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的大專能不能免學費就是想農村家庭,低保家庭這種

2021-06-26 13:33:27 字數 2353 閱讀 7257

1樓:實在人

根據2023年國家民政部教育部財政部等六部委35號檔案精神,在學費生活費等方面都有特殊照顧,具體執行根據各地發展水平不一樣標準各異需諮詢就讀院校。六部委35文第四條是這樣的;為完善教育救助制度。進一步健全從學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覆蓋各教育階段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資助政策體系,從制度上保證「不讓一個學生因家庭經濟困難而失學」。

完善實施教育救助的具體措施和救助體系,優先將在各級各類學校就讀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員、特困供養人員納入現有的學生資助體系,並動態調整資助標準和覆蓋範圍,努力做到應助盡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你所讀的學校有沒有這項規定,一般情況下都是有相應的具體的檔案的!像你這種情況學校應該給予考慮!你可以向班主任申請幫助。

至於免不免學費或減免學費,這個需要學校調查的!根據你的整體情況,以及檔案標準而定的!祝你好運!

職業教育和自考有什麼不同? 10

3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教育是短期培訓的,短期培訓國家現在只能是**教育的那種,是能頒發任何畢業證的,有的只能結業證!

自考是**通過自學來考取國家學歷,是國家承認學歷的!

4樓:上海東方教育

職業教育結業後沒有學歷證書,只有相關的結業證書或技能證書。

自考是國家承認的,大專或本科學歷證書。

職業教育和全日制自考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全日制自bai考其實就是自考助學班du其學習形式是全脫zhi產的,這和普dao通大學的全日制教育區別還內是很大。自考比較適容合有工作的人去讀。因為畢竟自考是非全日制的。

職業教育一般分為中等職業教育(中專。職校、技校)高等職業教育(高職、大專)這兩類是全日制學歷。還有個職業教育是完全屬於職業資格培訓。

(只為了取得相關職業資格證而參加的相關培訓)

6樓:檸檬小俠

職業教育是一個廣義的教育方式,包括技校,職業類的大專。自考

回本來是為了取得相對答畢業證書的一種教育方式,其方式是自學並參加考試,全日制自考是在取得畢業證書的同時,接受專業的系統的教育,並學得專業實用的技能。

7樓:博小濤

全日制自考即全日制自考助學班,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高等回教育自

學考試與

全日制答大學正規教育有機結合的一種學歷教育形式。

職業教育是對受教育者施以從事某種職業所必需的知識,技能的訓練,因此職業教育亦稱職業技術教育或實業教育。職業教育是與基礎教育、高等教育和**教育地位平行的四大教育板塊之一。

職業教育和自考一樣嗎?有什麼區別嗎?謝謝

8樓:pyl棒棒糖

不一樣,職業教育嘛, 是一項技術教育,是針對就業的.而自考並不是指的技能那一塊的,各個專業它都有,像漢語言、法律、機械製造什麼的,專業比較多。

職教本科班和自考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是一個學歷性質,而職教本科只是一個宣傳的模式,並不能確定他的學歷性質,如果你能瞭解到他的學歷性質就能對比

請問一下,成教、自考、職教有什麼區別啊?哪一個含金量更高!謝謝

10樓:膽小鬼ai利特

這幾個的含金量是相同的,只是

自考的發展歷史比較久,大家的瞭解程度比較深專,所以覺得自考的含金量大屬一點。其實這是一種不太正確的觀點,這三者都是**類非全日制的本科學歷,區別於統招的全日制本科生,全日制與非全日制對以後的工作可能有影響,對於成教、自考或者是職教是沒有區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當然是自考了 三者的區別其實都差不多都是沒上統招

哈爾濱工程大學職業教育和青島大學自考本科哪個好

12樓:臺式小情歌

你好,職業教育和自考本科比較起來,自考本科考試難度大很多,所以自考專含金量也高很多,建議報屬自考本科,自考每年4月和10月考試,考試科目較多,考試科目全部通過才能申請畢業,自考 社會認可度很高,所以建議報考,希望能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青島大學好 本地學校

職教中心有大專自考嗎?

1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自考大專

自考大專沒有學歷限制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15樓:仍傲冬

我知道以前是可以,職高對口升學,不過本科一般是二本和三本院校

全日制大專的課程是怎樣安排的,全日制大專課程都有什麼?有語數英嗎?一天幾節?晚自習有嗎?一週放假幾天?

一個學期排幾門課,學完就結束了。像數學 英語這種課程比較長的,要學幾個學期。每天都有課程 一個學期有課程安排 不用你擔心 學校會安排的 全日制大專課程都有什麼?有語數英嗎?一天幾節?晚自習有嗎?一週放假幾天?大專文科有英語和語文,理科有數學和英語,語文,一天幾節課是根據教學安排來定的,一般情況下規定...

全日制的大專怎麼報名

全日制大專報名有以下幾種方式 1.參加全國統一普通高考,達到分數線後讀統招的正規大專 2.參加全國統一 高考,達到分數線後讀 教育大專 3.報名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自學自考大專。參加高考或 高考都必須複習高中課程,但是高考的考試比較難,高考則容易得多。自考則不需入學考試,每年在科目課程考試前可報名...

中專畢業還能讀全日制大專嗎在校的那種

中專畢業後參加對口職高考讀全日制大專。對口高職,是高考術語,是指對口職高考生如普通高中 中等專業 職業學校 含職業中專 職業高中 普通中專 技工學校 的應 往屆畢業生。與普通高考相比,考試更加註重專業課和綜合素質方面的考查,自中鵬長期以前的觀點就是,對口高職分為本科和專科,對口高職本科參加本科第二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