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本科,但我的戶口遷移證上的遷移原因是大中專招生,為什麼

2021-06-25 13:56:50 字數 941 閱讀 9031

1樓:三條橋聚星

本科,但戶口遷移證上的遷移原因是大中專招生,是因為「大中專畢業生」是指大學生和中專生。

此處「大學生」包括列入國家統一招生計劃的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本科生和大專生(此處不包括高職生)。此處"中專生"不包括技工學校、職業高中、職業中學等畢業生。

2樓:哆啦缺夢

戶口遷移證的遷移原因:大中專學生畢業,非常正確。

國家有關大中專學生升學、畢業落戶的相關規定,可從來就沒有什麼關於本科生落戶的相關規定。

省市有大中專學生就業指導中心,可也沒有本科生就業指導中心。大中專學生,是個統稱。不要介意。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

3樓:誰動了我的豬

大中專招生就包含大學,都是這樣寫的,是統一的說法,沒有關係的。就像你將來本科畢業了,就業報到證封面上會寫「大中專就業報到證」一樣的道理。「大中專」的大概意思就是大學、大專、中專等等學歷形式的統稱,不妨礙你的本科學歷和戶口遷移。

4樓:

如果這種原因的話,你可以。嗯。回到你的戶籍地,拿著你的本科證書。

去讓他們重新給你列印一份,也許是派出所當時給你列印戶口本的時候。打錯了。出現這種狀況。

因為一個大學生在大城市工作,找工作的時候都要需要看簡歷的。有時候你的畢業證書和你的戶口本上不符合,他們也是在懷疑你的學歷的。我告訴你,如果你想真正解決這個問題,你就應該去回你的戶籍地。

拿著你所有的證件就會派出所。讓他們重新給你打一份。戶口本的證件也就月花20元錢,事情就解決了。

但是這個問題其實對我們大學生來講真的是很難說明白的。其實要有時間的話儘量把這件事情辦好辦妥,這關係到我們在大城市工作的發展前程。

我是大一新生,戶口遷移了,戶口遷移證剛交給學校,但是十一一回家把身份證丟了,我該怎麼辦吶,機場查不

機場辦臨時身份證。根據一些同學的提問,我歸納了一下。新生入學報到時主要要準備如下東西 要注意如下事項 1.相關證件。包括 身份證 錄取通知書 入學通知書 戶口遷移證 黨團組織關係證明 介紹信 一寸登記照若干張 可以多帶幾張,以備它用 等等。這些很重要,一定不要忘記。另外,把父母 爺爺奶奶即各個近親的...

辦理戶口遷移的程式,辦理戶口遷移證要準備哪些材料?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怎樣辦理戶口遷移?一般辦理戶口遷移流程 僅供參考 第一步 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第二步 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第三步 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第四步 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

關於戶口遷移證過期的問題

到學校去問的 我今年剛畢業的,現在的戶口問題,也不知道怎麼辦的 學校是不可以落戶的,其實只是幫你儲存一下,畢業以後還的自己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愛的您好,歡迎您向我諮詢,我很榮幸遇到您。現在我看到你的問題了,我把答案編輯給你,請稍等片刻哦 馬上為您效勞。提問你好,是這樣的,我的戶口遷移證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