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的礦泉水和純淨水,哪個更健康

2021-06-25 18:08:27 字數 5073 閱讀 9563

1樓:招財貓的小鈴鈴

白開水、純淨水和礦泉水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接觸的飲用水。他們被稱為飲用水,是因為他們可以直接飲用。現在我們已經進入了多樣化飲用水的時代,從天然礦泉水、純淨水、蒸餾水、山泉水,到弱鹼性水、富氧水、磁化水、離子交換水、活化水、小分子團水等等,這些在市場上都有售,所以才會讓消費者充滿疑惑,難以選擇。

天然礦泉水是一種富含對人體有益微量元素的天然飲用水。其實它是國家的一種礦產資源,開採需要取得國土資源部頒發的《採礦許可證》。優質礦泉水通常以低鈉、礦物質含量適中,還有一種或多種微量元素為特徵。

例如,鍶可以預防和**骨質疏鬆症,增強肌腱和骨骼。鋅能調節人體造血功能,促進生長髮育,增強免疫力。硒可以預防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克山病,有效保護青少年的視力。

偏矽酸能增強**彈性,減少皺紋,延緩衰老。

純水清澈透明,不含任何礦物質。它的水質淨化措施有。沉澱、過濾或反滲透、活性炭過濾、蒸餾等。

雖然達到了殺菌的目的,但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也被去除了。短期使用純淨水可以幫助人體解毒,但大量長期使用純淨水不利於人體所需各種營養物質的吸收和代謝。在9個國家進行的50多項研究表明,飲用水的硬度與心血管疾病(心臟病、高血壓和中風)和一些其他疾病密切相關。

自來水是從江河湖泊中及地下水中抽取水到水廠,然後經過多道工序才能進入使用者家庭。從成分方面來說,自來水亦是含有礦物質的。自來水中含有的一些雜質,這對口感也有一定的影響。

如果藻類含量高,土壤中就會有一些士腥味。氯製劑用量大時就會有漂白粉的味道。一些揮發性汙染物通過沸騰隨蒸汽揮發,但一些有機物,特別是氯的副產物也會隨著沸騰時間相應的增加。

2樓:王桂真營養師

水對於健康非常重要,我們經常喝的水就是純淨水、礦泉水和自來水,哪種水更有利於身體健康?

3樓:多肉

我覺得還是礦泉水比較好一些吧,因為有礦物質。

4樓:時光匆匆

應該是礦泉水更健康,因為富含一定的礦物質。

5樓:阿達水電費

市面上賣的礦泉水都是比較接受得了,而且也可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都是經過好多機器和包裝,喝白開水最好。

7樓:指南針指北針

哪個都不健康,最健康的就是白開水。

8樓:善良的思維方式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純淨水,對身體特別好。

9樓:夢想

礦泉水應該更好一點吧,純淨水便宜。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在家將水過濾好燒開喝最好,也很省錢。

純淨水和礦泉水哪種對身體好

11樓:苦璟香燕晨

首先要了解兩個概念,什麼是礦泉水,什麼是純淨水?1,純淨水是指純水分子,化學式h2o。2,礦泉水是指純水中混入了礦物鹽,含有礦物鹽的水。

比如,氯化鈉+水=鹽水,也是一種礦泉水。礦泉水概念很寬泛,有的可以飲用,有的不能飲用。

什麼能飲用?什麼不能飲用?1,如果是純淨水可以直接飲用。

2,如果是純淨水混入了細菌病毒是不能飲用,必須燒開殺菌後才能飲用。3,如果純水裡面只混入了鈣鎂鈉等無毒的離子是可以飲用的,但是會增加腸胃、肝腎功能負擔。因為要把多餘的礦物鹽排出去。

4,如果純水裡面混入了鈣鎂鈉等無毒的離子和細菌、病毒是不能飲用的。5,如果純水裡面混入了鈣鎂鈉等無毒的離子和金、銀、銅、鐵、鉛等有毒重金屬離子是不能飲用的。當然,市面上的瓶裝水,不管是礦泉水還是瓶裝水都是安全可以飲用的。

只是這個礦泉水的概念不是淨水器常說的那個概念。部分淨水器宣傳礦物質水概念,實際上就是上面第四條。當水混入了鈣鎂鈉和細菌病毒後是無法直飲飲用的。

為什麼部分淨水器有的廠商要宣傳礦物質水這個概念?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這些淨水器廠商過濾主要濾芯是超濾膜而不是反滲透膜。超濾膜,過濾精度只有0.

01微米,無法完全過濾水中礦物鹽、重金屬離子和細菌病毒。所以不能直飲。反滲透膜,過濾精度為0.

0001微米,能完全過濾水中礦物鹽、重金屬離子和細菌病毒。所以夠直飲。這些廠商利用瓶裝礦泉水的概念誤導消費者。

可以使用tds檢測筆檢測一下,怡寶純淨水tds值是0,農夫山泉礦泉水的tds值是20-30之間。而自來水tds值在150左右(武漢地區),而超濾膜過濾後的水tds值也在140左右。(tds值數值越大,水中礦物鹽越多)。

如果礦物質水好,那怡寶、農夫山泉何必把水礦物鹽過濾掉?

12樓:薩洮諸葛春華

礦泉水好,

礦泉水是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的或經人工揭露的、未受汙染的地下礦水;含有一定量的礦物鹽、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氣體;在通常情況下,其化學成分、流量、水溫等動態在天然波動範圍內的相對穩定。礦泉水是在地層深部迴圈形成的,含有國家標準規定的礦物質及限定指標。根據身體狀況及地區飲用水的差異,選擇合適的礦泉水飲用,可以起到補充礦物質,特別是微量元素的作用。

盛夏季節飲用礦泉水補充因出汗流失的礦物質,是有效手段。

純淨水,指的是不含雜質的h2o。

從學術角度講,純水又名高純水,是指化學純度極高的水,其主要應用在生物、化學化工、冶金、宇航、電力等領域,但其對水質純度要求相當高,所以一般應用最普遍的還是電子工業。例如電力系統所用的純水,要求各雜質含量低達到「微克/升」級。在純水的製作中,水質標準所規定的各項指標應該根據電子(微電子)元器件(或材料)的生產工藝而定(如普遍認為造成電路效能破壞的顆粒物質的尺寸為其線寬的1/5-1/10),但由於微電子技術的複雜性和影響產品質量的因素繁多,至今尚無一份由工藝試驗得到的適用於某種電路生產的完整的水質標準。

不過近年來電子級水標準也在不斷地修訂,而且高純水分析領域的許多突破和發展,新的儀器和新分析方法的不斷應用都為制水工藝的發展創造了條件。

所謂純淨水是指其水質清純,不含任何有害物質和細菌,如有機汙染物、無機鹽、任何新增劑和各類雜質,有效的避免了各類病菌入侵人體,其優點是能有效安全地給人體補充水份,具有很強的溶解度,因此與人體細胞親合力很強,有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

個人感覺就飲用方面還是礦泉水比較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成分的區別。

純淨水是通過蒸餾、反滲透等技術來淨化原水的,而在去除有害物質的同時,也除去了幾乎所有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它是不含任何雜質,無毒無菌,易被人體吸收的含氧活性水。

礦泉水和自來水、純淨水不同,它含有鋰、鍶、鋅、碘、硒等20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有的還含有比較豐富的巨集量元素,如富含ga、mg、k、na等離子。

飲用方法的區別

純淨水是直接可以飲用的水,無所謂加熱或者煮沸,夏天一般涼飲,冬天加熱後飲用的多。

礦泉水一般不應加熱,可以稍微加溫,最好不要煮沸。因為礦泉水含有鈣、鎂等巨集量元素呈較多,有一定硬度,在常溫下呈離子狀態,加溫煮沸後鈣、鎂等離子易與碳酸根生成水垢析出,所以礦泉水最佳飲用方法是在常溫下直接飲用。

優缺點:

純淨水:是以符合生活飲用水水質標準的水為原料,通過離子交換法、蒸餾法等適當的加工方法進行處理,不含任何新增物而可直接飲用的水。

優點:純淨水的優點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溶解度高,與人體細胞親和力最強,有促進新陳代謝的功效;能消除人體消化系統中的油膩,消除血管上的血脂,降低膽固醇;服藥時飲用純淨水有助藥物充分溶解、吸收,從而提高療效,又可使藥的殘餘物及時排出;可滋潤**,有利美容,可延緩乙醇的吸收,有解酒作用。

用純淨水泡茶,不會有茶垢;用純淨水煮湯、做飯,其味道是自來水無法相比的;用純淨水盥洗可促進新陳代謝,熨衣服、燒開水更不會有結垢的困擾。

缺點:近一段時間有專家指出,純淨水是經過分離過濾的飲用水,一方面濾掉了水中的有害物質,另一方面也濾掉了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兒童和老人身體中鈣的需要量30%來自於水,長期喝純淨水的話,這部分鈣的**就沒有了;另外食物中的鈣比水中的鈣吸收要來得慢,低很多。

長期飲用純淨水,不僅不能補充鈣、鋅等微量元素,體內已有的礦物質反而會被純淨水吸收排出體外。

礦泉水:

市面上售賣的礦泉水,不下20種。礦泉水是指源在地下,由自然湧出或人工抽取的天然水源,包含豐富的鐵質、鈣質、鈉和鎂。在處理的過程中,礦泉水不加添礦物質、二氧化碳等。

除了以物理方式殺菌,不可加氯或其他方式處理水質。此外,必須以自動裝置灌裝、密封,以免受汙染。

一般而言,純粹從地底湧出,不須人為加工、濾淨水質的才可稱為「天然礦泉水」,如用人工抽取地下乾淨水源,適度地經過滅菌處理,即稱為「一般礦泉水」。

礦泉水的國際標準

礦泉水如以國際標準論,規定是非常嚴格的。

一、高度:海拔50至2500公尺為泉水,2500公尺以上才是山泉水。

二、水源:方圓10公里以內不可有水質汙染的變因存在。

三、泉水必須自然湧出,經過其他岩層過濾,經化驗確實含有豐富天然礦物質。

四、須在產地直接包裝,最好封罐也在24小時內完成,以確保罐內無菌,無汙染。

五、水質須經10年左右不斷檢驗,以確定礦物質的量,並獲得國際水質協會標誌後,才能證實其穩定性。

優點:可以說是適應面最廣的水飲料,畢竟其中的微量元素都是身體所需要的,除此之外其純水的性質可單純地為身體補充水分,並不新增其他影響身體狀況的物質,所以隨時隨地都可以飲用.性質溫和的礦泉水是絕對不會讓身體狀況變差的!

14樓:帛筠心

我記得很久以前,《開心辭典》出過一道題目:礦泉水和純淨水,哪個有營養?正確答案是:礦泉水。

對礦泉水和純淨水的區別有多種說法,總而言之,礦泉水與純淨水的最大區別,在於水源不同。真正的礦泉水取之於深層地下承壓水,水中含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而純淨水則是利用城市自來水或自備井水,經過反滲透膜技術淨化處理,使水變得非常純淨,不含任何雜質,無毒無菌,易被人體吸收的含氧活性。

看了上面一段過後,不要認為純淨水就不好了。用純淨水來服藥有很好的療效,泡茶,衝咖啡味道不一般,還有助於解酒呢。燒菜用純淨水,味道很好哦(我燒菜都用的是:

四川-廣元生產的「娃哈哈純淨水」)。 純淨水解渴效果好。

礦泉水,我一般喝農夫山泉。我個人感覺,純淨水味道甘甜,礦泉水味道帶一丁點苦。都好喝。

各位在買水的時候,請分清「礦泉水」和「礦物質水」,不一樣的兩個概念。

15樓:傅納壤駟雅媚

當然是礦泉水了,但是現在賣的真正的礦泉水很少了,都是些純淨水而已,不到10元的水,那裡能使礦泉水呢

礦泉水和純淨水有什麼區別,純淨水和礦泉水有何區別?

礦泉水是指來自地下水深層流經某些岩石的地下水。礦泉水中的微量元素能參與人體內激素 核酸的代謝,應該說是人體所需要的保健成分,但對其進行生理化學研究後的結果表明 有許多礦泉水不符合衛生要求,即使衛生合格的礦泉水,因人的身體條件不同,所需微量元素種類和數量也不同,所以礦泉水的微量元素和離子也並非對人人都...

純淨水與礦泉水的營養區別

礦泉水和純淨水要搭配喝。很多消費者都有這樣的疑問 礦泉水和純淨水的顏色 口感都差不多,它們到底有什麼區別?哪種水對人體更有益處呢?純淨水是以江河湖水 自來水等為水源,採用蒸餾法 電滲析法 離子交換法 反滲透法等處理工藝製成的。就是經過複雜深層的淨化程式達到無菌純淨。礦泉水是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或經人工...

礦泉水和純淨水有什麼區別? 如題 謝謝了

純淨水更好!其實礦泉水比純淨水好!但是常喝礦泉水不好!礦泉水與純淨水哪個好?區別是什麼?1 成分不同。純淨水是不含有其他雜質的水,在去除水中有害雜質的同時,也幾乎去除了所有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礦泉水,是一種含有礦物質的水,其中會含有人體必需的稀有元素。2 不同。純淨水是以江河湖水 自來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