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質橡膠生產的密封條有哪些危害?

2023-05-16 07:10:07 字數 1340 閱讀 5621

1樓:戴樂克

1.不具備環保效能夏季溫度偏高,劣質的密封條,在經受高溫後,會變軟,其表面有油脂析出,這樣密封條邊緣就容易粘附灰塵,同時會釋放一些難聞的有毒氣體,尤其是在高溫後會增加有毒氣體的濃度,環保性非常差,長期使用會危害人體健康。因此,選擇耐高溫的環保密封條,十分必要。

2.隔音防塵效果差劣質的密封條由於其材質等原因,影響木門的密封效果。尤其是在冬季,由於熱脹冷縮關係,密封條會不斷收縮,機櫃會出現很大的縫隙,隔音性、防塵性會變得很差。

由此可見,要充分考慮密封條的物理效能,要能適應季節變化,效能穩定。

3.無法有效發揮保護木門的作用除了隔音防塵外,密封條的另外一個重要作用就是防震,保護櫃體不受損害。劣質的密封條由於韌性度不夠,在開閉合時,緩衝效果不佳,甚至無法正常使用。

2樓:生活達人百事通蘇老師

首先,劣質橡膠生產的密封條含有毒有害物質,長期使用可能對人體產生危害。

其次,劣質橡膠生產的密封條柔韌性和抗老化效能以及密封程度都不如優質橡膠,用久了會老化,嚴重影響密封效能。

橡膠製品有哪些缺陷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表皮氣泡現象。

1)原因分析:硫化不充分,導致製品表面有氣泡,割開其內部呈蜂窩海綿狀。

解決方法:①延長硫化時間,提高硫化溫度②保證硫化有足夠的壓力③調整配方,提高硫化速度。

2)原因分析:橡膠-金屬粘接不良引起粘結部位殘留氣體,橡膠層較薄且面積較大的橡膠和金屬之間會出現氣泡。

解決方法:按**橡膠~金屬粘接不良所述方法解決。

3)原因分析:有氣體裹入膠料,氣體不易排除,隨膠料一起硫化,從而在製品表面出現氣泡。

解決方法:①增加模具合模後放氣次數;對模具進行抽真空有氣體裹入膠料,氣體不易②提高混煉膠溫度;採用門尼粘度較高的橡膠③入料前挑破膠料。上的氣泡;改進模具的排氣槽,溢料槽等而在製品表面出現氣泡 ④改進開煉機混煉工藝,儘量避免氣體混入膠料⑤改進注壓條件,使膠料能較慢的進入模具型腔。

4)原因分析:膠料配方中有易揮發物。

解決方法:①調節適當的硫化條件,溫度不宜太高②使用的原料應注意使用前的防潮工作,必要時可以進行乾燥③減少使用低沸點的增塑劑、填充油、軟化劑。

4樓:浦旻騫

橡膠製品看你用在哪方面,不能說有什麼缺陷和優點,太籠統了。廣州東泰橡膠製品廠歡迎你來電020-36820226

5樓:上海蘇羽橡膠

你應該說,用在哪方面,在生產時,最大的缺陷就是會汙染空氣,廢舊的橡膠製品,若是燃燒更汙染,若是脫硫後生產再生膠,也會汙染空氣和水。

推拉窗戶的密封條怎麼安裝啊,窗戶密封條怎麼用 安裝時需要注意什麼

毛條的安裝部位一般在門窗扇上,框扇的四周或密封橋 擋風塊 上,增強框與扇之間的密封。毛條規格過大或豎毛過高,不但裝配困難,而且使門窗移動阻力增大,尤其是開啟的初阻力和關閉的就位阻力較大。規格過小,豎毛條高度不夠易脫出槽外,使 門 窗的密封效能大大降低。毛條需經矽化處理,質量合格的毛條外觀為表面平直,...

木門沒用密封條,能加裝嗎,車子有必要加裝密封條嗎?

一般情況可以加裝。木門密封條主要由具有良好彈性和抗壓縮變形 耐老化 臭氧 化學作用 較寬的使用溫度範圍 40 120 的三元乙丙橡膠 epdm 橡膠發泡與密實複合而成,內含獨特的金屬夾具和舌形扣,堅固耐用,利於安裝。最明顯的就是防震,在門擋線上裝上它之後就減輕 甚至消失 了關門 窗 時碰撞聲,對門扇...

冰箱的密封條怎麼清理,冰箱的門封條髒了應該如何清潔?

教你如何清理冰箱密封條 1 用小碗裝小半碗白醋,然後把紙巾浸泡在白醋內浸透,之後紙巾稍稍擰乾一些,把卡片包在紙巾裡面就可以擦拭冰箱封條了,擦的又幹淨又快又簡單還省事。所用到的紙巾 卡片 白醋都是家裡常見到的物品,而且卡片很細,所以密封條縫隙裡的髒東西都可以刮擦到。2 準備醫用酒精和洗衣粉按1 1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