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中的「七星兵」是什麼意思,和老人下象棋有不能下七星兵的說法麼?

2022-10-02 08:55:08 字數 1676 閱讀 3825

1樓:楊凝碧

經常聽說「拱七星兵」,但是我們這的七星兵並不是指七星聚會的意思,而是指七路兵,當然有時他們也會出錯把三路兵也要七星兵。

2樓:千杯未醉

「七星兵」是不懂棋的人對七路兵卒和三路兵卒的統稱,與七星聚會等殘局沒有任何關係。

由於絕大多數棋迷根本沒有讀過棋譜,所以他們即不懂三路線也不懂七路線,便將七路兵卒和三路兵卒統稱七路兵或者七星兵。

這是非常外行的叫法,你在電視裡見過張強這麼叫嗎?你在棋譜裡見過作者這麼叫嗎?

和老人下象棋有不能下七星兵的說法麼?

3樓:常勝將軍

沒有。仙人指路是個正常的開局。你可以隨便走。如果你棋力高。你第一著可以走將。也可中兵向前衝。七星兵正常有分寸多了。

4樓:星凱樂

我叫你回來打麻將牌子一次五百元是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七星兵?我只知道和老人下象棋不能走當頭炮。

中國象棋七星劍手法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車在三、七路,兌兵殺出。

兌兵前局勢:右數第3列(進兵)

兌兵後局勢:左數第3列

注:【車和兵之外的子都是隨便放的,其它子怎麼動得看局勢變化】

象棋中『兵』和『卒』的區別?

7樓:

象棋中『兵』和『卒』區別只有棋色不同。兵棋色為紅色,卒棋色為黑色。

象棋是一種雙方對陣的競技專案。棋子共有三十二個,分為紅黑兩組,各有十六個,由對弈的雙方各執一組。帥與將;仕與士;相與象;兵與卒的作用完全相同,僅僅是為了區別紅棋和黑棋而已。

8樓:誰在陪你看電影

在象棋最早形成的時候,人們一般把紅帥代表劉邦,黑將代表項羽,即紅方代表劉邦的軍隊,黑色代表項的軍隊。

1、自從斬殺白蛇後,劉邦便自稱是赤帝的兒子,也就特別喜歡紅色,連軍中的大旗都改為紅色。而項羽則喜歡黑色,他穿的衣服,披掛皆為黑色,就連騎的烏騅戰馬也都是黑色的。 「紅帥黑將」由此而來。

2、歷史記載當初劉邦和項羽以楚河分界,說好互不侵犯,結果劉邦的軍隊首先過界入侵項羽的地界。因劉邦號稱赤帝之子(見第一點),所以執紅先手的由此而來。

3、這就是規矩,遊戲就是建立在規矩之上的,兵和卒用來表示不同的國家,除了兵和卒之外,一方是將,而另一方是帥。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象棋中的兵和卒作用是一樣的,只是為了區別黑白方,以免發生混淆。

10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的子都是有點區別的,車、馬、炮、士、相、帥。雙方都不一樣哦,樓主可以看看。目的就是為了區別雙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啊,同等的子力。只是紅方的叫兵,黑方的叫卒。

12樓:清雨華裳

「兵」與「卒」,

「相」與「象」,

「仕」與「士」,

「帥」與「將」,

其「走子方法」和「子力價值」完全相同。

用字不同,則是體現中國的文字的博大精深。

13樓:呼延夢秋

在古代的"兵"指的是官兵

而古代的"卒"指的是土匪

七星出聖人現是什麼意思

在古代的時候,一般出現七星連珠,人們就認為聖人會出現或預示著特殊的大事件。由於各行星環繞太陽執行的週期不同,它們在天空中的排列組合呈現千姿百態,七星連珠 是其中比較罕見的一種。根據天文學家計算,以七星的張角小於30 來統計,從公元1年至3000年,一共發生39次 七星連珠 其間隔從上百年到三四十年,...

北斗七星代表什麼,北斗七星各星的名稱和含義是什麼?

希望可以幫到您。道教稱北斗七星為七元解厄 星君,居北斗七宮,即 天樞宮貪狼星君 天璇宮巨門星君 天璣宮祿存星君 天權宮文曲星君 玉衡宮廉貞星君 開陽宮武曲星君 搖光宮破軍星君。以下是北斗七星與十二生肖之間的關係 鼠 貪狼星 北斗一 牛 豬 巨門星 北斗二 狗 祿存星 北斗三 雞 文曲星 北斗四 虎 ...

象棋先走帥是什麼意思,象棋中的將和帥有什麼區別

大約是2002年,我的一位朋友在聯眾世界下象棋,一天他碰見一位級別是 國家象棋特級大師 叫 勇者 的人,我的朋友哪能下過他。這位 勇者 開局第一步走 飛象 而且是 飛邊象 不是往中間飛。當時我的朋友在網咖上網下棋,圍觀的人不少,他們都大吃一驚。我朋友問這位 勇者 你怎麼往邊上飛象?勇者 說 我如果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