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經濟和金融以後出來工作有什麼區別

2021-06-26 05:10:47 字數 2445 閱讀 2642

1樓:高頓cfa釋出

非金融專業可以考金融分析師,金融分析師考試對金融分析師考生的專業沒有作要求,只要對資產管理、投資研究、諮詢服務或投行感興趣,並符合金融分析師考試報名條件就能報名參加金融分析師考試。

金融分析師考試報名條件:

1. 擁有學士學位或相當的專業水準以上,對專業沒有任何限制;大學學習年限與全職工作經驗合計滿四年;如果申請人不具備學士學位,而是具備相當的專業水準,也可被接受為候選人。在校本科大學生,可在畢業前12個月內註冊報名考試。

4年制本科學歷(在校大四學生) 3年制大專學歷加上1年全職工作經驗 2年制大專學歷加上2年全職工作經驗

2.遵守職業道德規範;

3.完成註冊和報名以及支付費用;

4.能夠用英語參加考試。

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金融是經濟學的一個組成部分。

在高校,目前本科階段分設有經濟學和金融學專業。按專業的原本意思,經濟學本專業是屬於理論經濟學,也就是說經濟學是偏重於理論研究的專業,其口徑也比較寬,既包括金融,也包括巨集觀經濟、微觀經濟、數量經濟、區域經濟、產業經濟、財政、稅收等方向的研究。而金融學,可以理解為經濟學在金融學領域的應用。

但具體到學經濟和金融以後出來工作崗位,差別並不是太明顯,尤其經濟學的畢業生到金融領域就職,或金融學畢業生到金融領域之外的其它經濟崗位工作情況下,和金融學並無差別。但經濟學就業使用的範圍更廣。

在大學讀經濟學和金融學有什麼區別?主要去哪就業?

經濟學和金融學有什麼區別,說通俗一點,哪個比較好就業

3樓:hui翽

金融學算是經濟學的一部分。經濟學涉獵更廣,如果沒有專精一個固定的經濟學領域,經濟學就會有雜而不精的感覺。金融學只專精一個領域,所以顯的集中。

跟人一種,經濟學不適用,金融學實用的感覺。

但是,如果上升到了一定程度,專精了某一個方向的經濟學領域。所學、所做的就非常有實踐意義。從這個角度看,一個博士專精勞動經濟學,和一個金融博士專精**定價,差不多,都很實用,都對現實有很強的指導意義。

最後,說說找工作的問題。這個問題很多人看不清晰。的確金融工作要多一些,但是,太多人學金融了。

但是一方面,金融市場最近一段時間不景氣。工作機會比以前少了。需求下降,而供給如此的多。

很多差一些學校的孩子就會找不到工作。所以,完全看能力和個人興趣。頂尖的經濟學學生,和頂尖的金融學學生,就業機會是一樣的。

金融的工作比經濟學工作多,但競爭也很激烈。所以,還是要看興趣,以及和其他人比較的優勢在**。

4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更偏學術理論,金融學偏向實際應用。銀行、投行招金融生居多。

學金融學以後可以從事什麼工作?

5樓:

現在學金融專業一般還分方向

。比如我們學校就分了四個方向:銀行方向,保險方向,**投資方向,實物投資方向。

根據方向就可以得出,學金融最容易做到的就是:

銀行:從銀行櫃員,到銀行的管理層;

保險:主要是研究精算方面的人才從事保險,當然如果學金融出來的做保險業務也可以;

**投資:進**交易所,如果能進到規模大的證交所,是很有前途的;

實物投資:這個比較籠統,就是相對於貨幣,**的,從事實物投資買賣的人才。

當然,學金融專業不侷限於這些,也可以從事研究,做學者,老師都可以。還可以做一些周邊職業,經濟類的職業都可以做。比如,考公務員進財稅系統啦,從事**工作啦,都可以的。

如果想在大類方向發展,只要考證書,金融專業出身的人都可以做的。

6樓:頑途網路

1、金融可以從事很多工作;

2、不一定學什麼就得從事什麼;

3、具體要看你學到什麼程度;如果是碩士,那麼銀行機構,投資機構,**公司等各種金融機構;如果是博士這些,那可以當大學教授這些。另外就是各****也可以靠呀;

4、現在網際網路機構也需要各種各樣的金融人才。現在這個社會,只要你有能力,你的專業知識都可以找到合適的工作。

最後,在該學習的時候,努力學好就好。至於能做什麼工作,等你實際工作的時候你會發現和學的差距很大。每一份工作都會有不一樣的挑戰。

並不是說學了什麼就一定得做什麼。特別是通識教育。金融屬於通識教育,並不是類似挖掘機這種的專業教育。

7樓:錯清竹益婉

銀行,**,保險,會計,投資顧問,收銀……還有全體專業技能要求較低的行業如接線員之類

經濟學和金融學有什麼區別?

8樓:高頓教育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一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

9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熱門專業,兩個專業有諸多不同之處,比如這四個方面。

經濟學和金融學有什麼區別,經濟學和金融學的區別?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一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給你說一下他們的課程你可能就瞭解了 經濟學 微觀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 政治經濟學 發展經濟學 國際經濟學 區域經濟學 產業經濟學等 ...

金融經濟學幹什麼的,經濟金融學,經濟學和金融學的區別是什麼

金融學有很多基礎課程,金融類專業都會學。金融經濟學側重的金融市場方面的知識,比如一些資產定價理論 投資組合理論等。所以金融市場學 投資學以及資產定價理論等都是金融經濟學的主打課程。經濟金融學,經濟學和金融學的區別是什麼?經濟學範圍很大,囊括了經濟有關的學科 一般的高校設立 經濟管理學院 或 版經濟權...

金融工程學和金融學有什麼區別,經濟學 金融學 金融工程學有什麼不同?

金融工程對你的數學功底要求很高,一般學校這個專業只招理科生,而金融學則文理兼收!金融工程專業畢業後主要是到各金融機構做產品設計!金融工程和金融學的區別相當於保險精算和一般的做保險的區別.經濟學 金融學 金融工程學有什麼不同?1 興起時間不同 金融工程學是20世紀80年代末 90年代初,隨著公司 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