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池消毒的藍色晶體是什麼

2021-06-25 18:56:33 字數 1077 閱讀 9481

1樓:水雲深浪

去游泳池游泳過的朋友,一定聞到過那股漂白粉味兒。游泳池中,真的放漂白粉了嗎?其實沒有,或者說大部分大游泳池都是不放的。

那麼,這是什麼味兒呢?這是從游泳池水中逸出的很少的氯氣的味兒。

這氯氣,當然是為了消毒才放人的,而且還要不斷補充,以維持一個有效的殺菌濃度。

既然放氯氣,為什麼有漂白粉味兒呢?其實,漂白粉的味兒就是氯氣味兒。只是因為你先知道漂白粉而先人為主了。

當然,這氯氣的總濃度畢竟還是很小的,比你在化學課上學到的具有強烈漂白作用的氯水要差許多。

除去這氯氣味兒以外,游泳池的水也是有學問的。水本來是無色的,為什麼到游泳池中就變藍了呢?這就與水對光的不公平的吸收有關了。

你可能知道,我們見到的自然光是由紅橙黃綠藍靛紫七種光波組成的。當水稍微深一些以後,它就變得優先吸收紅橙黃,而較多反射綠藍靛,而且水越深越反射藍色。所以,也就造成深水藍於淺水的現象。

使水變藍的另一個原因,是在游泳池中加入了藍礬(五水硫酸銅cuso4·5h2o)。這種物質在醫學上是一種收斂劑和消毒劑,同時還是一種嘔吐劑,你誤服了什麼毒物或髒東西,醫生會衝一點讓你喝,待你把那些東西吐出來,你也就轉危為安了。不過,把藍礬放入游泳池裡的主要作用還在於控制水藻的生長。

即借二價銅離子的毒殺作用,抑制藻類繁殖。如果游泳池中充滿水藻,顯然是不行的。

此外,游泳池的水一般都迴圈使用,那怎樣使水更新呢?這先要用硫酸鋁來沉降,然後再過濾。硫酸鋁比明礬有更強的沉降作用,再經沙石過濾,同學們留給游泳池的髒東西就都摒除了。

游泳池中的水當然還應是中性的,即ph值應該在7左右。但實際上,游泳池裡的人一多,這ph=7就難以保證了。人身上的一些排洩物,常常使ph<6,有時甚至到ph=5.

5,變成弱酸性。那麼,怎樣使ph值恢復到中性或接近中性呢?這可以加燒鹼。

當然,加的量是適可而止,絕不會多加,所以,你不用擔心會使**受到損傷。游泳池中,一切較大的體育設施裝置中,都蘊藏著不少科學知識,許多就是我們課堂上學過的,只要留意,你就能發現。

2樓:萌孽

cuso4帶5h20,是一種消毒劑,也常與caco3混合制農藥。溶於水和酒精呈藍色,還有一系列電離平衡與顏色變化過程,呵呵,你上了中學就知道了。

為什麼游泳池的水是淡藍色,游泳池的水為什麼是藍色的呢?

硫酸銅溶液,太多導致的,建議採用其它的殺藻劑 泳池 水療池藍沃環保科技水質維護助劑 01.藍沃環保科技酵素澄清劑 改善水質顏色與混濁,擺脫池水混濁 綠 黃 白等顏色 能除去地下含鐵的問題 增加池水湛藍的亮麗的色澤 水中能見度可達二十五公尺以上 非沈澱劑,無沈澱之虞,不用吸塵 不會造成池水 池壁黏滑現...

正常的游泳池的容積多少,正常的一個游泳池的容積多少?

1200 3000m 標準游泳池長50米,寬21米,奧運會世界錦標賽要求寬25米,另外還有長度只有一半即25米的游泳池稱為短池。水深大於1.8米。有8個泳道,每道寬2.5米,邊道另加0.5米,兩泳道間有分道線,分道線用浮標線分掛在池壁兩端,池壁內設掛線勾,池底和池端壁應設泳道中心線,為黑色標誌線。出...

游泳池長80米寬30米深3米這個游泳池的佔地面積是多少平方米?給這個游泳池貼上瓷磚,如果每塊瓷

2400 2 30 80 3 2400 3060 3060 3 1020塊 游泳池佔地面積240平方米,需要瓷磚24000塊 一個游泳池長80米寬30米深3米這游泳池面積是多麼平方分米。長800分米,寬300分米。面積就是800 300 240000 平方分米 2400平方米,240000平方分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