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硬碟無法格式化怎麼辦,行動硬碟顯示需要格式化怎麼修復

2022-02-08 17:17:59 字數 4746 閱讀 4879

1樓: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是一款強大、介面簡潔、操作簡單的資料恢復軟體。支援恢復誤刪除硬碟檔案、誤格式化磁碟、誤刪除u盤/儲存卡資料、誤清空**站檔案、以及硬碟分割槽消失後的硬碟檔案。

2樓:陳雄軍

在你這臺電腦無法格式這個優盤,建議選擇使用其它的電腦來嘗試一下,還是沒辦法進行格式化,那隻能證明這個優盤是壞了 ,可以進行維修看能否修復,修復不了只能換一個優盤 ,電腦安裝格式化u盤軟體,按照步驟操作即可

3樓:資料恢復工程師

行動硬碟打不開提示格式化資料恢復

行動硬碟顯示需要格式化怎麼修復

4樓:不不見不念

系統自帶磁碟恢復 chkdsk命令即可解決此問題。

1、在開始選單找到「執行」視窗,也就是c:\(命令提示符),win7可直接在開始選單的搜尋視窗中輸入「cmd」

2、進入命令提示符視窗後輸入「chkdsk d:/f」(d代表d盤,改為行動硬碟的碟符),回車就可。如有情況不能正常執行此程式,請重啟後再試。

檢查時間一般較長,半小時左右,請耐心等待,完成後行動硬碟即可恢復正常。

使用chkdsk命令的注意事項:

(1)系統存在開啟的檔案時

當有檔案開啟時請不要使用chkdsk。因為chkdsk是假定磁碟檔案處於關閉狀態而設計的。當有檔案開啟時,相應的ms-dos將會修改檔案分配表和目錄結構。

這種改變並不一定立即進行,檔案分配表和目錄結構的改變發生在不同時刻。

因此如果磁碟上檔案開啟時執行chkdsk,就會把目錄結構和檔案分配表的不一致解釋為出錯,從而導致資料丟失或檔案系統的破壞。因此,在執行其它程式,如microsoft windows時,千萬不要執行chkdsk。

(2)chkdsk不能用於分配的驅動器和網路。

chkdsk不能用於由subst命令形成的驅動器工作,也不能用於網路驅動器上的磁碟檢查。

(3)物理磁碟錯誤

chkdsk命令只能找到檔案系統中的邏輯錯誤,而不能查詢物理磁碟錯誤。要查詢物理磁碟錯誤,請使用scandisk程式。

(4)壞磁碟扇區

chkdsk報告中將壞扇區標記上「bad」,scandisk和其它物理磁碟錯誤修正程式也將壞扇區標記為「bad」,因此壞扇區不會造成危害。

(5)交叉連結的檔案

is cross linked on allocation unit

chkdsk不會修補交叉連結檔案,即使指定了/f項。要修復交叉連結檔案,需要執行scandisk程式,或者進行手工修復,然後複製到指定的檔案中並刪除原檔案。

5樓:背床前行

第一種方法:用系統自帶的工具來修復。

點選電腦螢幕左下角的開始按鈕,然後點選執行,然後輸入cmd命令。

彈出dos視窗了,在裡面輸入命令chkdsk h:/f」(h代表h盤,改為你的行動硬碟的碟符即可,注意k後面有個空格)。

第二種方法:用diskgenius找回分割槽及恢復資料

這樣操作的目的是最大限度的保證資料完整,一般都能找到完整的分割槽,然後我們儲存找到的分割槽,運氣好的話,這時候去看看行動硬碟可以開啟的話,裡面的資料也是完整的,意味著修好了。

第三種方法:如果上面的方式沒有修好,那麼我們繼續用diskgenius操作,依然是選中行動硬碟分割槽,然後點選工具-已刪除或格式化後的檔案恢復

直接按預設的完整恢復點選開始即可,掃描需要的時間比較長,需要耐心等待,掃描後就會找到全部的行動硬碟資料了,然後複製出這些資料到本地硬碟儲存,就把資料救回了。

然後我們就可以隨便格式化行動硬碟本身了,用diskgenius格式化就行了,格式化後行動硬碟又能正常開啟了,然後把之前儲存的資料拷貝進行動硬碟就完整解決這個問題了。

6樓: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行動硬碟如果顯示格式化的話,建議停止對硬碟格式化的磁碟進行資料上的讀寫和掃描,按照以下兩種方法進行檔案的修復:

方法一:系統自動檔案修復方法

開啟電腦,按住」win+r「組合鍵,輸入「chkdsk g:/f」(g代表g盤,改為行動硬碟的碟符)即可自動對硬碟丟失檔案進行資料的修復。

方法二:資料恢復軟體

資料恢復軟體主要適用於資料出現丟失(誤刪除,誤格式化,誤清空)等情景下所導致檔案的丟失。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2、選擇原資料檔案所儲存的位置,可直接選擇新插入的」行動硬碟「,並點選下方」開始掃描「恢復選項,即可自動對丟失資料的硬碟進行掃描。

3、當掃描結束後,也就可按照檔案路徑,或者檔案型別兩種形式,依次選擇我們所需要恢復的檔案,並點選下方」恢復「選項即可找回丟失檔案。

7樓:資料恢復工程師

行動硬碟打不開提示格式化資料恢復

8樓:

建議先用迷你兔資料恢復這樣的專業工具,恢復硬碟中的資料,再格式化移動盤,看是否恢復正常

9樓:小z回答

您好,用系統自帶磁碟恢復 chkdsk命令即可解決此問題。

1、在開始選單找到「執行」視窗,也就是c:\(命令提示符),win7可直接在開始選單的搜尋視窗中輸入「cmd」

2、進入命令提示符視窗後輸入「chkdsk d:/f」(d代表d盤,改為行動硬碟的碟符),回車就可。如有情況不能正常執行此程式,請重啟後再試。

檢查時間一般較長,半小時左右,請耐心等待,完成後行動硬碟即可恢復正常。

硬碟無法格式化,怎麼解決

10樓:納喇鯨代驕

樓上這位我同意,應該說你的硬碟以前就有過這種問題的話有壞道的可能性比較大。會不會有這種情況,當你把一個完整的檔案儲存在這個碟符的時候,有時會有丟失檔案或者根本打不開。

要是你想省錢,從新分割槽把這部分壞道扇區重新從你所使用的碟符裡分裡出來不要使用(就是不作主分割槽也不作邏輯分割槽的未劃分狀態)。

做這個動作之前最好找個硬碟檢測盤,看是邏輯壞道還是物理壞道。邏輯的修復下應該還可以用,物理的話即使你做了上述動作也不過一個月兩個月,整盤壞掉。

11樓:中關村**

解決方法: 1.開啟執行視窗,輸入cmd,按下回車鍵,開啟命令視窗; 2.

命令視窗中輸入命令,按下回車鍵即可執行命令; 3.在開始選單開啟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中,將檢視方式改為小圖示,然後在找到管理工具,開啟它; 4.在管理工具中,找到計算機管理,雙擊開啟它; 5.

在計算機管理中,會看到所有的磁碟,找到u盤所在的磁碟,右鍵單擊它,然後選擇更改驅動器和路徑; 6開啟一個對話方塊,在右側的下拉選單裡選擇碟符為a,然後點選確定按鈕; 7.回到磁碟管理器,然後右鍵單擊a盤,在開啟的右鍵選單中,選擇格式化,這樣就可以對優盤進行格式化。

行動硬碟怎樣格式化

12樓:放肆而又輕狂

行動硬碟格式化方法如下:

1、在電腦上找到「計算機」滑鼠雙擊進入。

2、進入頁面後選擇要格式化的硬碟,滑鼠右鍵點選一下,選擇「格式化」。

4、然後點選「開始」即可。

格式化(format)是指對磁碟或磁碟中的分割槽(partition)進行初始化的一種操作,這種操作通常會導致現有的磁碟或分割槽中所有的檔案被清除。格式化通常分為低階格式化和高階格式化。如果沒有特別指明,對硬碟的格式化通常是指高階格式化,而對軟盤的格式化則通常同時包括這兩者。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我的電腦,對著你要格式化的行動硬碟的碟符點選右鍵-屬性- 格式化(這時就出現一個格式化的視窗,裡面有快速格式化,本人不建議用這個,直接點確定低格就行了)

2:對著我的電腦點選右鍵-管理-磁碟管理(這時就出現了一個磁碟設定的視窗,然後你對著你要格式化的硬碟的碟符點選格式化再點確定就行了,或者點刪除邏輯驅動然後再重見分割槽也可以。)

3:用硬碟管理工具(一些軟體)來格式化行動硬碟也可以。

如果你沒有必要的話我建議不要總是格式化硬碟,這樣多多少少會對硬碟造成傷害,如果非要格那我建議你用第一種方法,如果第一種方法不能格式化就用第二種。祝你好運。

14樓:

直接連線到你的電腦,跟格式化u盤一樣的操作呀。

第1步:開啟磁碟管理這樣的: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圖示。

單擊「管理」。

在左窗格中,「儲存」下,單擊磁碟管理。

第2步:右擊你要格式化的驅動器。確保它的正確的驅動器。

步驟3:如果你願意,你可以輸入驅動器的卷標框中的名稱。這是一個可選的步驟。

第4步:單擊要在檔案系統中使用的檔案系統。您還可以更改磁碟分配單元大小,指定是否要執行快速格式化,或者ntfs捲上啟用檔案和資料夾壓縮。

第五步:點選「確定」。當提示您格式化驅動器,再次單擊確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行動硬碟連結到電腦上,在磁碟管理器裡進行格式化就行,可以相當於本機的磁碟一樣處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插在電腦上直接右鍵選擇「格式化」(最好選擇快速格式化,不然會很慢的)就可以啦,還可以右鍵「我的電腦」》「管理」》「磁碟管理」裡面進行格式化。希望可以幫到你!

17樓:資料恢復工程師

行動硬碟打不開提示格式化資料恢復

18樓:匿名使用者

回,再用軟體修復下硬碟分割槽表。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跟一般電腦硬碟u盤格式化一樣的啊,插在電腦上開啟我的電腦,找到你要格式化的分割槽右鍵選擇格式化就行了啊,還可以再我的電腦屬性右鍵管理再找到磁碟管理進去後找到要格式化的盤格式化就行了!

行動硬碟格式化怎麼辦,行動硬碟怎樣格式化

如果想格式化行動硬碟,可以用電腦座機來格式,插上以後格式化就行。移動的硬碟格式化想怎麼辦,其實行動硬碟要格式化的話,但是就是什麼都沒有了,那你必須通過他的那種出廠設定你才能去做的話,我格式化,這種格式化是乙個非常好做的,你進入他的後台就可以做。這種情況也沒辦法了,畢竟你的格式化了,也只能認了吧。移動...

行動硬碟無法格式化,行動硬碟突然無法識別 提示格式化

故障原因 第一步判斷是不是硬碟的物理損壞導致的.比如 磁碟的物理壞道.第二步在判斷了不是物理壞道的情況可以進行資料的恢復工作.注意 如果是物理壞道建議不要繼續使用該硬碟了,修復工作只能解決一時,一旦壞道擴大了可能造成更大的資料丟失現象.或許是供電不足引起 換根資料線改善行動硬碟供電情況,例如 使用雙...

行動硬碟格式化以後真的可以完全恢復裡面的東西嗎

只要你沒有磁碟整理,不敢保證你能100 恢復 但是還是能恢復一些的easyrecovery 可用行100 easyrecovery pro v6.10 漢化版http www.時間長的格式化不能恢復,瞬間完成的快速格式化則能 easyrecovery 把你的行動硬碟拿到別人的電腦上看看能不能用,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