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爺爺,孫子和下象棋變作文,有爺爺,孫子和下象棋變作文150字

2021-06-26 12:14:34 字數 1591 閱讀 9429

1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爺爺,孫子和下象棋

下象棋是我的一個愛好,一到週末我就拉著爺爺和我下棋,爺爺可是我象棋的啟蒙老師,從下棋的規則到各棋走的口決一直到戰術,都毫無保留的傳授給我,我也樂滋滋全部接收.爺爺為了讓我對下棋有興趣,也採取了一些戰術,時兒讓我勝利而歸,時兒讓我成為手下敗將,讓好勝心強的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戰勝爺爺.就這樣我的棋藝也日益增長,漸漸我獲勝的次數也多起來,這時我心裡想,爺爺已是我手下敗將,我可是一個屢戰屢勝的常勝將軍,我何不向爺爺宣戰.

xiao xue 123

週末我向爺爺提出了挑戰,並誇大其詞說:"爺爺你小心喲!長江後浪推前浪!

小心你又成為我手下敗將喲!",爺爺笑眯眯地說:"沒關係,誰勝誰輸還要看戰鬥到最後,如果你是憑真本事戰勝了我,我很高興!

",就這樣一場棋賽就拉開了帷幕,我雙「車」出動,爺爺移了一個「兵」,我根本沒有把他的「兵」放在眼裡,還笑著說:「你一個小小的兵還能吃我的「將」嗎?我沒有理會爺爺走這步棋的動機,而是不考慮對方的戰略,只顧自已勇往直前,結果,「on,完了」我重了爺爺的計,一個連環翻山「炮」將我的「將」炸飛了,我低下了頭成了爺爺的手下敗將,爺爺謙虛地對我說:

「沒關係,這次戰敗,你總結了嗎?下棋就像一場戰爭,要知已知彼才能百戰百勝,不能像一個盲人一樣,不知方向,沒有目的,而且還要施戰術,也要學會孫子兵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爺爺下象棋

今天上午,我做完作業後便和爺爺說想和他下盤象棋,爺爺爽快地答應了。

首先我出當門炮,爺爺馬來跳,我來跳馬,爺爺又出車。不一會兒,爺爺吃了我三個小卒和一匹馬,而我只吃了他的一個炮,真是吃大虧了。爺爺又用車將我,我只有防備,他趁機把我的車吃了,緊接著,他又用同一種方法把我的另一個車也吃了。

真是倒黴呀!我得下仔細點。最後,我被吃得只剩下光頭老將了,而我只吃了爺爺的兩個小卒,兩個炮和一馬一車、雙象。

我真羨慕爺爺的下棋本領,我得讓他教教我。

爺爺說我下棋有進步了,我高興地歡蹦亂跳。以後我要多陪爺爺下棋,讓我的棋藝更加進步。

3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一天下午,我把所有作業都寫完了,閒著無事,就到樓下逛逛。這時正在樓下玩耍的同班同學王鵬宇走了過來,說:「咱們二個下象棋好嗎?

」我一愣,心想,他學會下象棋有幾年了,並且還是一個非常狡猾的象棋高手呢?我能下的過他嗎?但我還是隨口答應說:

「好啊,在那裡玩「。他說:「就在那個樹蔭下面玩好了」。

說完,他就把準備好的棋盤擺好。他坐好後對我說:「你先走。

」我心想,「你這小子平常是下象棋的高手,也挺狡猾的!」好吧,我先走就是了。我沒有幾步就把他的馬打掉了。

並緊緊的握在手時,生怕他反悔。心裡想:「今天我可以削削你的銳氣,揚我軍威了。

」正當我洋洋得意的時候,他突然雙『車』飛過界河,對我形成了強大的攻擊之勢,這下可把我嚇壞了。我不甘勢弱,兩炮反打,將他其中的一個『車』打掉。沒有想到,他急了。

他把所有的火力全部集中在我的'老將'身邊,把我的老將逼的團團的轉。就在這個急要關頭,我的火炮一下子將他的象消滅了。來了一個甕中捉鱉直接滅剎他的老帥,哇噻!

我終於勝了一局。通過下象棋,我終於懂得,在強大的對手面前,一定要有必勝的信心、決心,才能打敗對方,更重要的是要沉著冷靜,只要是認真對待了,就一定會贏的!

奶奶和孫子是什麼關係,父親是父子,爺爺是爺孫,奶奶呢

奶奶和孫子是祖孫關係,祖孫關係啊,你這些小屁孩問題,太對不起你奶奶了 奶奶和孫子關係怎麼填表稱呼 祖孫關係。祖孫指一種親屬關係。祖父 祖母和孫子 孫女或者,外祖父 外祖母和外孫 外孫女的關係。家庭成員之間固有的特定關係。表現為不同家庭成員之間的不同 和互助方式,是聯結家庭成員之間的紐帶。它的特點是以...

爺爺去世孫子是否有繼承權,爺爺過世孫子有繼承權嗎

孫子有代位繼承權。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

爺爺過世,繼承費用多少,爺爺過世孫子有繼承權嗎

辦理繼承過戶,繼承人首先要到房屋所在地的區公證處辦理繼承權的公正。如果是以前的外銷商品房,必須要市公證處辦理公證,免得多走冤枉路。繼承權公證費按照受益額,也就是繼承人所繼承房屋經過專業部門評估後的評估價值的2 來收取,低收取200 元。辦理完繼承權的公證,就可以帶著繼承權公證書的原件 繼承過戶的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