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的危害對豬場有哪些危害,養豬場怎樣滅鼠老鼠對豬場的危害

2021-03-19 18:19:51 字數 1924 閱讀 2823

1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在日常活動中常常攜帶多種病原微生物與寄生蟲,如偽狂犬病病毒、弓形蟲、乙腦病毒等。鼠類傳播疾 病主要是由攜帶病原的鼠類在盜食飼料時汙染詞料,造成某些消化道疾病的感染和流行;鼠類還能傳播鼠疫、流行性出血熱和鉤 端螺旋體病等多種疾病。偷盜詞料造成豬場詞料損失,豬場裡的老鼠要消耗大量飼料,1只老鼠1天吃進的食物有50 - 100克。

據報道,1只老鼠在倉庫裡存留1年可吃掉12千克糧食,排洩 2. 5萬粒鼠糞,約損失40千克糧食。老鼠牙齒較長,愛啃咬硬 物,常損壞場內的木質門窗、工具、衣物,咬壞飼料袋、電線、電纜和塑料管,給豬場造成較大的經濟損失。

養豬場怎樣滅鼠 老鼠對豬場的危害

2樓:y神級第六人

粘膠滅鼠:市面有售一種無毒高分子材料研製的滅鼠粘膠,其粘膠能力很強,實驗證明在一尺見方的紙上塗上這種粘鼠膠,滅鼠效率為鼠夾捕殺的四倍。在5—40℃的條件下有效期超過三個月。

粘鼠板正**,放一點點香甜的誘餌(小於一枚硬幣大小),引誘老鼠走上粘鼠板。

02毒餌法,是指使用專業的合法的滅鼠藥物,以達到滅鼠目的的滅鼠方法。 滅鼠藥物放置的位置,放在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但是一定一定要遠離孩子,萬一孩子不小心吃掉就慘了,所以既要遠離孩子,又要放在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尺度要把握好。

03石灰塞進鼠洞灌入少量水,冒熱氣時立即用溼泥土封死洞口。化學反應所產生二氧化碳和熱量可將老鼠悶死在洞內。

04買一個捕鼠籠,首先將捕鼠籠上的兩根鐵絲壓桿自由端移至鼠籠的兩端,然後將自動鎖推向最上方,雙手把門把手壓到籠子的頂端,使開啟的們與籠頂水平一致,再把不帶鉤的鐵絲壓桿穿入懸杆鉤住,使其能用彈簧用力壓住,將誘餌放置鐵絲門,老鼠碰到鐵絲門就會立刻關閉,捉到老鼠。

05用貓。這是一個既安全又實惠的方法,不過在選的時候最好選凶猛一點的,因為有的貓很懶,只會吃和睡懶覺。可以借一隻鄉下的貓,城市裡的貓悠哉慣了,不容易抓到老鼠。

06購買一個超聲波滅鼠器,放在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超聲波滅鼠器能發出一種超聲波,使老鼠的大腦和視神經受到衝擊,引起紊亂,直到死亡。

老鼠帶來的危害很大麼?

3樓:day嘎嘣脆丶

1、傳播與儲存疾病

老鼠為齧齒動物,在全世界近1800種齧齒動物中,攜帶的病原體達200餘種,80~90%的齧齒動物在傳播疾病的過程中起著主次不等的作用。齧齒動物傳播的病原體中,已知能使人致病的細菌有12種,病毒31種,立克次體5種,寄生蟲7種。在我國主要的鼠傳疾病有:

鼠疫、流行性出血熱、鉤端螺旋體病、鼠型斑疹傷寒、土拉菌病、沙門氏菌腸炎、蜱傳迴歸熱、假結核、森林腦炎、狂犬病、***、q熱、黑熱病、血吸蟲病和旋毛蟲病等。據統計,有史以來,全世界由於鼠傳疾病死亡的人數,遠遠超過直接死於戰爭者。

2、對農、牧、林業的危害

據統計,全世界鼠類對農業造成的損失,相當於25個最貧因國家的國民生產總值之和,可養活兩三億人口。一般而言,農田鼠害可使糧食減產5%左右。我國每年農田受害面積達數億畝。

牧場鼠害主要是破壞草場,影星牧草產量和質量,甚至使牧場退化。我國每年受害的牧場也有數億畝。林區鼠害一是盜食樹籽,一是啃食幼樹的樹皮,影響出苗率和成活率。

我國每年受害林區面積達數百萬畝之多。

3、對工交業的危害

齧齒動物對工交業的危害,主要是破壞供電和通訊,造成事故。我國曾有過工廠停電事故,一次即損失1500萬元之多。造成數萬至數十萬元損失的事故更多,我國還曾有鼠害影響輪船和飛機正常航行的記載,在火車上則常有騷擾旅客事例。

4、其他危害

家鼠危害以傳病為主,但盜食糧食和騷擾也不可忽視。在農村,每年每戶被糟蹋的糧食有時達100~150kg。 在賓館、醫院等外的鼠害,有時可造成惡劣的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對人類 的作用有好有壞啦!

5樓:匿名使用者

分享~捕到鼠,搖鼠籠把老鼠搖暈倒出弄死即可~別用開水燙,會很臭~我已抓了十多隻~

老鼠對人類的危害有什麼?死老鼠有什麼危害呢

老鼠吃人類的糧食,進入房間後會咬壞衣物,櫃子等東西。在廠房內可能導致線路短路等問題。死老鼠死亡後會產生臭味,導致瘟疫,所以要及時掩埋處理。既然老鼠的危害那麼大,那為何幾百年來人類沒有大規模的滅鼠?只是還沒威脅到人類的生存,或者利益還沒足以驅使人類去捕殺。如果有一天發現,老鼠壯陽,補腎,滋陰之類的,或...

養豬場的氣味對人體有害嗎,養豬場對人有哪些危害?

養豬場氣味會誘發呼吸道疾病。豬舍中的有害氣體對工人的呼吸系統會產生一定的危害,豬舍中的有害氣體隨呼吸運動進入呼吸道中會引起支氣管炎 過敏性肺泡炎以及職業性哮喘等一些列呼吸系統疾病,導致肺臟功能減弱,甚至導致肺泡的永久性實變,減少肺的容積。豬舍內的氨氣,極易吸附在潮溼的眼粘膜和呼吸道粘膜上,具有一定的...

養豬場臭氣,對人身有些傷害,養豬場對人有哪些危害?

養豬場臭,環保局 bai1般不du管,除非他已對周邊空氣zhi 植被 水等dao自然環境造成破壞才回 能管!1方面 答,鑑於養豬場的1些特殊因素,易造成對周邊居民生活的不便,不建議養豬場放在居住人口較為稠密的地區,如果,確切由於養豬場位置不當,造成居民生活不便,如果是村落,可以向村委會反應進行調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