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可以直接辦臨時身份證嗎,當天可以出來嗎

2021-06-26 11:44:03 字數 697 閱讀 4528

1樓:困難解決局

臨時身份證辦理一般當天可以領取,最長不超過3天時間。公民需帶上本人戶口簿原件,小一寸**到公安機關戶政部門申請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辦的, 但臨時身份證必須在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

臨時身份證辦理須知:

一、辦理條件: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規定,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

二、所需材料:居民須按規定先申辦居民身份證,並在《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三、辦理流程:當事人提出申請→資訊核對→正式受理→稽核→制證→發證。

四、辦理時限: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五、辦理視窗: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六、收費標準:依據《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及有關問題的通知》(發改**〔2003〕2322號)規定:辦理臨時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為每證10元。

七、領取手續:由本人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申辦的公安機關領取,領取居民身份證時,應當交回臨時身份證。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地區不同有的需要一個星期,有的可以當天

在合肥派出所可以補辦異地身份證嗎

可以辦理。本人需要攜帶戶口簿 本人的學生證 畢業證 結婚證 駕駛證 其中之一 或貼有本人近期 的其它證件或證明,到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照相點免費採集數碼相片 就可以辦理了。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 自治區 直轄市 合法穩定就業 就學 居住的公民,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換領 補領...

嘉善惠民派出所可以辦理異地身份證嗎

現在多數地區都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符合條件的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異地受理點辦理,但因各地執行進度不一樣,具體需要諮詢當地公安機關。關於異地辦理身份證 自2015年7月開始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 江蘇與安徽 浙江與江西 重慶與四川 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居民身份證丟失或有效...

身份證重新辦理後要去派出所核查嗎

不需要。身份證本來就是派出所辦出來的,不需要再重複進行核查了。根據相關檔案規定,新辦理的身份證是領取之後是可以直接使用的,不需要再到派出所核驗資訊的,指紋登記是在申請辦理身份證時候需要錄入的,領取時候大部分地區都不需要再次核驗指紋資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三條居民身份證登記的專案包括 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