用。

2樓:

取下來,放到燙的熱水中泡10-15分鐘,再裝回去。如果還是無效,或者密封條已經出現了裂縫等損壞的情況,那就只能聯絡售後更換了。

3樓:開煒歌

告訴你個偏法,用電吹風機順著密封條加熱,注意溫度不要太高,就恢復原狀了。

4樓:三葉不知秋

老化的話最好換新的,密封性不好會影響冰箱的製冷效果,並增加耗電量

5樓:匿名使用者

換新的,或用洗滌靈擦拭乾淨用電吹風吹其膨脹,只能試一試!

6樓:每天妙招

冰箱密封條難清理,教你一招,汙漬黴點輕鬆去除,快試試

冰箱密封條不嚴怎麼辦?(西門子冰箱)

7樓:一路有錢賺

1、熱水浸泡

冰箱密封條如果變形的話,可以把它拆下來,然後把變形的部分放到準備好的熱水中浸泡,大約浸泡個10分鐘左右撈出,同時將其放置在平整的檯面 上,輕輕的拉直就好了。

2、吹風定型

還可以用吹風機開熱風吹,把冰箱門封條不好的地方吹起來,等冷卻之後就好了。吹風機吹風的時間不能太長,距離也不能太近,溫度也不能太高。

3、消除鐵屑

如果發現冰箱密封條上面粘有一些鐵屑或者是金屬粉末之類的,那麼這時候也會導致冰箱門關閉不嚴,此時只要使用毛刷或者是抹布將鐵屑清除乾淨就好了。

4、更換密封條

如果冰箱密封條老化嚴重的話,這時候就需要更換新的了,否則就不能再繼續使用。可以自己更換也可以報修,從而讓專業人員進行處理,以免損壞情況,更加的嚴重。

8樓:美菱吧

如果是時間長了門封條老化發硬導致的不嚴,可以自己用電吹風對變形不嚴的門封條進行一下加熱,然後重新整形保證吸合嚴密,注意控制溫度,以免燙壞門封條。當然你也可以直接聯絡西門子客服,直接上門更換一根,不要多少錢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冰箱磁性門封條如密封性不好,會直接影響電冰箱漏氣致使製冷效果變差和增加耗電量,也容易造成壓縮機反覆啟動而燒燬。那麼,如何維修和保養呢?

1.電吹風定型法。在密封不好的地方,拿電吹風用熱風吹該處,吹風時間不宜過長,塑料門封變軟即可,在停吹風兩分鐘左右,門封條變形消除,漏氣即修復。

如冰箱門封呈s形彎曲,可用一把直尺墊襯於封條的內側,然後用電吹風對著彎曲部分微微加熱,至塑料稍有彎軟時即停止加熱,待冰箱門封條冷卻後,再抽出直尺,便能使封條恢復原狀。必須注意的是,利用電吹風加熱時,一般用700瓦左右的電吹風,控制在一分鐘內,出風口距封條3釐米為宜。

2.熱水浸泡定型法。可將冰箱門卸下,用刀割開門封條4個拐角的粘合處,抽出磁條。

拆下門封條,只要將變形的門封條放到60攝氏度左右的熱水中浸泡,不時翻動,7-8分鐘後撈出,放在平整的檯面上用手輕輕拉直。冷卻後,彎曲的門封條就會又平又直了。如門封條處厚薄不一致時,應將較厚的部位多用力拉幾次。

門封條平直後,因經過拉抻的原因,其長度已有增加,往冰箱門上安裝時要剪去多餘部分,且要使端部呈45度斜角。往門封條內裝磁條時,要將吸力大的一面朝箱體,用502膠粘接。4個角可用鋼鋸片燒熱後插在角接縫中,等門封條接縫處熔化後抽出鋼鋸片,捏一會兒再鬆開,門封條就粘牢了。

3.用白膠皮修門封條法。要是門封條屬於輕微變形,平面不平直,則可將固定門封條的螺釘鬆開,在有縫隙處平面墊入白膠皮,再重新擰緊螺釘,消除縫隙。

如果箱門關閉後與箱體不平行,可調整固定箱門的支架,使之調到兩者平行。也可以在門封條的縫隙中塞入一些軟的塑料泡沫,解決門封條不嚴。

4.除冰箱門封條鐵屑法。磁性門封條上吸附有鐵屑或金屬粉末,使箱門關閉不嚴,甚至磨損門封條時,可在無鐵屑處附上白紙,用毛刷或抹布將鐵屑掃到紙上,再提起白紙,鐵屑就掉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冰箱門封條的步驟:先把原來舊的門封條中的磁條取出來,可先把它吸附在冰箱體之上,避免損壞或者是折斷的可能,之後拆除原來的舊封條, 將新的門封條換上去,最後把剛開始取出的磁條嵌入新的門封條裡。

一般是如下幾個原因所造成的:

1、門封條老化,由於冰箱門被開關的次數非常多,這就使得冰箱門封條差不多常常都居於受力狀態之下,長時間居於這樣的狀態,門封條就很容易出現老化、變形等情況,因而使得冰箱門會關不嚴實。

2、冰箱門的吸力不夠大,現在市場上的冰箱大都使用了抽屜式設計,解決了兒童開關門的問題,可是一旦這一技術不過硬,就容易造成冰箱門鬆動的情形,以致冰箱門難以關嚴實

3、冰箱保養不當,事實上冰箱和人一樣,要經常適當對其進行保養,一時保養不當,或者從未對其進行保養,就會令其生病,而出現冰箱門關不嚴實的問題

4、正確對冰箱進行清理非常重要,對於冰箱的處理,不僅僅是隻處理冰箱內部就可以了,對於冰箱外部也是要常常清理的,否則一旦冰箱外部沉積過多的汙漬,就會令冰箱出現門關不嚴實的情況,而且平常還應定時正確地清潔門封條。

冰箱密封條封不嚴怎麼處理?

11樓:啄木鳥家庭維修維修

冰箱門關不嚴?更換冰箱密封條很簡單,教你兩分鐘搞定

12樓:sky碎了夢

冰箱密封條不嚴處理方法:

1、熱水浸泡

冰箱密封條如果變形的話,那我我們可以把它拆下來,然後把變形的部分放到準備好的熱水中浸泡,大約浸泡個10分鐘左右撈出,同時將其放置在平整的 檯面 上,輕輕的拉直就好了。

2、吹風定型

還可以用吹風機開熱風吹,把冰箱門封條不好的地方吹起來,等冷卻之後就好了。吹風機吹風的時間不能太長,距離也不能太近,溫度也不能太高。

3、消除鐵屑

如果你發現冰箱密封條上面粘有一些鐵屑或者是金屬粉末之類的,那麼這時候也會導致冰箱門關閉不嚴,此時只要使用毛刷或者是抹布將鐵屑清除乾淨就好了。

4、更換密封條

如果冰箱密封條老化嚴重的話,這時候就需要更換新的了,否則就不能再繼續使用。可以自己更換也可以報修,從而讓專業人員進行處理,以免損壞情況,更加的嚴重。

13樓:蝸居的雨點

方法如下:

1,首先呢,準備工具,一個螺絲刀,海綿、一個電吹風機。

2,然後將冰箱裡面的那層隔板給卸掉。

3,其次是把棉花塞到,翹起的一邊的,密封墊的下面。

4,再用螺絲刀將棉花塞進墊片的下面,不要太用力,以免將密封墊給刺破了。

5,七次用電吹風,在邊角上吹熱氣,不斷地調整形狀,再用螺絲刀塞好。

6,最後,弄好之後,製冷效果會好很多。

14樓:行走的山脈

你可以把冰箱門封條那個位置用麻布擦一下,再用吹風機吹熱後使勁關一下門,第二天再開門效果就地好了,如果不行就得更換了。

更換步驟:先把原來舊的門封條中的磁條取出來,可先把它吸附在冰箱體之上,避免損壞或者是折斷的可能,之後拆除原來的舊封條, 將新的門封條換上去,最後把剛開始取出的磁條嵌入新的門封條裡。

推薦其他方法:

1.熱水浸泡定型法。可將冰箱門卸下,用刀割開門封條4個拐角的粘合處,抽出磁條。

拆下門封條,只要將變形的門封條放到60攝氏度左右的熱水中浸泡,不時翻動,7-8分鐘後撈出,放在平整的檯面上用手輕輕拉直。冷卻後,這時彎曲的門封就會又平又直了。

2.用白膠皮修門封法。要是門封條屬於輕微變形,平面不平直,則可將固定門封條的螺釘鬆開,在有縫隙處平面墊入白膠皮,再重新擰緊螺釘,消除縫隙。

如果箱門關閉後與箱體不平行,可調整固定箱門的支架,使之調到兩者平行。也可以在門封的縫隙中塞入一些軟的塑料泡沫或者棉花,解決門封不嚴。

3.除冰箱門封鐵屑法。磁性門封條上吸附有鐵屑或金屬粉末,使箱門關閉不嚴,甚至磨損門封條時,可在無鐵屑處附上白紙,用毛刷或抹布將鐵屑掃到紙上,再提起白紙,鐵屑就掉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密封條封不嚴處理辦法如下:

1、首先準備修理工具:一個螺絲刀、少量棉花或者海綿、一個電吹風。如果不好找棉花海綿之類的可以用衛生紙代替。

2、將冰箱裡面礙事的那層隔板卸掉,方便動手修理。

3、把棉花塞到翹起的一邊的密封墊的下面,如下圖所示。

4、用螺絲刀將棉花塞進墊片下面,注意不要太用力,以免把密封墊刺破。

5、用電吹風在角上吹熱氣,調整一下形狀,之後再用螺絲刀塞一下。

6、弄好後效果會大不一樣,製冷效果也會好很多。

16樓:

冰箱密封條封不嚴處理辦法有:

1、電吹風定型法。在密封不好的地方,拿電吹風用熱風吹該處,吹風時間不宜過長,塑料門封變軟即可,在停吹風兩分鐘左右,門封條變形消除,漏氣即修復。

2.熱水浸泡定型法。可將冰箱門卸下,用刀割開門封條4個拐角的粘合處,抽出磁條。

拆下門封條,只要將變形的門封條放到60攝氏度左右的熱水中浸泡,不時翻動,7-8分鐘後撈出,放在平整的檯面上用手輕輕拉直。冷卻後,彎曲的門封條就會又平又直了。等門封條接縫處熔化後抽出鋼鋸片,捏一會兒再鬆開,門封條就粘牢了。

3.用白膠皮修門封條法。要是門封條屬於輕微變形,平面不平直,則可將固定門封條的螺釘鬆開,在有縫隙處平面墊入白膠皮,再重新擰緊螺釘,消除縫隙。

也可以在門封條的縫隙中塞入一些軟的塑料泡沫,解決門封條不嚴。

4.除冰箱門封條鐵屑法。磁性門封條上吸附有鐵屑或金屬粉末,使箱門關閉不嚴。

17樓:信車東家政

1、熱水浸泡

。將密封條拆下,把變形的部分放在熱水中浸泡,在8分鐘左右撈出,然後把密封條放置在平整的檯面上,將其拉直即可。

2、白膠皮密封。

如果密封條只是輕微變形,就鬆開冰箱固定門封條的螺釘,在縫隙處墊入膠皮,在重新擰緊螺釘。

3、吹風定型。

使用電吹風在冰箱密封性不好的地方用電吹風吹,時間不要太長,密封條柔軟即可。溫度太高會損傷密封條。

4、消除鐵屑。

冰箱密封條上粘有一些鐵屑會導致冰箱門關閉不嚴,這時用抹布清除鐵屑就可以了。

冰箱的密封條怎麼清理,冰箱的門封條髒了應該如何清潔?

教你如何清理冰箱密封條 1 用小碗裝小半碗白醋,然後把紙巾浸泡在白醋內浸透,之後紙巾稍稍擰乾一些,把卡片包在紙巾裡面就可以擦拭冰箱封條了,擦的又幹淨又快又簡單還省事。所用到的紙巾 卡片 白醋都是家裡常見到的物品,而且卡片很細,所以密封條縫隙裡的髒東西都可以刮擦到。2 準備醫用酒精和洗衣粉按1 1的比...

冰箱密封條封不嚴怎麼處理,冰箱的密封圈不嚴怎麼辦

更換冰箱門封條的步驟 先把原來舊的門封條中的磁條取出來,可先把它吸附在冰箱體之上,避免損壞或者是折斷的可能,之後拆除原來的舊封條,將新的門封條換上去,最後把剛開始取出的磁條嵌入新的門封條裡。一般是如下幾個原因所造成的 1 門封條老化,由於冰箱門被開關的次數非常多,這就使得冰箱門封條差不多常常都居於受...

推拉窗戶的密封條怎麼安裝啊,窗戶密封條怎麼用 安裝時需要注意什麼

毛條的安裝部位一般在門窗扇上,框扇的四周或密封橋 擋風塊 上,增強框與扇之間的密封。毛條規格過大或豎毛過高,不但裝配困難,而且使門窗移動阻力增大,尤其是開啟的初阻力和關閉的就位阻力較大。規格過小,豎毛條高度不夠易脫出槽外,使 門 窗的密封效能大大降低。毛條需經矽化處理,質量合格的毛條外觀為表面平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