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高三畢業後是上專科好還是就業好呢

2021-06-26 13:26:56 字數 2417 閱讀 2313

1樓:晏覓雙

有些人高考之後沒有達到本科線,覺得讀專科沒什麼用處,因為現在的本科生,研究生遍地都是,而去選擇放棄讀書,直接工作。

實際上,高三畢業後,年齡大約為18-19歲,如果出來工作,只能從事一些最底層的工作,接觸最底層的人和事,對於自己能力的提升和未來的發展幫助不大。最好是繼續讀書,哪怕是讀個大專,再讀三年,經過大學三年的學習、成長、沉澱,這時候年齡21-22歲,對待事物的認知會相對更成熟一些,這時候出來找工作的選擇面會廣一些。當然,讀大專的過程中如果想繼續讀書,還可以考專升本,靠自己的努力去考本科,如果考上本科,本科畢業出來,就業面又會更廣一些。

學歷越高,就業越有優勢。

那麼,上了專科對就業有什麼優勢呢?

1、學歷不一樣。

大專畢竟是高職學歷,而且畢業的時候,找工作的時候,你會發現有些工作是有最低學歷要求的。比如說,某份工作要求最低學歷是高中,高中生可以去應聘,專科生也可以應聘;但是反過來,高中生卻無法去應聘需要大專學歷的工作。

2、在大專學校裡還是能學到一些知識的。

大專生在大學裡面也是能夠學習到很多知識和技術的,大部分的大專生就業情況和未來的發展還是非常好的。

3、專科還可以進一步提升學歷。

有的人覺得專科學歷比較低,其實在學校裡可以自考本科,或者專升本考試,通過專升本考試的還有機會考研究生。只要你肯努力,學歷都是可以提升的。如果只是高中學歷,你是沒有機會考試的。

4、在大專讀書學習期間還可以提升自己的交際能力。

因為在高中讀書時,基本是隻埋頭學習,而在大專時,與同學,與老師,與社會的事務往來都要靠自己,可以提升自己的人際交往能力。

5、在大專還可以豐富自己的人生閱歷。

高中是單純的學習,個人的許多個**好和特長都被壓抑,在大專讀書有更多的自由度,在完成專業課學習的同時,可以發展自己的興趣,例如文體活動,社會活動等,讓自己的人生更加多彩,提高自己的修為和情商。

總體來說,學歷高一點沒有壞處。所以,建議您可以選擇讀個大專。

2樓:蚊子兜兜

專科好,學歷不是必要條件。但是學歷能讓你更容易獲得晉升渠道,單單從職業發展來說,專科會讓你少走很多彎路,無論你是混三年還是認真學三年。如果你從事銷售什麼的自然例外,或者一些不需要學歷的崗位。

你比同年齡人多出的三年需要更加倍的努力。用人機制的僵化是目前的普遍現象,學歷很多時候是敲門磚,然後才看別的。

3樓:

如果有條件的話,當然是上專科好!我也讀過大學,不過是本科!不管讀本科專科,我認為讀大學總是好的!

可以多學習一些知識,學會怎麼學習,和沒有什麼利益關係的人多交流幾年!這個和到社會上就業後的和有利益關係的人交流是完全不同的!不要相信社會上很流傳的讀書無用論,那些只是失敗者的謊言罷了!

讀書總是有用的,不然國家大學擴招幹嘛呢?!讓大家多出來工作幾年不好嗎?!當然國家也充分考慮過這個問題了!

望樓主三思!樓主以後有大把時間工作,不差這幾年時間!

4樓:折桂

高三畢業後,

當然是上專科好。

專科畢業後,

能找到好工作。

只要努力付出過,

就會有收穫。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高三畢業還太小,一沒有學歷,二沒有工作經驗,出去工作也只能做一些沒有含量的流水線或苦力工作,所以可以先學一門技術,像學汽修,一邊學習技術,還能一邊提升學歷。將來就業也不愁。

6樓:

我覺得還是專科吧!有總比沒有強,現在社會大學生一抓一大把,那至於高中就gengduol

7樓:玄夏侯之

那就看你了,專科至少名義上是個大學生,體驗哈大學生活十幾年書也沒白讀,但是工作能讓你更早融入社會。想好,這可是一輩子的事

8樓:茅立

有機會的話,為什麼不上本科呢,本科的學習氛圍會比專科的好很多,有句話是這樣說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人的一生這麼長,千萬別放棄自己,而且你現在正是**期,學習能力是最好的時候,為什麼現在不多學一點,提升自己的平臺,讓自己有更多的機會,我們不能把自己的上限弄的多高,因為前途無可限量,但是能儘量讓自己的下限不要那麼低。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還有其他問題的話,歡迎來私聊我

9樓:酒城墨客

我仔細的閱讀了你提出來的問題,我的建議如下,

首先,我認為,如果能繼續上專科,最好上專科好。原因如下:

第一,學歷不同,以後發展的平臺,發展的方向也不同。高中畢業生,出身社會,很難找到好的工作,都是一些很基礎的,甚至是體力勞動。

專科畢業過後,你就會有更多的選擇。例如:升本、考公務員等等。就業面就會比高中畢業生寬很多。

第二,學歷不同,你接觸到的人也就不同,他們的層次也就不同。我們常說,一個人能夠走多遠,關鍵是要看他與什麼人同行。所以,還是繼續上專科吧,也當是為自己的未來投資吧。

以上是針對你提出來的問題,我的建議,願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讓你滿意。

是讀專科好還是本科是就業好還是文憑重要

學歷是找到好工作的敲門磚,而且學歷是你未來工作發展的硬體籌碼。是儘早就業好還是拿到更高的文憑好?取決於你未來想從事的行業,如果是做銷售,工作經驗會比學歷文憑更重要,如果是做研究搞科研,那就是淵博的學識更利於工作的開展。其實學歷與文憑是不可分割的,只是不同的工作對兩者的要求側重點不一樣。如果專科以下學...

讀三本好還是專科好,是三本好,還是大專好?

其實普通一本 二本 三本都是同一個層次的普通本科院校,沒有高低之分 普通1本 普通2本 普通三本 只是高考入取時的批次 成績和學費略有差距而已,這隻能證明考生高中階段的學習成績並不代表你大學階段的學習成績,因為到大學畢業時普通1 2 3本之間這種入學時微小的學習成績差距也已經趕上 補齊。因此普通2本...

想問考研出來後是文博就業好還是檔案學就業好?相對來說的話

要看專業的偏於技能型的好,就你檔案學企業都需要但不一定就是專業的要有後門好進。你有後門那個都好進,沒有要好好考慮 檔案學就業前景 考研出路怎麼樣 我們班畢業的,除了繼續讀研的,只有一兩個是繼續從事檔案的,其他的都不做檔案了。有做招商的,銷售,像我就做 人力資源了 繼續做專業的沒幾個。主要是看個人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