鈣片什麼時候吃最容易吸收?拜託各位了3Q

2021-06-25 17:30:56 字數 1515 閱讀 4787

1樓:

鈣片晚上吃效果較好 是因為人體在不斷地排除舊的骨骼組織,這個過程大約在凌晨3點、人睡覺的時候速度為最快。所以,為了確保體內的鈣指數更加穩定,適合晚上補充鈣源。但並不意味著是睡前補鈣,而是要距離睡覺有一段的時間,最好是睡前4~5個小時為佳。

注意晚餐不要吃得太晚,如果您總是晚上九十點鐘才進晚餐,或者進餐後再補充鈣劑,而且很快就睡覺了,長期這樣不但會誘發胃腸疾病,而且很容易患尿路結石。這是因為晚餐食物中的鈣質,除了一部分鈣被小腸吸收利用之外,另一部分就要進入泌尿道排出體外,人的排鈣高峰常常是在餐後的4~5小時,如果您晚餐吃得過晚,當排鈣高峰到來時人已熟睡,這樣,尿液便會瀦留在尿路中,沉積下來形成小晶體,久而久之,逐漸就會擴大形成尿路結石。

2樓:斤斤

飯後吃,吃完之後做些運動,這樣能幫助身體更好的吸收鈣。如果是晚上吃的話,應該是在睡前一小時服用,這樣有助於睡眠。因為缺鈣有時也會引起失眠的。

3樓:s親友團

補鈣是有講究的,不是人人都需要的。但對於需要補充的人群來說,在如何補上又有一些技巧。 新生兒期、嬰寶寶期、青春期以及老年期都是補鈣的重點階段,可在醫生指導下適當服用鈣片,但要想提高鈣片吸收率,老年人和兒童最好把鈣片掰成兩到三瓣,分次服用。

鈣片需要在胃酸作用下才能解離成鈣離子,從而更好地被人體吸收、利用。但是兒童分泌的胃酸酸性弱,老年人分泌的胃酸量少,難免會影響到鈣質吸收。因此,老年人和兒童最好隨餐服用鈣片或在飯後半小時服用。

服用時,最好把鈣片掰成兩到三瓣,分次服用。因為,小劑量多次服用比大劑量單次服用,吸收效果更好。如果掰兩瓣,可隨早餐和晚餐各服用一次;掰三瓣就隨三餐正常服用即可。

為提高鈣質吸收率,鈣片最好嚼碎後服用,然後要喝一大杯清水。 另外,糖類能夠增加鈣質吸收,各種鈣劑與能降解成糖類的澱粉食物(米飯、麵條等主食)同時攝入,有利於鈣質吸收。=中國營養學會推薦1~4歲(不包括4歲)每天鈣攝入量為600毫克,4~11歲(不包括11歲)每天鈣攝入量為800毫克,50歲以上是1000毫克。

但是每天僅通過飲食攝取到足量的鈣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即使吃了很多富含鈣質的食物,也不一定都能被身體吸收。因此,應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一定劑量的鈣片。 專家建議,鈣劑的補充可分早晚各1次,或早中晚各1次,一般可在進食時補充。

晚上睡前服用可防止夜間血鈣濃度下降引起的抽筋,而且對於改善睡眠質量也有較好的效果。貧血病人補鈣與補鐵的時間最好隔開,鈣對鐵的吸收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同樣鐵對鈣的吸收也不利。含磷的可樂飲料、酒精以及富含植酸、鞣酸的食物(如麥麩、菠菜等)會降低鈣的吸收。

維生素c對鈣的吸收有一定促進作用,因此多食用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或飲用橙汁等有利於鈣的吸收。維生素d不僅是鈣被機體吸收的載體,而且鈣只有在維生素d的作用下才能被骨骼利用。 在日常生活的細節中,要注意減少鈣的損耗:

食物應保鮮貯存,牛奶加熱時不要攪拌以免鈣的流失;菜不宜切得過碎,炒菜要多加水,烹調時間不要太長;菠菜、茭白和韭菜等含草酸較多的蔬菜,應當先用熱水浸泡以溶去草酸。 過量補鈣不僅是一種浪費,對某些人也可能產生不良影響。在補鈣結合補維生素d時,應防止過量維生素d中毒。

對絕大多數**來說,補鈣量在每日2000毫克的範圍內是安全的

鈣片什麼時候吃最容易吸收,鈣片什麼時候吃吸收最好?

鈣片提倡飯後服用 早晚均可 如果空腹服用,鈣會和胃酸起反應,有的人胃就會不舒服,同時會破壞其中的一些微量元素,也不利於充分吸收。有結石症的人晚上鈣片最好少吃,如果再少喝水會加重結石症狀的。樓主,藥物補鈣雖說效果快,但不主張長期使用。建議你通過喝牛奶進行補鈣。早晚各250ml牛奶足夠補充成年人一天鈣劑...

鈣什麼時候吃比較合適?鈣片什麼時候吃最好

人體對於補鈣只限於十六歲以前有效 如鈣片排骨等等,對於十六歲以後的成年人基本是無效的,對於成年人補鈣最有效的方法是多曬太陽,以增加吸收鈣的元素從而補鈣,所以成年人大量的補鈣是不科學的,應該再紫外線比較低的時候多曬曬太陽,就能很好的補鈣。一個勁兒地給孩子補鈣,非但不能起到家長所期望的結果,反而會給寶寶...

缺鈣了就要吃鈣片嗎,什麼時候吃鈣片最好

鈣鐵鋅硒維生素等各種微量元素蛋白質是我們身體健康的必要營養,但是因為飲食不均衡 生長所需或各種疾病,我們的身體常常會缺少某些營養物質,尤其是鈣,男女老少都有可能會缺,那麼如何補鈣成為了一個大眾話題,各類營養劑也常常成為人們補鈣的方法,那麼缺鈣了就要吃鈣片嗎?如果吃鈣片又怎麼個吃法?什麼時候吃鈣片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