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場的氣味對人體有害嗎,養豬場對人有哪些危害?

2021-06-26 13:05:45 字數 1931 閱讀 4211

1樓:匿名使用者

養豬場氣味會誘發呼吸道疾病。豬舍中的有害氣體對工人的呼吸系統會產生一定的危害,豬舍中的有害氣體隨呼吸運動進入呼吸道中會引起支氣管炎、過敏性肺泡炎以及職業性哮喘等一些列呼吸系統疾病,導致肺臟功能減弱,甚至導致肺泡的永久性實變,減少肺的容積。

豬舍內的氨氣,極易吸附在潮溼的眼粘膜和呼吸道粘膜上,具有一定的腐蝕性,特別是持續不斷的對呼吸道粘膜的傷害,會破壞呼吸道的防禦屏障(粘膜層和支氣管纖毛等),導致豬舍空氣中的細菌病毒直接侵入肺部。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不僅對人有,對豬群也有。

1、氨氣進入血液後降低血液溶氧量,降低畜禽的抵抗力,長期處於處於10~15mg/kg氨氣濃度下,會明顯降低動物的應激抵抗能力。

2、氨氣的水溶液呈鹼性,對黏膜有刺激性,可引起眼睛流淚、灼痛,角膜和結膜發炎,視覺障礙。

3、高濃度的氨氣可引起咳嗽、支氣管炎、肺水腫、出血、窒息等症狀。

4、氨氣能升高呼吸道粘液ph值,使纖毛喪失活動功能,不能將過濾的有害物質排出體外,增加由空氣傳播疾病的易感性。當豬舍中氨氣達65 ppm時,豬開始出現呼吸道疾病,75ppm時出現萎縮性鼻炎,並且隨著氨氣濃度升高兩者發病率都急劇上升。

5、高濃度的腸氨能夠刺激腸黏膜,使其生長代謝速度加快。這就會造成氧和能量的需要增高,同時腸道多餘的氨被吸收進入血液,最後被轉變成氨基酸和排洩廢物。這些氨的解毒過程是一個高度耗能的過程,動物用於生長和生產的能量就相應減少,從而影響生長效能,環境氨氣為50ppm時幼豬增重率下降12%,80ppm時下降30%。

豬場通風降溫是必須的。「水簾降溫是最有效的措施。」 給母豬降溫,水簾負壓通風效果最佳,但需要平衡好母豬與仔豬的適宜溫度。

悅能水簾負壓通風能夠將溫度降低4℃-8℃,能讓母豬感覺舒服;為了不讓仔豬著涼,母豬欄朝風機抽風的一側安裝pvc擋板,避免冷風直吹。母豬舍最好將產床抬高一些,並將風機與水簾的安裝位置適當調高,以便通風時,涼風是從仔豬上方通過的,而產床下面溫度相對較高,母豬會選擇性地站起來感受涼爽的空氣,剛好解決這溫度差的問題。

悅能風機水簾

水簾降溫主要利用水蒸發過程中水吸收空氣中的熱量,使空氣溫度下降的物理學原理。在實際中與負壓風機配套使用,溼簾裝在密閉房舍一端山牆或側牆上,風機裝在另一端山牆或側牆上,降溫風機抽出室內空氣,產生負壓迫使室外的空氣流經多孔溼潤溼簾表面,水蒸發帶走大量熱量,從而迫使進入室內的空氣降低10-15℃,並不斷的引入室內進行防暑降溫。

水簾降溫系統的主要裝置是風機與水簾。據介紹,水簾厚度主要有10公分、15公分、20公分三種,其中10公分使用最為廣泛。水簾的面積大小根據實際安裝需要量體裁衣,但通常高度不超2米,長度不超過4米,面積過大會導致風力強度不夠,不便於使用和安裝。

選取深水井清涼水降溫效果更好,夏天採用水簾降溫時,每幢豬舍應安裝報警裝置,防止因停電或風機損壞而造成意外損失。

養豬場對人有哪些危害?

3樓:匿名使用者

養豬場不是個好事對人對水有點危害

4樓:匿名使用者

氣體危害,抵抗力不好會出現不適應症狀。如果用發酵床養豬就沒有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有些難聞的氣味,如果豬場衛生處理不好,會滋生蚊蠅

其他沒什麼危害

6樓:匿名使用者

如不沖洗廢水,沒什麼危害

養豬場臭氣,對人身有些傷害?

7樓:愛穿拖鞋

養豬場臭,環保局

bai1般不du管,除非他已對周邊空氣zhi、植被、水等dao自然環境造成破壞才回

能管!1方面

答,鑑於養豬場的1些特殊因素,易造成對周邊居民生活的不便,不建議養豬場放在居住人口較為稠密的地區,如果,確切由於養豬場位置不當,造成居民生活不便,如果是村落,可以向村委會反應進行調和,如果是郊縣或市區,可以向街道辦,市容部門進行舉報,要求搬離或整改!

養豬場臭氣,對人身有些傷害,養豬場對人有哪些危害?

養豬場臭,環保局 bai1般不du管,除非他已對周邊空氣zhi 植被 水等dao自然環境造成破壞才回 能管!1方面 答,鑑於養豬場的1些特殊因素,易造成對周邊居民生活的不便,不建議養豬場放在居住人口較為稠密的地區,如果,確切由於養豬場位置不當,造成居民生活不便,如果是村落,可以向村委會反應進行調和,...

養豬場臭味太大,怎麼處理啊,養豬場臭味太大怎麼解決

養豬場的話用微生物除臭劑比較安全。豬場中惡臭主要來自豬的糞便 汙水 墊料 飼料等的腐敗分解 此外,豬的新鮮糞便,消化道排出的氣體,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物,粘附在體表的汙物,撥出氣中的co2等都會散發出難聞的氣味。豬的糞尿在腐敗分解過程中,蛋白質 氨基酸因細菌活動而進行的脫羧和脫氨作用對惡臭物的產生最為...

老鼠的危害對豬場有哪些危害,養豬場怎樣滅鼠老鼠對豬場的危害

老鼠在日常活動中常常攜帶多種病原微生物與寄生蟲,如偽狂犬病病毒 弓形蟲 乙腦病毒等。鼠類傳播疾 病主要是由攜帶病原的鼠類在盜食飼料時汙染詞料,造成某些消化道疾病的感染和流行 鼠類還能傳播鼠疫 流行性出血熱和鉤 端螺旋體病等多種疾病。偷盜詞料造成豬場詞料損失,豬場裡的老鼠要消耗大量飼料,1只老鼠1天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