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EXCEL中,查詢並統計多個單元格中含有某符的和。謝

2021-06-26 18:37:41 字數 1106 閱讀 7679

1樓:染塵墨羽

1、演示使用的辦公軟體為office系列軟體下的電子**excel軟體,軟體使用的版本為microsoft office家庭和學生版2016。

2、首先開啟excel辦公軟體,根據問題描述,在**中輸入一列包含字母abcde的資料。

3、在**的任意位置輸入用於演示統計指定條件下單元格個數的描述文字。

4、演示將公式輸入了單元格e4,公式內容為「=countif(b:b,"*c*")」,該公式表示對b列所有資料進行查詢,查詢的文字為包含字母「c」的單元格內容,若單元格中只有一個字母c,可以省略兩邊的「*」號。

5、在e5單元格中輸入如下公式「=sumproduct(n(mmult(n(iserr(find(,b1:b13))),)=3))」,該館是利用了矩陣乘積進行運算,從圖中可以看到我們得到的結果是正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在b列以外的單元格輸入公式:

=countif(b:b,"*c*")

(如果含c的單元格沒有其它字元,「*」號可不用。)2、=sumproduct(countif(b:b,))

3樓:朱仕平

1.輸入下面這個公式,按shift+ctrl+enter=count(find("c",b1:b1000))2.輸入下面的公式

=sumproduct(n(mmult(n(iserr(find(,b1:b10))),)=3))

參見附件

4樓:

1、=countif(b:b,"*c*")

2、=counta(b:b)-sumproduct(countif(b:b,))

問一下大家在excel中如何統計一列中包含某個特定字元的個數?**等了,本人先在此謝謝大夥了{隨機數p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包含bai

某個特定字元的個du數?這個比zhi較難,但如果dao是包含某個特定字元的版單元格個數就方權便了。

比如你要查詢的某個特定字元是"中國",把資料區域進行自動篩選,指定列的篩選下拉三角中選一下自定義,再設一下條件:等於 *中國*

篩選後再計一下數就行了。

excel如何用公式統計符合或多個條件的資料個數

1 以excel2010版本為例,如下圖要統計15到49歲女性多少人 2 首先在c1單元格輸入countifs函式,因為這裡要統計多個條件,所以不能用countif函式 3 輸入公式 countifs a a,女 b b,15 b b,49 按enter鍵則可得出統計結果 4 如果改變條件,變成統計...

求CADLISP查詢文字後,定位並統計數量

不是我小氣,就你這點分,有誰會花那麼多時間給你去寫這麼繁複的lisp?現在的社會,時間就是金錢的啊!寫是不難,可是沒時間。畢竟還要花腦子去想。求用cad查詢一種圖形,相同的圖形,查詢後顯示個數。求一個lisp程式。這個要求太高了,一個直線?一個圓?一個點?一個塊?一個多線?一個圖層?一個顏色?一個文...

怎樣在excel表中批量查詢另excel表中的內容

在一個excel表中批量查詢另一個excel表中的內容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首先我們開啟電腦裡的excel軟體,在excel軟體裡開啟兩個空表名為sheet1和sheet2。2 然後我們在其中一個表sheet2的空白表中輸入原始資料。3 然後我們把另外一個表sheet1作為要匹配的目標空白表,先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