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系統不相容行動硬碟無法識別怎麼辦

2021-06-24 19:23:58 字數 720 閱讀 6499

1樓:育知同創教育

mac支援的硬碟格式是hfs+格式,與pc能共用的格式是fat32。

而現在的行動硬碟出廠設定是pc和mac都可以用的,但大多數使用者都會到windows裡格式化,在win裡超過32g的硬碟預設是ntfs格式。

ntfs在mac是隻讀的,mac可以讀取裡面的東西,但不能對它進行寫入,自然無法拷入和新建資料夾了。兩種解決方案:

1.下一個ntfs formac,在mac裡安裝,重啟一下,就能寫入了,但目前這類軟體的相容性不是很好,有時還是會寫入不了。可以試試。

2.把行動硬碟到mac下重新格式化一下,格式成ms-dos格式,這樣mac-pc就能讀取和寫入了。但在pc下有 大於4g的單個檔案無法寫入的問題(fat32只能支援3.

2g以下的單個檔案)。

2樓:鋼神綠鋼

蘋果電腦只能識別如下三種格式的行動硬碟:

1.ms-dos,就是fat(32)。

2.exfat。

3.hfs,就是mac os 擴充套件(日誌式)。

解決方法:通過磁碟工具將行動硬碟格式化為以上三種任意一種格式即可。

3樓:小d測評室

當我們發現mac無法讀取外接硬碟怎麼辦?在mac系統下對於外接的硬碟預設是隻能讀寫的,有的甚至無法識別,這問題肯能時很多mac使用者的煩惱吧,怎麼才能解決這個煩惱呢?macbook pro air購買鑑定鑑別驗機測評分享。

行動硬碟無法格式化,行動硬碟突然無法識別 提示格式化

故障原因 第一步判斷是不是硬碟的物理損壞導致的.比如 磁碟的物理壞道.第二步在判斷了不是物理壞道的情況可以進行資料的恢復工作.注意 如果是物理壞道建議不要繼續使用該硬碟了,修復工作只能解決一時,一旦壞道擴大了可能造成更大的資料丟失現象.或許是供電不足引起 換根資料線改善行動硬碟供電情況,例如 使用雙...

行動硬碟無法顯示磁碟,可行動硬碟不顯示,磁碟管理中也沒有

換一臺電腦試一下,看看是電腦的問題還是行動硬碟的問題 可行動硬碟不顯示,磁碟管理中也沒有 可以在其它的電腦上再試下,看是否可以檢測到。如果依然無法識別,那就說明盤出現的比較嚴重的物理故障。需要考慮換新的盤了。如果裡面的資料比較重要,可以聯絡資料恢復機構來提取裡面的資料。行動硬碟連上電腦找不到碟符。行...

蘋果識別不了硬碟,mac識別不到行動硬碟

那你先用windows裡的pq之類的分割槽軟體把那個硬碟的id修改成為af 進去看看能不能抹掉 不行的話只能用虛擬機器安,然後放入支援sata的補丁再實體啟動 當我們發現mac無法讀取外接硬碟怎麼辦?在mac系統下對於外接的硬碟預設是隻能讀寫的,有的甚至無法識別,這問題肯能時很多mac使用者的煩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