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手機要刷機,手機刷機有什麼用 為什麼要刷機

2021-06-25 04:08:15 字數 5153 閱讀 1972

1樓:和尚偷海飛絲

刷機指的是通過一定的方法更換待刷機器中原有的韌體,手機刷機通常指的是使用一定的方法更換手機中原有的作業系統,從而使手機的功能更加完善。事實上,大多數廠商產生的手機都是可以刷機的。

通常情況下,刷機的渠道有兩個:官方和非官方。以下分別從這兩個渠道分析刷機對手機安全的影響。

(一)官方渠道:指的是通過官方(手機生產廠商)釋出的韌體進行刷機,一般指的是對手機作業系統的韌體進行升級或降級。通常來說,官方的韌體不一定是最精簡、高效、炫麗的,但一般是最穩定的。

  通過官方渠道升級手機韌體,通常是修復已被發現的bug,或是對現有功能的增強。這樣,手機的安全性通常能夠得到更大的提升,因為升級後的作業系統一般都修復了老版本中已發現的安全漏洞。  通過官方渠道降級韌體,即將現有作業系統降級為較舊的作業系統,這樣顯然是不安全的,因為較舊的作業系統通常存在已發現的可被利用的安全漏洞。

一般來說,ios官方不支援降級韌體,ios使用者想要降級韌體必須先越獄。

(二)非官方渠道:指的是通過非官方釋出的rom來更新作業系統,這種方式的刷機通常是為了追求更好的使用者體驗,比如官方不提供的介面、鈴聲、功能等。現在網上存在大量的非官方釋出的定製rom,而使用這些rom進行刷機的安全性有待商榷。

  通過非官方渠道的刷機通常依賴於定製者定製的rom安全,即,這些定製的rom可能由於編寫的水平不高或者不謹慎,導致存在bug或者不穩定的情況,從而導致手機安全受到影響;另外,這些rom的編寫者可能由於各種目的在定製的rom裡面植入後門軟體或者病毒,這顯然對手機的安全存在一定的影響。

當然,對於ios使用者來說,未越獄的ios移動裝置不能通過非官方渠道進行刷機,因此不存在這方面的安全考慮。  而對於android使用者來說,由於android系統本身的開放性,因此給android手機刷機的使用者不在少數。在這種情況下,使用者需要注意謹慎選擇定製的韌體,儘量選擇版本穩定的韌體。

另外,一般的定製的android手機的rom都已被root過了,這也對手機的安全性存在一定的影響。

2樓:

刷機,簡單的說就是給手機重灌作業系統。智慧手機都是有作業系統的,目前主要有兩種:蘋果手機的是ios,而其他(比如三星、華為、小米、oppo等等)基本上都是android(也就是安卓)。

智慧手機都可以刷機,但是由於安卓系統更加開放,所以刷機更為自由和頻繁,因此一般所說的刷機,都是指安卓手機的刷機。

手機刷機有什麼作用呢?

在日常生活中,手機免不了不出現一些小問題,而手機刷機可以很好的解決這些問題,手機刷機的好處總結下來一般有如下幾點:

1、修復系統

如果我們的手機變得卡頓了、軟體衝突、無法啟動等,只要是因為軟體和系統方面的問題,都可以通過刷機來修復,通常這個過程又稱之為「救磚」。

2、系統升級

我們知道,電腦的系統有windows xp,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10……手機的系統版本也是一樣,目前安卓最新的版本是7,android 8也馬上就要出來了。如果您手機裡的安卓系統版本不是最新的,就可以通過刷機來更新到最新版(當然,需要有對應的刷機包才行);

3、體驗不同系統帶來的風格

安卓手機的系統雖然都是基於安卓,但是各手機廠商會在原版的android基礎上進行一些修改,形成自己的風格,比如小米的叫做miui,華為的叫做emui,oppo的叫做color os等等。刷機就可以讓自己的手機系統大變身,體驗各種不同的風格。

手機刷機有什麼壞處呢?

手機刷機會有一定的風險,比如刷機失敗手機變磚、個人資料丟失、甚至損壞硬體等等,但是一般來說,刷機的風險是極小的,只要在刷機的過程中注意,完全可以避免。但是手機也不適合頻繁的刷機,因為刷機會將大量檔案和資料寫入手機記憶體,因此頻繁的刷機必然會對手機的硬體壽命產生一些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當手機執行非常慢,或者頻繁出現宕機,重啟以及應用崩潰的時候。這個時候往往通過刷機能夠徹底的解決。(本人第一步手機就出現過這種情況,打**的時候無緣無故就卡住或者重啟,通過刷機,現在手機系統非常穩定、介面美觀)

想要系統升級的時候。比如你的手機是安卓3.7的,你可以通過刷機,變成最新的4.1。

想要獲得更多不同系統體驗的時候。比如本人的手機剛開始的時候是安卓1.5的,通過多次刷機(1.

5到2.0、2.0到2.

3、2.3到3.7、3.

7到4.0)每一次刷機之後,系統的介面都會有區別,從而獲得更多不同體驗。

綜上,智慧手機刷機的意義非常大,但是並不是說我們想刷就刷,因為刷機也有可能會導致失敗,讓手機變「磚」。(這是網上流傳的說法,本人沒有遇到過)。

4樓:giugiu地質哥

在我們周邊可能會經常聽到「手機刷機」,那麼為什麼要進行刷機呢?給手機刷機能夠帶來什麼效果呢?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這個話題。

首先我們需要清楚一個概念,那就是「手機刷機」的根本含義,我們知道,智慧手機其實就是一個微型電腦,因為它有自己的作業系統,比如蘋果的ios或者谷歌的安卓等等。「手機刷機」其實就是電腦上面的「重灌系統」的意思。這樣一來,手機刷機的意義就不言而喻了。

對於定製手機來講,個人而言是非常有必要刷機的,主要是因為它裡面有太多運營商定製的應用,而且大多數都是收費的。因此,刷機就成為最根本有效的解決辦法。(

本人親測,將聯通定製機全部刷為第三方rom,包括第三方recovery。這樣一來,手機裡面的所有內容都煥然一新,相當於重新換了一部手機,完全脫離「定製」!)

5樓:

刷機,是指通過一定的方法更改或替換手機中原本存在的一些語言、**、鈴聲、軟體或者作業系統。通俗來講,刷機就是給手機重灌系統。

刷機可以使手機的功能更加完善,並且可以使手機還原到原始狀態。一般情況下android手機出現系統被損壞,造成功能失效或無法開機,也通常通過刷機來解決。

6樓:簡單小星

刷機,其實是通過安裝在電腦上的軟體來完成的。當然,手機通過連線線與電腦相連,而不是直接在手機上完成。所以簡單的講,刷機是通過安裝在電腦的pst軟體,將要升級的軟體如38r安裝到手機上。

刷機簡單說就是通過資料線或無線連線重新寫手機裡的的軟體程式。

刷機的目的主要是廠家為解決老版本軟體中的bug推出的補丁程式,一般是解決反應速度慢、音量小、簡訊模版、宕機、顯示亮度等等;還有些是為了增強原機型的功能,比如增加數碼變焦、像框種類、影象的編輯能力等等,在不改變手機硬體的情況下提升其功能。

7樓:燕兒翩翩飛

刷機,是手機方面的專業術語,是指通過一定的方法更改或替換了手機原版系統中固有的一些語言、**、鈴聲和軟體版本或者作業系統,可以使手機功能更加完善。刷機可以是官方的,也可以是非官方的。

再簡單點說,刷機就是一種改變你手機作業系統的一種行為,就相當於給電腦裝上不同版本的windows或則電腦重灌系統,也就是刷手機的作業系統吧。目前常說的刷機就是用「更改替換了一些**、鈴聲或選單後的軟體版本」來替換「手機中原有版本」的過程。

大多數廠家的手機都是可以刷機的。它可以提升手機的版本,就像android從1.5升級到1.

6,再升級到2.0,2.1,2.

2就像是98變成了xp,xp升級成win7是一個道理。所謂玩安卓就是玩刷機,其他系統的系統像iso、wp8可沒那麼多刷機的樂趣

8樓:

)官方渠道:指的是通過官方(手機生產廠商)釋出的韌體進行刷機,一般指的是對手機作業系統的韌體進行升級或降級。通常來說,官方的韌體不一定是最精簡、高效、炫麗的,但一般是最穩定的。

  通過官方渠道升級手機韌體,通常是修復已被發現的bug,或是對現有功能的增強。這樣,手機的安全性通常能夠得到更大的提升,因為升級後的作業系統一般都修復了老版本中已發現的安全漏洞。  通過官方渠道降級韌體,即將現有作業系統降級為較舊的作業系統,這樣顯然是不安全的,因為較舊的作業系統通常存在已發現的可被利用的安全漏洞。

一般來說,ios官方不支援降級韌體,ios使用者想要降級韌體必須先越獄。

)官方渠道:指的是通過官方(手機生產廠商)釋出的韌體進行刷機,一般指的是對手機作業系統的韌體進行升級或降級。通常來說,官方的韌體不一定是最精簡、高效、炫麗的,但一般是最穩定的。

  通過官方渠道升級手機韌體,通常是修復已被發現的bug,或是對現有功能的增強。這樣,手機的安全性通常能夠得到更大的提升,因為升級後的作業系統一般都修復了老版本中已發現的安全漏洞。  通過官方渠道降級韌體,即將現有作業系統降級為較舊的作業系統,這樣顯然是不安全的,因為較舊的作業系統通常存在已發現的可被利用的安全漏洞。

一般來說,ios官方不支援降級韌體,ios使用者想要降級韌體必須先越獄。

手機刷機有什麼用?為什麼要刷機?

9樓:北城涼堯

手機刷機就是一種改變使用者手機作業系統的一種行為,相當於給電腦裝上不同版本的windows或者電腦重灌系統。

刷機的目的主要是:

1、廠家為解決老版本軟體中的bug推出的補丁程式,一般是解決反應速度慢、音量小、簡訊模版、宕機、顯示亮度等等。

2、為了增強原機型的功能,比如增加數碼變焦、像框種類、圖象的編輯能力等等,在不改變手機硬體的情況下提升其功能。

3、還有部分使用者刷機不再是單純的系統升級,而是手機愛好者的個人興趣。

10樓:淪落神

android手機的刷機

11樓:中國聯通

由於手機所支援的網路是由硬體所確定的,無法通過破解軟體或者升級軟體系統讓手機支援其他運營商的網路的。

12樓:掌中通訊

手機的版本軟體就和電腦的作業系統一樣,新的版本出來修補好老版本的bug,如果你的手機感覺使用上面沒有什麼地方不好,那就不用刷機

13樓:婉柒灬

1.恢復出廠設定

2.修復一些功能,比如音量,亮度

3.升級

以上選一

14樓:線刷寶軟體

當我們的安卓手機越來越卡了,甚至是已經無法啟動了,往往會想到刷機這個詞。刷機相當於給手機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可以解決手機軟體和系統方面的絕大部分問題。刷機又分為兩種,一種是將要重新安裝的系統檔案(稱之為刷機包或者rom)複製到手機的記憶體或sd卡上,再啟動手機刷機;另一種是將手機連線電腦,然後在電腦上操作刷機。

那麼,電腦給手機刷機怎麼刷呢?

線刷比卡刷麻煩一點,不過線刷的好處是,即使手機已經無法啟動了(也就是俗稱的變磚了),還是可以刷機,從而讓手機恢復正常。那麼具體要怎麼做呢?

線刷是需要刷機工具的,利用刷機工具才能將電腦上的刷機包安裝到手機上。線刷寶就很好用,很適合小白進行刷機,具有一鍵刷機功能,方便快捷。

索愛手機如何刷機,手機如何刷機。

我建議不要刷機了!先試試我的方法!我用過715!也會這樣!教你軟刷!進入選單!手機設定!常規!重新設定!在後面要看你自己怎麼了!如果你想不刪掉聯絡人號碼!什麼的就選設定設定!如果你想什麼都還原的話就選擇全部重設!一般這種問題的原因很多!不知道能不能幫上你!樓主想要刷機 刷什麼版本的,最好可以問清楚,...

手機開機開不了怎麼刷機,手機開不了機怎麼刷機

手機開不了機怎麼刷機 手機不能開機刷機的方法 然後進入恢復模式。由於不同手機進入恢復模式 recovery模式 是不同的 這個就不一一介紹了 可以在網上搜尋自己手機進入恢復模式的方式 進入恢復模式後,執行 wipe data factory reset 和 wipe cache partiton 清...

怎樣連線電腦刷機?手機怎麼用電腦刷機

手機連線電腦刷機的方法 將刷機包拷貝到手機sd卡根目錄下,通常需要將韌體包重新命名為 檔案。然後按照說明按相應的組合鍵進入韌體升級模式。一般手機進入升級韌體介面的組合鍵為 音量 音量 和 電源 三鍵同時在關機狀態下按下即可進入。還有一種刷機的方法,就是利用recovery模式來實現。此時只需要選擇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