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穀7天不吃飯只喝水吃水果嗎,辟穀3天什麼也不吃只喝水

2021-06-25 20:48:57 字數 2992 閱讀 2869

1樓:丙良歧汝

辟穀主要就是通過一段時間的調理讓腸胃得到休息,促進身體排毒的養生方法,辟穀期間並不是斷食,辟穀期間是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水果的。但是有些水果由於其特殊性,是不能吃的。

辟穀期間整個人的身體狀態處於比較輕鬆的狀態,為了讓腸胃得到休息,最好是不要吃水果,水果的膳食纖維比較豐富,會加重腸胃的負擔,如果說是真的很想吃水果的話,可以稍微吃一些薄片的水果,還可以在專業的辟穀導師的指導下進行食用。

辟穀期間的最好是少吃水果,復谷期間也最好要少吃水果,復谷時候的飲食也是非常重要的。辟穀期間有的水果是不能吃的,西瓜、香蕉等水果都是寒性的,柿子、橘子、山楂等也是辟穀期間不能吃的水果。

辟穀前3天,可不吃任何東西,每天只喝生水至少800ml,用小杯慢喝。3天后,若能繼續,可吃少許水果和蔬菜(以蘋果、西紅柿、黃瓜為主),但每次不超過100克。(亦可不吃任何東西,但必須喝水800ml以上)。

2樓:閃玉花言巳

是的,嚴格意義上來說,辟穀只喝水,水果也不吃的。如果實在挨不住,可以吃點兒水果。

辟穀3天什麼也不吃只喝水

3樓:炎淼離坎

辟穀最好以七天為一個週期,也可以半闢,建議參考一下喝風,順祝健康。

4樓:中正祥瑞

如果你是練氣功的人,辟穀是為了讓氣功更上一個臺階。如果不是練氣功的人,長時間不吃東西,身體器官得不到營養的滋潤,就容易生病,個別人的器官長期得不到營養的滋潤,有可能會造成永久性的損傷,人就會短壽。只要你是練氣功的人,我支援你辟穀。

辟穀七天都怎麼安排飲食

5樓:蘇九九豔陽天

按辟穀程度來區分,有半闢

谷、清水辟穀、全辟穀。

半辟穀:是指辟穀期間吃一點點水果或紅棗。

清水辟穀:是指只喝水,不吃任何東西。

全辟穀:是指不喝水,也不吃任何東西。

如果你是第一次辟穀,每天可以吃一點點水果或紅棗,如果是蘋果一天不超過一個(一次吃一片),如果是紅棗每天可以吃幾棵,不超過十棵。

6樓:匿名使用者

辟穀就是不吃五穀雜糧,怎麼可以吃粥呢?開谷才能吃吧!

辟穀第9天,什麼都沒吃,只喝水或者少量果汁,目標

7樓:蘇九九豔陽天

你辟穀第9天啦,真棒!辟穀期間可以喝水,也可以吃一點水果(一天不超過一個蘋果)或紅棗(一天不超過10棵)。

如果是第一次辟穀7到14天即可,祝你辟穀順利,加油!

斷食就是隻喝水一天,什麼都不吃是麼?

8樓:老實居士

斷食分單純斷食(**)和瑜伽斷食法,單純斷食一日,無論不吃主食,還是連菜蔬果餚都禁入,只是靠喝水,對身體都沒有害處,對飽食終日,營養過剩,或者腸胃得不到休息的人來說,都有很大的好處,方法得當的話,也可以使精神得到恢復。國術中的『辟穀』也是一種通過斷食來達到強健身心的作用。

不過,就**而言,只是一日不食,作用不大,還不如安排一段時間不吃晚飯來得實惠些。

瑜伽斷食法是一種系統而古老的強身健體的修煉方法,斷食法只是瑜伽**中的一部分而已,其他還有如冥想、涅涕、打坐等等很多分類。

需要指出的是,現在社會上普遍流行的瑜伽,基本上都是流於肢體上的鍛鍊,對於強身、塑體,乃至**的效果或許不錯,但以此就認為這是瑜伽的全部就大錯特錯了。真正瑜伽士的**在心靈的修煉上,要比單純外在形體上的鍛鍊多很多,也重要得多。

9樓:天涯正午陽光

斷食方法有很多,有一天都不吃的,也有早餐和晚餐只攝取平時四分之一的熱量,基本上這個方法比較不傷身體。

10樓:壹凡楓順

嗯嗯,是這樣的,但這樣會對身體有害。

11樓:深谷幽蘭

閉谷一天,清理胃腸道,排腸毒每月一次最好的。

正確的辟穀方式方法?一個星期是任何東西不吃,只喝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辟穀,飲食可以逐步減少,在二三天中減至半闢或近全闢狀態。初進食以稀粥為宜,另外可食用少量新鮮水果、蔬菜等,忌食生冷魚肉、辛辣刺激性食物。

辟穀期間,可食用適量的乾鮮果品、營養性藥物。

辟穀期間每日飲幾杯蜂蜜水,大有助益。辟穀期間停食而不停水,應保證足量的水分**。

辟穀不戒酒類,可適量飲用,但且不可過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1)開始辟穀時,飲食可以逐步減少,在

二、三天中減至半闢或近全闢狀態。也可以直接開始,直接進入辟穀狀態。在辟穀結束,恢復飲食時應切實注意循序漸進,逐步恢復,不可操之過急。

初進食以稀粥、稀飯為宜,另外可食用少量新鮮水果、蔬菜等,忌食生冷魚肉、辛辣刺激性食物。待完全恢復進食一週後方可食用魚肉類食物。

(2)辟穀期間,可食用適量的乾鮮果品、營養性藥物,常見的諸如:紅棗、芝麻、黃精、玉竹、枸杞、黑豆、天門冬、麥門冬、茯苓、白芍、禹餘糧、赤白石脂、白朮等。

(3)經實踐證明,辟穀期間每日飲幾杯蜂蜜水,大有助益。飲水以暖水為宜,飲多亦不妨。辟穀期間停食而不停水,應保證足量的水分**。過分缺水是對身體的摧殘。

(4)辟穀不戒酒類,可適量飲用,但且不可過量,過量則危害比平時更大。

辟穀從程度上可分為以下幾種型別:

(1)全闢:辟穀期間粒米不進,滴水不沾,完全切斷飲食和水分的**,直接與外界交換能量與資訊,充分調動人的潛能來完**體的各種代謝。這種情況較少運用,最好在修煉有素者的監護下進行,切實注意安全,以不感到過於飢餓為度,切忌盲目追求時間的長短。

(2)近全闢:不進五穀雜糧和藥丸,但可飲用少量水和蜂蜜,也可食用少量水果。這種方法對於一般體質者都可以運用,比較安全。

(3)半闢:除了可以飲用水和蜂蜜外,還可食用少量瓜果、花生米、核桃、紅棗、胡桃、杏仁等藥餌,以不感到餓為止。這種方法對於第一次辟穀者或體弱多病者較為適用。

(4)近半闢:基本上不吃熟食,但可多吃水果、蔬菜和其他雜食,甚至還吃點稀飯和麵條等,也可吃一些素菜。這種方法對於有心理障礙或特別虛弱者較為適用。

7天不吃飯只吃水果可以瘦5斤不,7天不吃飯只吃水果可以瘦5斤不?

要看你多少體重了,我是男的 185cm 190體重,主要是啤酒肚,5天時間瘦了15斤,不過很受罪,最後那天都暈乎了。後來又吃回來了。當時是買的孝素,我不是打廣告的,就是孝素,什麼孝素應該都可以,這個你可以自己搜。5天時間,早晨喝水,喝一小杯,中午多喝水,可以適當吃水果,但是不能是甜的,糖分高也不行,...

每天只喝水吃水果不吃飯為什麼不瘦

不吃飯只吃水果並不一定能 時間長了對胃反而不好。還是要在節食的同回時輔以運動,才會有效 答果。建議用以下 食療 方法 1 早上起來記得一定要喝一大杯溫開水 2 每天每頓飯不要吃太多,分多次吃 3 期間拒絕油炸 辛辣 過鹹等食品,拒絕果汁 碳酸飲料 膨化食品 洋快餐 沙拉,只喝水和酸奶 4 飯前肯定會...

完全不吃飯只喝水吃水果,每天跑步四公里,一週可以瘦多少

5到10斤吧,而且減的全是水分,脂肪被減少的比例很少,等到你恢復正常飲食後,全部會補回來。為什麼這麼說呢?每天4,5公里跑步也就30分鐘左右的運動,身體還沒有消耗到脂肪,另外因為不進行正常飲食,人體新陳代謝速度降低,跑步 的效率大大降低。正確的姿勢是早飯正常吃,午飯低油 低鹽 低糖,晚飯吃蘋果黃瓜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