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交流電頻率是多少,中國電的電壓 電流 頻率各是多少?

2021-06-26 19:19:05 字數 2079 閱讀 4449

1樓:雨說情感

我國的交流電頻率是50赫茲,中國臺灣使用60赫茲。

交流電的頻率是指它單位時間內週期性變化的次數,單位是赫茲,與週期成倒數關係。日常生活中的交流電的頻率一般為50赫茲或60赫茲,而無線電技術中涉及的交流電頻率一般較大,達到千赫茲(khz)甚至百萬赫茲(mhz)的度量。

不同國家的電力系統的交流電頻率不同,通常為50赫茲或者60赫茲。在亞洲使用50赫茲的國家與地區主要有中國、日本、泰國、印度和新加坡,而韓國、菲律賓和中國臺灣使用60赫茲,歐洲大部分國家使用50赫茲,美洲使用60赫茲的國家主要是墨西哥、美國、加拿大。

擴充套件資料

50赫的兩極發電機的同步轉速是3000轉/分,而如果頻率上升一倍達到100赫,那麼同步轉速將會是6000轉/分。如此高的速度將會給發電機的製造帶來很多問題,特別是轉子表面的線速度太高,必將大大限制容量的增加。

另外,從使用角度看,頻率過高,使得電抗增加,電磁損耗大,加劇了無功的數量。譬如以三相電機為例,其電流大大下降,輸出功率及轉矩也大大下降,實在沒有益處。另外,如果採用較低的頻率譬如30赫,變壓效率低,那麼將不利於交流電的變壓和傳輸。

2樓:

我國的交流電頻率是50赫茲

週期是頻率的倒數

故週期為1/50秒

也就是0.02秒

電壓為220v

為什麼我國交流電頻率是50hz?

1,在電氣系統裡,頻率是一個很重要的基本要素,並不是隨意確定的。

2,人們發現總結出來的定理為,週期性地改變方向的電流叫做交流電,電流發生1個週期性變化的時間叫做週期,每秒電流發生變化的次數做頻率,單位是赫茲(為了紀念赫茲的貢獻)。交流電的頻率為50(60)赫,電流方向每秒鐘發生50(60)個週期性的變化,每秒改變的次數為100(120)次。

3,50赫的兩極發電機的同步轉速是3000轉/分,而如果頻率上升一倍達到100赫,那麼同步轉速將會是6000轉/分。如此高的速度將會給發電機的製造帶來很多問題,特別是轉子表面的線速度太高,必將大大限制容量的增加。另外,從使用角度看,頻率過高,使得電抗增加,電磁損耗大,加劇了無功的數量。

譬如以三相電機為例,其電流大大下降,輸出功率及轉矩也大大下降,實在沒有益處。另外,如果採用較低的頻率譬如30赫,變壓效率低,那麼將不利於交流電的變壓和傳輸。

3樓:眼底洪流

中國的交流電頻率是50hz在電力工業的發展初期,世界上存在許多種供電頻率;舊中國的汽輪發電機組全部來自外國,因此有多種供電頻率。

我國交流電供電的標準頻率規定為50赫茲。交流電隨時間變化的形式可以是多種多樣的。不同變化形式的交流電其應用範圍和產生的效果也是不同的。

以正弦交流電應用最為廣泛,且其他非正弦交流電一般都可以經過數學處理後,化成為正弦交流電的迭加。正弦電流(又稱簡諧電流),是時間的簡諧函式 i=imsin(ωt+φ0)

當線圈在磁場中勻速轉動時,線圈裡就產生大小和方向作週期性改變的交流電。

現在使用的交流電,一般是方向和強度每秒改變52赫茲。

4樓:和枝改溫茂

國內是50hz,歐美等西方國家大多是60hz。

中國電的電壓、電流、頻率各是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 民用 ac220v 50hz 兩相工業 ac380v 50hz 三相

輸電是三相四線,火線之間380v,任意一火線對零線就是220v電流 和負載有關,和你的變壓器容量有關

6樓:匿名使用者

民用電 2相ac220v工業用電一般是3相ac380v

頻率50hz

電流大小要根據你負荷來決定啊

7樓:安全護航

單相交流電額定電壓220v,頻率50hz,

三相交流電額定電壓380v,頻率50hz。

電流是由用電器決定的。

8樓:永恆的橡樹葉

220v 0.5~10a 50hz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看來三言兩語是說不明白的,加我的qq78694359,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開心!!

我國cdma頻率是多少,中國電信CDMA的頻段是多少?

中國的cdma頻率是800mhz,cdma使用的頻段是800m的頻段 反向825 835m,前向870 880m。3g頻率規劃的基礎上,我國為中國電信cdma2000分配的頻率是1920 1935mhz 上行 2110 2125mhz 下行 共15mhz 2 為中國聯通wcdma分配的頻率是1940...

常用的三相交流電是多少伏,三相電有多少電壓

常用的三相交流電線電壓為380v,相電壓為220v.火線 火線380,火線 零線220 相間380,相對地220 220v家用電壓都是國家固定的 三相電有多少電壓 三相電電壓是 任兩相之間的電壓都是380vac,任一相對中性點的電壓都是220vac。三相電是一組幅值相等 頻率相等 相位互相差120 ...

我國供生產與生活用的交流電,頻率為50Hz,週期為s,電流在每秒內產生的週期性變化的次數為次

0.02 100 週期bai性改變 方向 的電流叫 du做交流電zhi dao電流 方向不改變的電流叫做直流電版 我國 權生產和生活用的交流電的週期是 0.02s 頻率是 50hz 交流電的方向每週期改變 2 次,我國用交流電方向1秒內改變 100 次 考點 交流電 專題 電動機 磁生電 分析 解答...