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是如何去除有害物質的

2021-06-25 18:07:21 字數 501 閱讀 8577

1樓:太陽神鳥

白酒是開放式生產,自然發酵,參與的微生物比較多。所以,相對來講,白酒中除了酒精和水以外,還有大量的其他化合物,在一千到兩千種化合物當中,不乏對人體健康有作用的化合物,也有一些有害物質。那麼,白酒是如何去除有害物質的呢?

白酒在釀造過程中,有嚴格的去除有害物質的工藝。

比如「酒糟窖酒」法,將新酒盛入陶壇中,用剛出的酒醅蓋於容器表面,將新酒捂在這個酒罈子裡面,熱敷數日,這可以讓酒中對身體有害的醛類物質,尤其是甲醇類物質儘可能地揮發掉,還可以讓拮抗的微量元素成分含量更多。

再比如「老熟法」,剛蒸出的白酒具有辛辣刺激感並含有某些產生不愉快氣味的硫化物、醛類等,須經過一段時間的儲存老熟以改變酒的風味質量,並使得酒中的有害物質(如甲醇、乙醛等)大幅度降低。

總的來說,白酒通過了這些工藝處理以後,除使香氣更加優雅、細膩,口感綿柔,酒體更加醇厚以外,也可以有效減少白酒中對身體有害的成分數量。

2樓:

古代白酒還不是自釀的,

怎樣去除衣物中的甲醛等有害物質

上海晟舒環保科技晟舒奈米光觸媒光觸媒分解原理 當奈米二氧化鈦超微粒子接受波長為388nm一下的紫外線照射 晟舒光觸媒粒徑為5nm,在可見光下也具有很強的活性 其內部由於吸收光能而激發產生電子.空穴對,即光生載流子,然後迅速遷移到其表面並啟用被吸附的氧和水分,產生活性自由氫氧基 oh 和活性氧 o 當...

煙裡面都含有什麼有害物質

尼古丁香菸bai煙霧中極活躍的物質,毒du性極大zhi,而且作用迅速。40 60毫克的尼dao古丁具有內與氰化物同樣的殺傷力,能容置人於死地。尼古丁是令人產生依賴成癮的主要物質之一。焦油在點燃香菸時產生,其性質與瀝青並無多大差別。有分析表明,焦油中約含有5000種有機和無機的化學物質,是導致癌症的元...

求有害物質少口紅,不使嘴唇發白的

不是 色素沉澱會加深嘴唇的顏色。不是的,經常塗口紅是會加深嘴唇的顏色,因為色素沉澱。當然,用比較好的口紅不容易造成這種問題。只是人的色差,不是真的白,過一段時間不抹就恢復了。聽說會的,但是隔段時間不用的話,又會又顏色的。為什麼有的人長時間的使用口紅後,不用的時候嘴唇就發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是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