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汽水放在保溫杯裡會打不開,為什麼保溫杯裡裝了汽水打不開

2021-06-25 19:10:01 字數 1676 閱讀 5308

1樓:離魂銘亂

汽水放保溫杯會打不開是因為汽水會釋放氣體,特別是搖動/震動過後氣體會釋放很多,就好比路上顛簸過的可樂拿回家馬上開瓶會噴出來一樣。

保溫杯之所以保溫是因為其氣密性非常強,也就是說不漏氣,汽水釋放的氣體在杯子裡出不去,杯內氣壓會增強,這時候就很難開啟了。

2樓:米希飯

氣漲的吧

氣泡釋放,充大了杯中體積。造成壓力差,所以難開啟。

如果沒記錯的話,一般保溫杯是有手冊說不要裝入汽水類的液體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汽水就是二氧化碳氣體的水溶液,工廠裡製造汽水時,是通過加壓的方法,增大二氧化碳的溶解度,讓較多的二氧化碳溶解在水裡。當往保溫杯裡面加汽水時,因外界壓力變小,氣體從液體中分離出來,把保溫瓶子蓋緊,因為保溫瓶密封性一般都很好,放置後內外氣壓差較大的,這樣蓋子就壓的比較緊,就不容易開啟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保溫杯不能裝碳酸飲料,因為裝碳酸飲料有汽會使保溫杯打不開。打不開是因為負壓下密封圈的摩擦力很大。用鑰匙(其他薄片狀金屬也行,插得寬一些,不傷杯蓋)在杯蓋和杯口的縫隙處輕輕撬一下,嗤的一聲空氣就會進去,輕輕一擰很容易開啟的。

還可以把杯放到冰箱凍一下也可以開啟。

5樓:樓上小黑

保溫瓶的保溫原理是瓶身是一個真空,汽水中的氣體佔據了保溫瓶的空間,使得瓶身內外產生一個壓強,所以比較難開啟

6樓:眼花了眼花了

常溫下,碳酸會揮發膨脹,產生壓力,所以就很難開啟蓋子

7樓:佳味添成

內外氣壓差較大的緣故。因為在往裡倒的時候,雪碧裡的氣體是活躍的,即氣體處於膨脹狀態;蓋上蓋子之後,氣體漸漸處於穩定狀態,一部分氣體又溶於液體之中,氣壓明顯小於外部值。若想在不弄壞蓋子的情況下重新開啟蓋子,則要設法翹一下蓋子,使內外空氣流通,內外壓力接近,蓋子就能開啟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碳,產生了壓強

為什麼保溫杯裡裝了汽水打不開

9樓:沐陽

因為裡面碳酸飲料裡面有二氧化碳,所以導致了內壓上升。

如果保溫杯的內膽是高錳低鎳鋼材質,就不能用來裝果汁或碳酸飲料等酸性飲品。這種材質耐腐蝕性較差,遇酸易析出重金屬,長期放酸性飲品可能會損傷人體健康。此外,果汁不適宜高溫儲存,以免其營養物質遭破壞;且甜度高的飲料容易導致微生物大量滋生而變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內外氣壓差較大的緣故。因為在往裡倒的時候,雪碧裡的氣體是活躍的,即氣體處於膨脹狀態;蓋上蓋子之後,氣體漸漸處於穩定狀態,一部分氣體又溶於液體之中,氣壓明顯小於外部值。若想在不弄壞蓋子的情況下重新開啟蓋子,則要設法翹一下蓋子,使內外空氣流通,內外壓力接近,蓋子就能開啟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瓶子倒過來拍幾下瓶底,然後在轉過來搖搖,在擰就行了,我這麼用過,還不錯 答案補充 哈哈,你找個力氣大的來擰吧 答案補充 暈,那就在倒立一段時間,然後在瓶底用力往下敲,之後轉過來用東西敲一下瓶蓋在擰擰看。你這個還真是頑固,呵呵

保溫杯裝了汽水打不開怎麼辦

12樓:享如飛飛

使勁搖動,讓汽水裡的汽分解出來,增加內壓就可以開啟了。但要注意水會噴出來,別噴到衣服上了。

保溫杯被水吸住打不開了,用什麼簡單損傷小的方法可以開啟

放在冷水中,降低杯內溫度,空氣冷卻縮小的原理,杯子自然就開啟了,打不開是因為杯內空氣熱膨脹,頂住了蓋子 用開水燙熱就行了。用冷水泡怎麼能行?打不開是因為,裡面空氣本來是熱的,後來變涼了,氣體收縮,使裡面氣壓遠遠小於外部的大氣壓,所以會比較難擰。所以要放熱水中燙使裡面的空氣受熱膨脹,才能容易擰點兒。還...

保溫杯要是裡面被吸住了打不開了要怎麼辦

那是裡面溫度下降,造成負壓所致。可以放入冰箱冷凍一會,再拿出來就好開了。放一段時間,把它放在熱的地方,利用外部的熱量加熱內部空氣使膨脹,就可以開啟了 保溫杯的蓋打不開了 被裡面吸住了 怎麼辦 用手在杯底用力拍幾下就會開的起來,或是在手上纏一條毛巾。就會好擰些。最好不要放在水裡煮啊。我有個杯子打了半年...

保溫杯放了熱水蓋了瓶蓋,第二天怎麼也打不開了,有什麼方法可以開啟嗎

因為裡面的水冷卻後,氣壓變小,外邊的大氣壓把瓶蓋死死的壓住了,想開啟的話只能加大手與瓶蓋的摩擦力,才能擰開,比如墊個毛巾什麼的。保溫杯放了熱水蓋了瓶蓋,第二天打不開,是因為裡面的熱水變涼以後,杯子內部壓強變小,外面大氣壓力高於內部壓力,所以打不開。可以把保溫杯放到鍋裡,用小火慢慢加熱,熱量慢慢傳到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