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現在是幾線城市,海南省都有哪幾個大城市

2021-06-25 14:16:42 字數 2261 閱讀 2773

1樓:黃學長

在2023年中國城市分級中,海口屬於二線城市。海口,別稱「椰城」,海南省省會,國家「一帶一路」戰略支點城市,海南自由**港核心城市。

位於北緯19°31′~20°04′,東經110°07′~110°42′之間,地處海南島北部,東鄰文昌,西接澄邁,南毗定安,北瀕瓊州海峽,是海南省政治、經濟、科技、文化中心和最大的交通樞紐。

海口地處熱帶,熱帶資源呈現多樣性,是一座富有海濱自然旖旎風光的南方濱海城市。自北宋開埠以來,已有上千年的歷史。海口於2023年12月9日建市,2023年4月23日解放。

2023年4月13日,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海口市成為海南省省會。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同學,應該是三線城市,一般的省會都是三線城市。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再次掉到三線城市

4樓:海師生活幫

根據最新的全國城市劃線名單,海口屬於二線城市。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mr. sun,賜教。

6樓:匿名使用者

您老:ms. you,請多指教。

7樓:

海口晉升為二線城市

海口,別稱「椰城」,海南省省會,國家「一帶一路」戰略支點城市,北部灣城市群中心城市,位於北緯19°32′~20°05′,東經110°10′~110°41′之間,地處海南島北部,東鄰文昌,西接澄邁,南毗定安,北瀕瓊州海峽,是海南省政治、經濟、科技、文化中心和最大的交通樞紐。

海口地處熱帶,熱帶資源呈現多樣性,是一座富有海濱自然旖旎風光的南方濱海城市。自北宋開埠以來,已有上千年的歷史。海口於2023年12月9日建市,2023年4月23日解放。

2023年4月13日,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海口市成為海南省省會。

海口由本島海南島(部分)、離島海甸島、新埠島組成,全市總面積3145.93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2284.49平方公里,海域面積861.

44平方公里。海口氣候舒適宜人,生態環境一流,常年位居中華人民共和國生態環境部發布的全國169個地級及以上城市空氣質量排名榜單之首,城市綠化覆蓋率達43.5%,被世界衛生組織選定為中國第一個「世界健康城市」試點地。

截至2023年末,全市常住人口227.21萬人,戶籍人口171.05萬人,通行閩南語海南方言。

海口擁有「中國魅力城市」、「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國最具投資潛力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全國文明城市」、「全國雙擁模範城市」等榮譽稱號,榮獲由住建部頒發的年度「中國人居環境獎」,2023年被聯合國國際溼地公約組織評定為全球首批「國際溼地城市」。

海南省都有哪幾個大城市

8樓:偉津宣恨之

地級市:海口市、三亞市。最大的就是海口市

海南沒有大城市,目前就海口和三亞兩個地級市,規模都很小。

地級市:海口市、三亞市

縣級市:儋州市、五指山市

文昌市、瓊海市、萬寧市、東方市

縣:定安縣、屯昌縣、澄邁縣、臨高縣

自治縣: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白沙黎族自治縣、昌江黎族自治縣、樂東黎族自治縣、陵水黎族自治縣。

9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的省會是海口,經濟政治文化中心;最著名的旅遊城市是三亞,天涯海角、亞龍灣、南山等著名景點都在三亞;其他還有文昌:銅鼓嶺、東郊椰林還有衛星發射基地在那裡;瓊海:萬泉河、博鰲;興隆:

著名僑鄉,有很多民俗村和植物園;陵水:南灣猴島在那裡。泡溫泉就要去儋州、保亭、南田。

最年輕的城市三沙市,都應該瞭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地級市:海口市、三亞市縣級市:儋州市、五指山市 文昌市、瓊海市、萬寧市、東方市   縣:

定安縣、屯昌縣、澄邁縣、臨高縣   自治縣: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白沙黎族自治縣、昌江黎族自治縣、樂東黎族自治縣、陵水黎族自治縣 最大的就是海口市

11樓:匿名使用者

屬海口市和三亞市最繁華,其次的還要文昌市,儋州市,瓊海市,萬寧市

12樓:匿名使用者

海口比較大,三亞比較小,其他的市更小!

13樓:匿名使用者

海口,文昌,三亞,南沙!

14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沒有大城市,目前就海口和三亞兩個地級市,規模都很小

西安算幾線城市?渭南呢?長沙現在是幾線城市

二線城市,西部大開發城市成都 重慶 西安都是二線城市,渭南屬於。三 四線城市。你好,西安是新一線城市。西安,簡稱 鎬 古稱長安 鎬京,是陝西省省會 副省級市 特大城市 關中平原城市群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國家重要的科研 教育 工業基地。西安地處關中平原中部 北瀕渭河 南依秦...

義烏是幾線城市,義烏是幾線城市

義烏屬於三線城市。義烏古稱 烏傷 為中國浙江省金華市下轄縣級市,金華 義烏 浙中 和杭州 浙北 寧波 浙東 溫州 浙南 並列浙江四大區域中心城市。截至2016年底,義烏戶籍人口為953312人 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118.1億元。先後出了 初唐四傑 之一駱賓王 宋代名將宗澤 金元四大名醫之一朱丹溪及現...

韶關是幾線城市,韶關屬幾線城市?

二線還是三線!有人說四線五線那是胡說八道想黑韶關而已!就連我英德市都三線你說韶關是四線那不胡說八道!我說他是腦殘他就腦殘麼?韶關是二線標準三線收入。說好聽點就四線,說不好聽就五線以下。清遠是四線城市,韶關應該是四五線城市吧!清遠和韶關都屬於幾線城市?想升二線,實屬三線 房 物價屬二線,教育 醫療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