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陝西省榆林市是幾線城市。榆林市屬於幾線城市

2023-04-12 20:35:04 字數 2859 閱讀 4481

1樓:祿實蹇嬋

榆林市三線城市,三線城市是指有戰略意義或比較發達或經濟總量較大的中小城市。它們多數都是中東部地區省域內的區域中心城市、經濟條件較好的地級市和全國百強縣,也包括一些西部地區。

的省會首府城市,它們的人口規模多數也都在百萬以上,擁有一定的居民消費能力,擁有自己的相對優勢產業,對某些特定行業的大公司也有一定的吸引力,但是城。

市綜合競爭力還有待進一步提高。

2樓:幫助達人小趙學長

您好!我是您的問答助手——小趙,正在為您整理相關資訊,請您稍等!

四線城市。榆林市,陝西省下轄地級市,始於春秋戰國,興於明清,明朝九邊重鎮「延綏鎮「(又稱榆林鎮)駐地,康熙皇帝賜「兩守孤城,千秋忠勇」刻碑,有「南塔北臺中古城,六樓騎街天下名」的美譽。根據第七次人口普查資料,截至2023年11月1日零時,榆林市常住人口為3624750人。

榆林位於中國陝西省的最北部,黃土高原和毛烏素沙地交界處,是黃土高原與內蒙古高原的過渡區。東臨黃河與山西省隔河相望,西連寧夏、甘肅,南接延安,北與鄂爾多斯相連,系陝、甘、寧、蒙、晉五省區交界地,自古就是兵家必爭之地。總土地面積42920.

2平方公里。轄2個市轄區、1個縣級市、9個縣,是陝西雜糧的主產區。能源礦產資源富集地,被譽為「中國的科威特」。

有世界七大煤田之一的神府煤田,有中國陸上探明的最大整裝氣田——陝甘寧氣田。

2023年,榆林市地區生產總值億元,比上年增長,增速居全省前列,分別高於全國、全省2.

2、個百分點。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272.

48億元,增長;第二產業增加值億元,增長5.

6%;第三產業增加值億元,增長。

您可以參考一下。

榆林市屬於幾線城市

3樓:健身達人小俊

榆林市,陝西省地級市,始於春秋戰國,興於明清,明朝九邊重鎮「延綏鎮」(又稱榆林鎮)駐地,康熙皇帝賜「兩守孤城,千秋忠勇」刻碑,有「南塔北臺中古城,六樓騎街天下名」的美譽,如此奇特城建,在神州大地實屬罕見,這也是榆林成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重要標誌。

榆林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國家衛生城市,中國愛心城市,中國百強城市,國家新能源示範城市,國家生態保護與建設示範市,中國城市競爭力100強,2011地級城市創新能力綜合測評100強,2012中國十大創富城市,2023年入選「2012中國特色魅力城市200強」,2013中國西北部最具投資吸引力城市。擁有世界文化遺產萬里長城第一臺—鎮北臺,中國古城榆林古城,紅石峽,統萬城遺址,紅鹼淖,榆林沙漠國家森林公園,石峁遺址,白雲山,青雲寺,懸空寺,高家堡古城等各大景點。2023年,榆林市地區生產總值4089.

66億元,比上年增長。

陝西榆林屬於哪個市?

4樓:小朋說教育

榆林屬於陝西省轄地級市。

榆林市位於陝西省最北部,東臨黃河與山西省相望,西連寧夏回族自治區、甘肅省,北鄰內蒙古自治區,南接延安市。地域東西長385千米,南北寬263千米,行政區劃面積平方千米。

截至2023年,全市轄2個市轄區、9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榆林是陝西雜糧的主產區、能源礦產資源富集地,被譽為「中國的科威特」。有世界七大煤田之一的神府煤田。

自然資源:

榆林市已發現8大類48種礦產,以煤、氣、油、鹽最為豐富。煤炭**資源量2720億噸,探明儲量1460億噸;天然氣**資源量萬億立方米,已探明氣田4個,探明儲量1.

18萬億立方米;石油**資源量6億噸,探明儲量億噸;岩鹽**資源量6萬億噸,探明儲量8857億噸,湖鹽探明儲量1794萬噸。

此外,還有比較豐富的煤層氣、高嶺土、鋁土礦、石灰岩、石英砂等資源。

5樓:好學者百科

陝西省榆林市。

榆陽區,陝西省榆林市市轄區,是榆林市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位於陝西省北部、榆林市中部,與內蒙古自治區的烏審旗以及榆林轄內的橫山、米脂、佳縣、神木相毗鄰,總面積7053平方千米,居全省第二。

2023年***公佈榆林為歷史文化名城,全區有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6處,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4處,縣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35處。

榆林是哪個省市哪個省的城市

6樓:瀕危物種

榆林是中國陝西省的地級市。位於陝西省最北部,西鄰甘肅、寧夏,北連內蒙古,東隔黃河與山西相望,南與陝西省延安市接壤。地理座標:

北緯36°57′~39°35′,東經107°28′~111°15′。

榆林市行政區劃版圖形似三角形。榆林最東端為府谷縣皇甫鄉段寨村,最北端為府谷縣古城鄉劉家坡村,最西端為定邊縣劉峁塬鄉,最南端為定邊縣白馬要鄉鐵角城。東西最大長度309公里,南北最大寬度295公里,總面積43578平方公里,約佔陝西省21%,居陝西省10個地級市之首。

óüáöîªê²ã´²»êçèýïß³çêð

榆次屬於幾線城市

7樓:健身達人小俊

榆次是山西省晉中市下轄區,不屬於城市,因此不能規劃幾線城市。

榆次位於山西省中部的太原盆地,東與壽陽縣、和順縣交界,西同清徐縣毗鄰,南與太谷區接壤,西北與太原市相連,是晉中市的政治、經濟、交通中心。

榆次區境內地形總體為東高西低,海拔768~1814米,從東部的基岩山區經黃土丘陵、臺塬區到平原區,依據海拔分為中低土石山區、黃土丘陵溝壑區和平川區三個型別,分別佔全區總面積的。

陝西省榆林市的企業50強有哪些,榆林市有哪些企業

神木縣煤焦電 集團 陝西省府谷縣天橋化工集團公司 陝西省府谷黃河集團有限責公司 陝西榮民集團 神木電化 神府恆源煤焦電化有限責任公司 榆林金域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榆林萬源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府谷縣恆源煤焦電化 榆林市神通路橋建築有限責任公司 榆林普惠酒業集團 陝神木玻璃有限責任公司 榆林市東洲大地集團公...

陝西平利縣到定邊縣有多遠,陝西省榆林市定邊縣有那幾個鎮

駕車路線 全程約850.2公里 起點 陝西省平利縣財政局 1.安康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新正街行駛1.4公里,右轉進入s308 2 沿s308行駛1.7公里,右轉 3 行駛260米,左轉 4 行駛3.0公里,直行上匝道 2.沿匝道行駛980米,直行進入麻安高速 3.沿麻安高速行駛...

按一定順序把下列詞語重新排列陝西省榆林市中國中醫學校

按照面積的大小排序 中國中醫學校 榆林市 陝西省 陝西 shaanxi 簡稱 陝 或 秦 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單位之一,省會古都西安。按照一定的順序把下面的詞語重新排列。1 涼爽 酷熱 寒冷 溫暖 炎熱 1 酷熱 炎熱 溫暖 涼爽 寒冷 2 星期 旬 月 季 年 世紀3 冰 冷水 熱水 開水 水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