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是吉林省的第一大城市嗎

2021-06-25 10:46:49 字數 6078 閱讀 2969

1樓:不會飛的肥豬

是的,它是地域面積最大的城市,有著非常深厚的底蘊,還有著“北國春城”之稱。

2樓:

是的。長春作為吉林省的省會,在地位上就是吉林省的第一大城市沒有問題。

3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是的,長春的地位在吉林還是很高的,非常的厲害,是一個很大的城市。

4樓:農村小冰仔

是的,因為長春這座城市的重工業底蘊非常深厚,實力是非常強大

5樓:霸氣的小天秤

說到吉林,你會想到什麼?是不是著名的霧凇?吉林的霧凇也確實出名,也確實美。

一想到晶瑩剔透的冰的結晶凝結在樹上,湊近看都能看見美妙的輪廓。更不用說大片大片出現在你面前了,那種白茫茫又亮晶晶的震撼,可不是其他景色能帶給你的。再來說說其他方面,吉林的資源也很豐富,動植物資源,水資源都是自身的巨大優勢。

這樣的吉林,它的第一大城市的榮幸究竟會讓誰獲得呢?是長春?是延吉?

還是四平?讓我帶你們好好探索這三個城市吧。

我們先來說說長春。先來說說名字,至於長春為什麼叫長春,大家肯定都瞭解一點,因為它的氣候優勢,它的氣候常年就像春天一樣溫和,所以才有了“長春”這個名字。長春的優勢可不僅僅在氣候方面。

都知道,我們的汽車產業在這裡得到了發展,不僅是因為第一家汽車的製造基地在這裡,更是因為長春懂得探索,它們能夠結合國內外的理論,探索得到自己的東西,可以說非常厲害了。同時,長春不落下它的文化,能夠取得全國文明城市這個稱號,已經能證明實力了。長春,你會不會跟別人安利?

第二個城市是延吉。延吉的巨大優勢在於它的位置。位於長白山腳底下,不僅能利用長白山的資源,像是發展第一產業,大米;進行採集,木耳,松茸;還能進行旅遊。

長白山是一個無窮無盡的寶庫。延吉的歷史也很悠久,像是三萬年前就有人類活動這種事在延吉都不是問題。延吉,你會給它投票嗎?

最後來說說四平。四平,一個正在發展中的城市,同樣,也是一個發展潛力巨大的城市。四平的美食很多,就拿水果來說,有山楂,四平的山楂看樣子就紅彤彤的,入口絕對正宗山楂味。

還有滿族火鍋,滿族火鍋中什麼都能放進去,但主要還是各種肉,鹿肉,狍子肉,加上煮沸的雞湯,再來點特產菌類,簡直味道好到不行。四平,你會不會把票留給它?

6樓:崔斌

問的問題怎麼跟開玩笑一樣

吉林省的省會為什麼不是吉林?

7樓:水雲間

吉林省因吉林市而得名,曾是吉林省省會。

長春,是吉林省省會、副省級市,曾經的“亞洲第一大都市,”中國東北地區中心城市之一,東北亞區域性中心城市,哈長城市群核心城市之一,“一帶一路”北線通道重要樞紐節點城市,我國最重要的****基地城市,中國重要商品糧食基地。

長春是吉林省的政治、經濟、軍事文化科教和交通中心。

8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眾所周知,吉林省之所以被稱為吉林省,是因吉林市得名,吉林省的省會歷來都設在吉林市。吉林市在東北古代城市體系中擁有舉足輕重的歷史地位,原因在於其所處的地帶正是吉林大地從東部山區到西部平原的過渡,一條松花江水蜿蜒而過,因此在以水路運輸為主體的古代社會,吉林市的地位極高。

但隨著鐵路的出現,現代交通的發展讓整個東北的城市格局重新洗牌,中東鐵路修建後,長春成為中東路地理上的南北中心點,由於鐵路運輸的持續發展,長春一躍成為東北亞腹地的經貿樞紐城市,吉林和長春的歷史地位也就在這時候發生徹底的逆轉。2023年,長春市的“直轄市”的地位被撤消,長春市改為為“省轄市”,由吉林省管理;同時,吉林省將省會由吉林市遷到了長春。

中國一線城市有哪些?

9樓:曾萱涵

截止2023年4月:

一線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

二線城市:昆明市、大連市、廈門市、合肥市、佛山市、福州市、哈爾濱市、濟南市、溫州市、長春市、石家莊市、太原市、嘉興市、煙臺市、惠州市、保定市、台州市、中山市、紹興市、烏魯木齊市、濰坊市、蘭州市、常州市、泉州市、南寧市、貴陽市、南昌市、南通市、金華市、徐州市

一線城市的劃分並沒有公開的標準,屬於**或專家分析常用,從而形成一種大眾認知習慣。社會評判一線城市的常見標準包括:房價、城市發展水平、生活水平和人均收入、輻射帶動能力、對人才的吸引力、國際知名度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全國共計338個地級以上城市(2023年4月):

一線城市:4個

新一線城市:15個

二線城市:30個

三線城市:70個

四線城市:90個

五線城市:129個

10樓:困難解決局

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怨,很多年輕人一股腦地奔向一線城市工作,那中國的一線城市有哪些呢?

11樓:為誰為誰為

四個一線城市在各自的兩個梯次中調換了位置——由“北上廣深”變為“上北深廣”。15個“新一線”城市的席次也有一些改變,依次是成都、杭州、重慶、武漢、蘇州、西安、天津、南京、鄭州、長沙、瀋陽、青島、寧波、東莞和無錫

12樓:嶽樹花陰俏

北京、上海、天津、香港、臺北、澳門、重慶、廣州這些都是的

還有青島

就這些了吧

地理有學過,一線城市只有四個:(國際級的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其中廣州深圳為準一線。

二線城市:(區域中心,知名度很高的經濟發達城市)天津,重慶,南京,瀋陽,武漢,成都,西安,杭州

其他的就是廈門了

13樓:潘淑華東曼

排名依據

1政治地位

2經濟實力

3城市規模

4區域輻射力

一線城市

一線強北京

上海(一個政治文化中心,一個經濟中心,無爭議)一線廣州

深圳(南粵雙雄,實力旗鼓相當,公認一線)

準一線天津

(原本屬於二線強,近幾年國家重視、發展極快,步入準一線)二線城市

二線強南京

武漢瀋陽

西安成都

(都屬於區域中心城市)

重慶(直轄市)

杭州(經濟發達、副省級)

青島大連

寧波(三個經濟發達的計劃單列市)

二線中濟南

哈爾濱長春(剩下的三個副省級城市)

廈門(計劃單列市、規模小所以只能是二線中)鄭州長沙

福州(經濟發展較好的三個非副省級省會城市)烏魯木齊

昆明(國家重點發展的邊疆國際化城市)

蘭州(西北重工業城市、蘭州軍區)

蘇州無錫(最發達的兩個非省會地級市)

二線弱南昌

貴陽南寧

合肥太原

石家莊呼和浩特(七個實力相當的省會城市)

準二線佛山

東莞(兩個製造業經濟強市)

唐山(環渤海重工業大城市)

煙臺(環渤海重要港口、經濟強市)

泉州(閩南經濟中心城市)

包頭(重工業大城市)

三線城市

三線強銀川

西寧海口

洛陽南通

常州徐州

濰坊淄博

紹興溫州

台州大慶

鞍山中山

珠海汕頭

吉林柳州

三線中拉薩

保定邯鄲

秦皇島滄州

鄂爾多斯

東營威海

濟寧臨沂

德州濱州

泰安湖州

嘉興金華

泰州鎮江

鹽城揚州

桂林惠州

湛江江門

茂名株洲

岳陽衡陽

寶雞宜昌

襄樊開封

許昌平頂山

贛州九江

蕪湖綿陽

齊齊哈爾

牡丹江撫順

三線弱本溪

丹東遼陽

錦州營口

承德廊坊

邢臺大同

榆林延安

天水克拉瑪依

喀什石河子

南陽濮陽

安陽焦作

新鄉日照聊城

棗莊蚌埠

淮南馬鞍山

連雲港淮安

麗水衢州

荊州安慶

景德鎮新餘

湘潭常德

郴州漳州

清遠揭陽

梅州肇慶

玉林北海德陽

宜賓遵義

大理四線城市:剩餘的所有城市

14樓:抄靜恬麥芸

在中國,沒有嚴格的、確切的、權威的所謂“x線城市”的概念,更沒有“x線城市”的定義。

解釋有以下幾種,自己調選吧.

1.一線城市是指直轄市;二線城市是指省會城市、經濟特區和各省綜合實力排名前三名的城市

2.一線城市是指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城市。

二線城市包括各省省會及沿海城市。

三線城市是指比較發達的中小城市。

3.一線城市是指2023年國家規定的5個特區和6個城市;二線城市指省會城市、直轄市和單列市;三線城市則指有戰略意義的大中城市和經濟總量較大的小城市,比如寧波、溫州、東莞。

4.一線城市是指2023年允許合資試點的五個特區、六大城市;二線城市是指2023年擴大合資試點的省會、直轄市和計劃單列市;三線城市是指有戰略意義的大中城市------**中國社會科學院財政與**經濟研究所

個人認為第四個最有權威

一般的說法認為:

一線市場:

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有一種觀點認為廣州和深圳應該算是準一線城市);

二線市場:

天津、重慶、成都、武漢、南京、杭州、瀋陽等直轄市或部分省會城市;

三線市場:

青島、蘇州、無錫、溫州、寧波、佛山、大連等部分副省級城市(包括計劃單列市)或地級市(也有人把蘇州、無錫、青島列為準二線城市);

四線市場:

餘姚、常熟等經濟較發達的縣級城市。

15樓:恭蕊臧婷

中國目前被普遍公認的一線城是指北上廣深(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另有說法指中國大陸四大直轄市。

中國五大中心城市

北京(中國大陸首都、政治、文化中心)

上海(中國大陸的經濟、金融、**和航運中心)天津(環渤海地區經濟中心、國際港口城市、北方經濟中心)廣州(中國大陸華南地區第一大城市,華南地區政治、經濟、科技、教育和文化中心)

重慶(中國西部地區經濟、金融中心)

一線城市

一線強北京(全國政治、文化、教育中心)

上海(全國經濟中心)

一線廣州(經濟發達、華南經濟中心)

深圳(經濟發達、特區城市)

準一線天津

(國際港口城市)

16樓:管承福帛禎

一線城市只有四個:(國際級的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其中廣州深圳為準一線。

二線城市:(區域中心,知名度很高的經濟發達城市)天津,重慶,南京,瀋陽,武漢,成都,西安,杭州。

其他的副省級城市,沿海開放城市,gdp居前的城市為準二線城市,如大連,青島,寧波,廈門,哈爾濱等等...。

17樓:乘藻愛依絲

一線城市:

一線強:北京

上海(一個政治文化中心,一個經濟中心,無爭議)一線:廣州

深圳(南粵雙雄,實力旗鼓相當,公認一線)

準一線:天津

(原本屬於二線強,近幾年國家重視、發展極快,步入準一線)二線城市:

二線強:南京

武漢瀋陽

西安成都

(都屬於區域中心城市)

重慶(直轄市)

杭州(經濟發達、副省級)

青島大連

寧波(三個經濟發達的計劃單列市)

二線中:濟南

哈爾濱長春(剩下的三個副省級城市)

廈門(計劃單列市、規模小所以只能是二線中)鄭州長沙

福州(經濟發展較好的三個非副省級省會城市)烏魯木齊

昆明(國家重點發展的邊疆國際化城市)

蘭州(西北重工業城市、蘭州軍區)

蘇州無錫(最發達的兩個非省會地級市)

二線弱:南昌

貴陽南寧

合肥太原

石家莊呼和浩特(七個實力相當的省會城市)

準二線:佛山

東莞(兩個製造業經濟強市)

唐山(環渤海重工業大城市)

煙臺(環渤海重要港口、經濟強市)

泉州(閩南經濟中心城市)

包頭(重工業大城市)

韓國第一大城市首爾市,能與我國的哪座城市匹敵?

韓國最大的首爾城市也不能和我們的北京市比,它最多可以和我們的廣州市深圳市相匹敵,不管是從gdp還是其他方面,他們比較接近。首爾是韓國的首都,所以也是非常發達非常現代化的城市,現代化的程度跟我們國家的北京和上海差不多。韓國第一大城市首爾市。它的規模還有gdp只能和我國的廣州市或者深圳市相提並論,比我們...

求東南亞和南亞有地鐵的城市,東南亞第一大城市是哪個

東南亞與南亞 國家 地區 城市 當地名稱 中文 通車年份 印度 班加羅爾 bangalore metro 班加羅爾地鐵 建設中 加爾各答 kolkata metro 加爾各答地鐵 1984 金奈 mass rapid transit system 金奈捷運 1997 德里 delhi mass ra...

美國第一大消費城市是哪個,美國的第一,二,三,四大城市分別是?

美國國家統計局評選出了美國收入最高的八大城市,其實收入水平也正是消費水平的鏡子。1 washington,d.c.家庭平均收入 88,233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英語 washington,d.c.是美國的首都,位於中大西洋岸地區 mid atlantic 1790年做為首都而設定,由美國聯邦 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