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籠草好不好種啊 需要注意些什麼 拜託各位大神

2021-06-25 17:29:54 字數 1108 閱讀 8132

1樓:窩窩軍團

為什麼會出現吃人植物的說法呢?艾得裡安·斯萊克和其他一些學者認為,最大的可能是根據食肉植物捕捉昆蟲的特性,經過想象和誇張而產生的;當然也可能是根據某些未經核實的傳說而誤傳的。根據現在的資料已經知道,地球上確確實實地存在著一類行為獨特的食肉植物(亦稱食蟲植物),它們分佈在世界各國,共有500多種,其中最著名的有瓶子草、豬籠草和捕捉水下昆蟲的狸藻等。

2樓:受災

豬籠草原產東南亞和澳大利亞的熱帶地區。喜溫暖、溼潤和半陰環境。不耐寒,怕乾燥和強光。

豬籠草的生長適溫為25~30℃,3~9月為21~30℃,9月至翌年3月為18~24℃。冬季溫度不低於16℃,15℃以下植株停止生長,10℃以下溫度,葉片邊緣遭受凍害。 豬籠草對水分的反應比較敏感。

豬籠草在高溼條件下才能正常生長髮育,生長期需經常噴水,每天需4~5次。如果溫度變化大,過於乾燥,都會影響葉籠的形成。 豬籠草為附生性植物,常生長在大樹林下或岩石的北邊,自然條件屬半陰。

夏季強光直射下,必須遮蔭,否則葉片易灼傷,直接影響葉籠的發育。但長期在陰暗的條件下,葉籠形成慢而小,籠面彩色暗淡。 土壤以疏鬆、肥沃和透氣的腐葉土或泥炭土為好。

盆栽上常用泥炭土、水苔、木炭和冷杉樹皮屑的混合基質。 。

3樓:漢稷騫

名稱∶豬籠草(又名豬仔籠) 產地∶中國海南等 特點∶豬籠草,為豬籠草科多年生偃伏或攀緣半灌木,是有名的熱帶食蟲植物。豬籠草葉片由三部分組成。前面是一片扁平的葉片,葉片中脈延伸像一條紅色的塑料繩,這就是豬籠草的攀緣器官,可纏繞其他物體或偃伏在岩石上。

這條延伸中脈的末端變成一隻「缶」狀的葉籠。葉籠上有小蓋,籠口有蜜腺,內壁有蠟腺,分泌蠟質作為潤滑劑,底部有消化腺,分泌弱酸性的消化液。 這裡不禁有人問,葉籠捕蟲器是葉片的一部分,那麼,豬籠草的花在**?

豬籠草是雌雄異株,發育成熟後,在葉腋抽生總狀花序,開單性花,花小、紅色或紫紅色,花後結籽。豬籠草大都用種子繁殖,也可以用扦插葉片法進行繁殖。 豬籠草怎樣捕蟲豬籠草的葉籠顏色鮮豔,籠口分佈著蜜腺,散發芳香,以「色」和「香」引誘昆蟲。

當昆蟲進入籠口後,其內壁非常光滑,昆蟲就會滑跌在籠底。而籠底充滿著內壁細胞分泌的弱酸性消化液,昆蟲一旦落入籠底,就會被消化液淹溺而死,並慢慢被消化液分解,最終變成營養物質而被吸收。

銅錢草水培要注意些什麼,銅錢草水培需要加泥土嗎

bai注意事項 1 在du栽培前期可以每天向水zhi中滴一些營養液,dao等到銅錢草長勢版 比較旺盛後,就可權以適當減少滴的次數了。2 要保證銅錢草充足的光照,在光照不強烈的時候,可以把它放到室外或窗臺上照照陽光。銅錢草特別好養,給它足夠的水和陽光就好了,不過它冬天怕冷,所以最好放在室內最溫暖的地方...

像人去泰國旅遊,女生,需要注意什麼,英語不好,不會泰語有沒有要去的,搭個伴

在泰國旅遊是一件很棒的體驗喔 但是基本上要注意幾點 1.地圖一定要先買好,還有一些基本用語如打招呼及買東西的用語,書局可以買到 2.在觀光地區要注意 不要隨意 搭乘當地的摩托車 因為他可能會帶你去一些黑店消費 切記若身上沒有足夠的錢或是他們撈得不夠可能會有生命威脅 3.住宿有便宜 一晚100rmb ...

宮寒需要注意些什麼啊,宮寒飲食上應注意什麼

在女性宮寒的時候,要多吃具有補氣暖身效果的食物。比如核桃 紅棗以及花生等,都有補氣暖身的作用,宮寒的女性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女性朋友們不用擔心上火,因為宮寒的女性是缺乏火氣的,多吃一些也不會有上火的情況。工行需要注意,平時飲食的時候不可能食用太多的冰冷的食物,或者過於熱氣的食物,這樣很容易造成身體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