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為什麼不肯談女朋友呢

2021-06-26 01:35:40 字數 6246 閱讀 3945

1樓:昱名的理想

兒子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卻不肯談女朋友?分析了五種可能!

第一,年輕人生活壓力大。

在很多長輩的眼中,90後是最享福的,可以說是衣食無憂,生活沒什麼太大的壓力。

其實,每個年齡段的人都有每個年齡段的不容易,也都有每個年齡段的壓力。當然了,壓力是自己給自己的,也是環境造就的。

有沒有發現,現在人們的生活條件雖然比以前好了,卻沒有以前活得簡單、純粹了。

成長時代不同,活法也不一樣。因為眼前就是這樣的生活環境,而身處在這個大環境中,自然就無法置身事外。

年輕人的生活壓力也是挺大的,不能只看表面。

都希望能通過自己的努力,把日子過得更好,減輕父母的壓力,而不是處處讓父母來為自己的生活買單。一心撲在事業上,騰不出精力去考慮自己的感情,更多人都是想,等自己事業有成時,再考慮結婚。

第二,現在結婚成本太大。

相對來說,現在人結婚比以前人結婚,要更「貴」了。

白巖鬆說過:「中國的高房價毀滅了年輕人的愛情,也毀滅了年輕人的想象力。」

生活中,見過太過真心相愛的情侶,最後敗給了現實,與其說敗給了現實,不如說敗給了房子、車子和彩禮,這是很多家庭所承擔不起的。

不說別的,僅僅一套房子,足以將一個普通家庭給掏空,更何況有些地方還會出現天價彩禮。

對於普通家庭來說,兒子結一次婚,是需要揹負鉅額外債的,頓時讓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父母疼愛孩子,可孩子何嘗又不心疼父母。

所以很多時候,不是孩子不肯談物件,而是不敢談物件。

想著與其等到結婚時,因為拿不出彩禮、買不起房子而被為難,不如單身,這樣還能保留自己最後的體面。

第三,談戀愛不是光靠心。

不知道大家承認吧!現在的人,好像真的是越來越現實,越來越功利了。

不是我想扭曲大家的價值觀,有時候事實就是如此。你對一個人千疼萬愛、掏心掏肺,還不如送件禮物來的實在。

要不然也不會說,麵包是感情的保障。

就是這樣的,在很多女孩子的心裡,錢的付出等於愛的付出。光有愛的付出,沒有錢的付出,就會給你扣上一頂特別不好聽的帽子。

談戀愛,不是光有一顆真心就可以的,其實也不是人現實,而是社會現實,生活現實。

有些男孩子,每個人的收入都不夠養活自己的,自己一個人生活就已經緊巴巴的了,如果再談戀愛,簡直不敢想象,就是自己心裡也會感到過意不去。

現在的物價也是太高,辛辛苦苦工作一天,可能都不夠和女朋友隨便吃個飯,看個電影,再買點生活用品。

第四,沒錢會使人格外自卑。

有一種男人,就是很不擅長和女孩子打交道,他可以和朋友打成一片、侃侃而談,但是隻要見到女孩子,只會臉紅,雙方無處安放的樣子。

就是顯得很拘謹,也不知道該開口說什麼。

生活中有這樣的男人,但是,也有很多是因為沒錢,才變成這樣的。那種骨子裡的自卑感,讓他不敢去靠近異性,覺得自己根本就不配。

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的。

這種人渴望安靜,不想被任何人打擾,最好能尋求一個安靜的角落,靜靜待在那裡,有種故意遠離這個大世界的感覺。

不願意把自己僅剩的一點尊嚴,因為自己沒錢,而被別人殘忍踐踏。為了保留自己內心最後的一絲驕傲,只能把自己封閉起來。

沒錢人總是小心翼翼的大方,小心翼翼的背後,不能細琢磨。

第五,至今還放不下一個人。

曾經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感情,即便過去很長時間了,還是無法從那段感情中走出來。

是他的陰影,是他的執念,也是他的心魔,關於這件事,任何人都無法給他幫助,想要走出來,就只能靠他自己。

不放下,不和過去說一聲再見,就永遠無法開始新的生活。

想要敞開心扉重新接受一段新的感情,前提就是和上一段感情,徹底做一個了斷。感情的事情,最難說,也最難斷。

如果一個人,真的就把自己的情感世界大門給關閉了,他不願意開啟的情況下,即使遇見再好的人,也走不進他的心裡。

就算開始了一段新的感情,他也總會忍不住地拿現任去比較前任,這樣的比較更是致命的。男人痴情起來,只會比女人更加厲害。

以上就是分析的五種可能。

其實父母要學會對症下藥,不問緣由給孩子施加壓力,只會適得其反。沒事和孩子談談心,去了解他的真實想法。

怎麼說呢?感情的事情,不受任何人控制包括自己。

說到底也就是沒有遇到對的人,總有一個人的出現,會改變他所有的想法,所有的固執,讓他不顧一切地去愛,拼了命地去爭取。

而我們也要儘量做到一點,踏著生命的節拍,在什麼樣的年齡就去做什麼樣的事情。

隨著年齡的增長,也許你還會有愛人的能力,可你一定愛不出來年輕時的感覺了。最怕隨著年齡的增長,你開始不再相信愛情,開始懷疑愛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父母也要儘可能的去了解孩子的想法,尊重孩子的想法。

2樓:最愛彩虹糖

可能存在心理障礙,對女孩恐懼,不敢交往,感到自卑,缺乏信心,要鼓勵他,給他打氣,創造和女孩接觸的機會,慢慢就好了。

3樓:o姐林語菡

很可能是因為他沒遇到喜歡的那個女孩,而且可能喜歡自由,所以不肯談。

4樓:佳音

因為他不想被家庭束縛,他也不想給自己增加壓力,想自由自在的過幾天,不想那麼早談婚論嫁。

5樓:又紅又專

每個人對待感情的態度不一樣,有的人可能覺得這個時候更適合工作,或者是要把學業放在第一位,具體的還是要看個人的性格。

女朋友說她不喜歡小孩,小孩子太吵了,怎麼辦,都到談婚論嫁的年齡了??!! 100

6樓:斯人若彩虹咿呀

你應該和她好好談一下,但是你也不要去強迫她生孩子,因為我也是差不多的年紀,也是有男友,所以很理解她的想法。對於女生來說談戀愛,結婚,生孩子是從女孩到女人再到母親的一個過程,每個階段都要自己去體會後才知道自己能不能接受,況且孕育一個孩子我覺得是十分不容易的事情,精神上和身體上都在受累,生孩子這件事也不急。另外你應該考慮女生和你的這段感情是否認真考慮了,再決定要去結婚以及生孩子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小,等你們結婚了,看別人有孩子,不用你說,就會著急了。你的給她一個成長的空間,很多女孩子,結婚都不想要孩子,但最後不都生孩子了嗎。不要害怕,隨著年齡的增長,她自己就會想要孩子了,母愛是女人的天性。

放心吧,大膽的去結婚吧,這不是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首先不討論孩子的事,先結婚再說等結完婚後再討論孩子的事接著先可以生一個小孩讓你父母來帶孩子這就成了這是最簡單的辦法了…

9樓:看樂鬧不嫌事大

不喜歡別的小孩不代表不喜歡自己的孩子,等你們結婚後有了自己的孩子,她就會愛不釋手。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跟她商量一下,也許她是暫時還沒想好吧,或者她擔心的問題太多了

11樓:祁諾凌

首先你們兩需要好好的溝通 問她為什麼不喜歡小孩,都有哪些原因 ,也許她是暫時還沒想好吧,或者是還怕有了孩會變胖什麼的,要心平氣和的商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你們兩個好好的溝通 問她為什麼不喜歡小孩都有哪些原因 然後解決這些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慢慢溝通吧,等要是有了,她或許不會這麼想了

14樓:就是你晶哥

建議:心平氣和的商量

15樓:遼化油廠

沒事的,等結婚以後就要不要孩子由不得她做主了。先結婚再說。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要小孩難到要做丁

跟女朋友一起5年了,但不是我喜歡的,到談婚論嫁的年齡了,不想跟她結婚怎麼辦?

17樓:不死鳳凰座

你耍流氓都耍了5年了,到頭來說不喜歡,不想和她結婚。

你早幹嘛去了?典型的拔吊不認人嘛!

跟著你這個薄情郎5年了,大好的青春都耽擱了,木耳都因為你變黑了,要是沒個交代,真的說不過去。

建議你先結婚把日子過著,以後要是實在沒感覺,再離婚好了,這樣也算有個交代。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拖得起,她一個女生能嗎?五年,不想結婚的話你可真的耽誤她了。感情的事也不能那麼自私,是婚姻大事不假,可你只考慮自己的感覺的話,那她也太無辜了,學著接受她吧,跟了你五年你不至於這麼冷淡吧。

19樓:農民工阿興進城

婚姻更多的是過日子,有時候適合比愛情更重要!!如果現在確實不喜歡她,還是直接告訴她比較好,至少比結婚後再離婚負責任,畢竟五年時間也不短了,想清楚了,分手果斷點!!

20樓:晚霞夕照

其實你不說才是最不明智的做法,就這樣你還能拖到何時?越拖負罪感越強烈。不喜歡、不想跟她結婚,為什麼同居?

一次也就罷了,五年啊!你能像無事一樣分手嗎?試想想,她若欺騙你五年,你會咋樣?!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喜歡怎麼還能在一起五年!還是別拖了,要是以後真結婚了,你又碰見喜歡的,再分開,對她傷害更大。婚姻是大事,要想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5年了 你也真耗得起 這樣真的好嗎 如果真的不喜歡 又不想跟人家結婚的話 就分手吧 這樣對彼此都好

23樓:秋盡書窗驚白髮

不喜歡也在一起五年,換個說法,你們互相之間讓對方給耽誤了五年光陰。何必呢,還是當斷則斷吧。不然耽誤的也許是你們下一個五年,十年了。

24樓:山塘人

既然不喜歡為什麼還拖著人家女孩子?

還一拖就是五年!

人生最美好的年華有幾個五年?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渣!你耽誤別人5年啊,**時期的5年!

26樓:

分吧,不結婚一直拖著人家,把人家的青春都耽誤了。要是結婚,就是讓她嫁給一個根本不喜歡她的人。這兩種結果,都比現在分手帶來的傷害更大。

27樓:初衣勝雪

第一,人最騙不過的是自己。雖然這樣勸分手有違所謂的世俗道德,但是不愛不坦誠的相處一生,傷害更大。

第二,長談一次。儘量準備充足的補償。畢竟女孩子的五年。

第三,如果決定攤牌,就做好不回頭的打算。肯定會有許多風雨。但是堅持自己內心的想法,會更有價值。如果決定不分手,也要想好。因為家庭意味著責任。

第四,切忌反覆。人生重大的事件,不能搖擺。一旦搖擺,動搖的是自己在世上生存的信心。

希望能幫到你。

28樓:0o續寫_幸福

那就再長點本事,和她結婚,騙她一輩子。如果不行,就馬上離開她。

29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後是親人,結婚前是朋友,結婚不一定要找自己喜歡的人,而是要找結婚後能夠好好的生活的人

30樓:笑起來沒完

不想和她結婚怎麼算負責?

不是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都是不負責任的表現。

真愛與否,就看是不是是以結婚為目的。愛得深切,那就會認真對待結婚問題。當相處不好,沒有共同語言彼此不適合,就沒有必要勉強自己,繼續維持也只能是累人累己。更不要過分糾結。

關於不負責任的人,我只能說,愛就真心的去愛,玩弄感情的人終究會被感情玩弄。等到失去時後悔莫及,想哭都沒有眼淚~

31樓:我要

這個你早就該和其說了,這樣耽誤雙方的時間。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喜歡就直接說。都是明白人,會理解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發表一下我個人的想法哈,我覺得如果是真心不喜歡的話,最好早點說清楚,不要搞的最後才來後悔,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喜歡你耽誤人家5年,還不好意思說分手,人家上輩子估計欠你的。

建議你找個人演演戲,出軌什麼的,讓她知道,然後遠離你。

35樓:凌雲

這有毛意思,你去死吧

36樓:殘暴的果子狸

我從來不會回答別人的提問。但是我想和你說,因為我們目前是一樣的,很多人會覺得我們花心,其實不是。越是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越是會突然發現她其實不是你要找的那個人。

我和女朋友4年半,我們愛好不一樣,有時候也會吵架,但是還是那麼過來了。直到最近到了結婚年齡,談婚論嫁,才發現她不是我要找的那個人。並不是我不愛她,只是在有些事情面前,彼此多年的遷就讓我感覺我們貌合神離。

現在有一個更好的選擇擺在我面前,但是我不能選。因為當你談婚論嫁不僅是你愛不愛,適合不適合的問題,也是一種責任。就好像有一個問題——當你最愛的不愛你,你第二個愛的人也愛你,你選擇誰?。

我的選擇是把第二愛的人變成我最愛的那個人。希望你能明白我的意思,祝你們幸福白頭到老

本人今年23,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可是直到現在月卻拿著1500元的薪水過著貧苦的生活,沒技術

很多人都這樣。關鍵是你想要什麼,給自己一個計劃,一開始掙小錢不如以後掙大錢。那你去多學點技術吧 現在社會沒技術 沒技能啥都不好使 社會很現實。是你自己不足,還要埋怨 像你這樣 很多人都選擇去做小姐,這個工資高,幾年下來你就百萬富翁。我看這個挺適合你的,沒技術,學 我現在就在學英語 沒有人做不了的事 ...

女人到了該談婚論嫁的年齡,該不該儘快把自己嫁出去

看每個人的情況,有的人遇到自己覺得合適的人就嫁了,有的人覺得自己可以養活自己,過得也很開心,不一定就要嫁人才過得好,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 不應該,我覺的你寧願孤獨終老,也不要因為到了要結婚的年齡就草草的結婚,婚姻不是兒戲,要認真對待,認真選擇。個人覺得還是應該要把自己嫁出去的,畢竟每一個年齡段有每一...

我是女生,個子不高,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了,工作家庭都不錯,長

你好,你的身高是多少啊,可能是你沒有遇見合適的人,或者是你的性格什麼的不好,或者是要求高 是個女的,到了談婚論嫁的年紀發現自己很喜歡一個女生,覺得自己開始神經病了,那麼多男的都不愛?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發現喜歡一個女生可能是性取向的問題,我覺得這個時候應該正視自己不要想太多 這個女枝伍神生到了談婚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