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來大姨媽了沒衛生巾那時候都用什麼的

2021-06-24 21:59:25 字數 1193 閱讀 7555

1樓:玄武社司令

傳說很早以前女人來那個就在口袋裡放滿灰,感覺出褲子溼了,就往下身塞把灰。所以那時候流行把出血叫成你要吃灰拉。

但是事實很簡單,古人很早就懂得用棉花織布了,據考證古人種棉花的歷史有五千年以上的歷史了。在三十多年前中國一些偏僻的農村中,很多女性還是用多層的布來做衛生巾的,這是重複使用的衛生巾,用過後洗乾淨晒乾下次還可以用,農村中還有用草紙做衛生巾的,所謂草紙其實是用稻草做的,比布硬,但比布吸水,是一次性用品。

一般而言,女性是用布包裹草木灰做衛生巾,布可以反覆清洗使用,草木灰用完就需處理掉,不能露在外面。

更差有就用幹樹葉、或禾杆燒出來的灰用布包住。

多說一句,這種裹草木灰的布也是不能晒在外面的,因為有晦氣的嫌疑,所以只能在沒有人去的房間裡陰乾。

後來變成了一塊布,布的質量根據家庭地位條件有所差異。

再後來,當然我們媽媽級別的人都用過這個:一塊長方形的皮,一頭是圓圈,另外一頭是2根繩子,然後戴的時候把繩子從圓圈穿過(圓圈那頭在身體前面的,繩子在背後的)。就這樣固定住了,皮上是拿來放衛生紙的,可以隨時更換衛生紙。

但真正的衛生巾,還得感謝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在法國服役的美國女**,這些身著輕盈白衣的女子是現代職業女性的先驅。即使在月經期間,她們仍要保持那份優雅。敏捷和幹練,於是對經期用品做了一番大膽的嘗試-——用繃帶加藥用棉花製成了最早的衛生巾。

此後,衛生巾很快成為女人的莫逆之交。據說,第一個一次性衛生巾的廣告就是美國繃帶生產商推出的。

現代版的衛生巾據稱是一名十分疼愛妻子的美國男士發明的,他無意中發現:用細軟的布將潔淨的棉纖維和吸收性強的紙漿包裹起來做成長條狀棉墊,能夠有效減輕妻子經期的痛苦和不方便。這種棉墊20世紀40年代開始從歐美國家流行起來,並逐漸發展為使用一次性材料製造。

隨著科技的發展,衛生巾越來越長,越來越薄,越來越透氣,效果越來越好。

看到這裡你有沒有些想法。

再看見你的問題之前,我的疑問就是:古代女人來了月經怎麼辦!

但是現在我的疑問是:以後衛生巾會是什麼樣子?

衛生巾的歷史,其實也就是女人的發展史,越來越進步!

2樓:艾莉亞的世界

月經帶有句話叫月經帶越帶越經帶。

3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有一期節目還探索過這個問題包括上廁所用什麼,中國是世界上最早用紙的國家。

4樓:段

用布啊,你看下人嚇人那部電影,上面有

女生大姨媽來了用哪種衛生巾好,女朋友大姨媽來了,用哪種衛生巾比較好?

像七度空間 安而樂等都是可以的。主要取決自己的喜歡 和 量的多少,量多相對來說 就要選擇更大長度吸收量更大的 女朋友大姨媽來了,用哪種衛生巾比較好?10 你女朋友用什麼牌子就接著用什麼牌子,棉柔的比較好吧,小妮啊,護舒寶啊,abc也可以的,看你女朋友覺得用的怎樣吧。每個人的感覺都是不一樣的!不過蘇菲...

女孩來月經時用什麼衛生巾最好,女人大姨媽來了,用什麼牌子的衛生巾好

衛生巾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不帶護翼 就是所謂的 耳朵 是長條形的。另外一種是帶護翼的。1.長條形不帶護翼的 這種衛生巾,只要撕開包裝袋,取出衛生巾並,然後撕下衛生巾反面的那條紙帶 這個紙帶是防止衛生巾包裝時粘連的,沒有別的用處,撕下後可以扔掉 然後把衛生巾有膠的一面對準 褲襠處粘在 上,衛生巾就放置...

女朋友大姨媽來了,用哪種衛生巾比較好

你女朋友用什麼牌子就接著用什麼牌子,棉柔的比較好吧,小妮啊,護舒寶啊,abc也可以的,看你女朋友覺得用的怎樣吧。每個人的感覺都是不一樣的!不過蘇菲是比較好的!用內建棉條,帶導管的那種。女生來例假,選什麼衛生巾好?一般來說的話,女孩用的就是那幾個牌子,我們寢室八個人用的都不同,有七度空間的,蘇菲的,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