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如何統計連續缺勤或請假次數 望高手給個函式

2021-06-26 18:10:37 字數 682 閱讀 1110

1樓:匿名使用者

b15=if(b2="正常班",b2,if(a15=1,1,if(b14="正常班",1,b14+1)))

2樓:晉訪

sub 考勤()

for i = 2 to 31 '假設有30位員工m = 1

for x = 2 to 32 '每月31天if cells(x, i) <> "正常班" thencells(x, i) = m: m = m + 1else: m = 1

end if

next

next

for i = 2 to 31

cells(x, i).formular1c1 = "=max(r[-31]c:r[-1]c)"

cells(x + 1, i).formular1c1 = _"=counta(r[-32]c:r[-2]c)-countif(r[-32]c:r[-2]c,""正常班"")"

next

end sub

給你編了個小巨集,能解決問題。時間不早了,自己先看看怎麼用。不懂再問補充:用巨集,可以有針對性的解決問題。這段巨集再加上個快捷鍵,一鍵完畢。

最後兩行是加了兩個公式,按每月31天(最大)統計總計請假天數,最大連續天數。在天數少的月份,你可以自己刪掉最後多出的行。

用公式太麻煩了,每個格都要有公式,一旦弄錯,也不好改

EXCEL 如何統計 連續多次 小於某數的連續個數

比如 countif a a,10 countif a a,20 是統計大於10小於20的個數。c2右拉,假設資料有47行。sumproduct countif offset a 1,row indirect 1 47 column 1 column 1 a 1 column 2 1 excel中如...

如何通過excel統計 一列中,連續相同的連續數字出現的次數,如下圖

b2 if a2 a1,b1 1,0 這樣計bai算的結果 就是du如果有連續zhi出現重複的數字 dao 是第幾內次重複出現 就顯示幾 容 比如有連續出現的三個相同數字的話,第一個是0 第二個是1 第三個是2 重複的次數 b1 if a1 if a1 a2,1,0 並向下填充。used in mo...

在excel中如何統計某個區域數值的出現次數

countif a1 c3,2 countif a1 c3,4 countif a1 c3,2 a1 c3,3 2 countif a c,2 2 3 countifs a c,2 a c,3 4 countif a c,2 怎麼用excel統計某個區域裡的資料出現在另一個區域裡的次數?比如 你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